汽車行駛中紅綠燈黃燈車頭過了車尾還沒過,繼續行駛會拍照嗎

時間 2021-05-06 05:05:23

1樓:晴空藍兮雲飄飄

一般不會拍照,最好是別在閃黃燈的時候加速過路口。

2樓:匿名使用者

連拍3張,有一張沒拍你闖紅燈就不違章

黃燈亮時過線,後輪沒過就紅燈了~但是就這樣開過去了~算闖紅燈嗎?

3樓:皮蛋粯子粥

不算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

闖紅燈判定:

1、工作人員採集闖紅燈違法資訊時,一般必須至少有三張**做佐證,分別在車輛過線前,過線後和駛入路口。在剛過線情況下,司機沒有繼續移動車輛保持原狀,交管部門就不會認定為闖燈。

2、黃燈亮起和紅燈亮起有三秒的轉換時間,電子警察是24小時工作,黃燈亮起時,電子警察不抓拍,在紅燈亮起的同時才開始抓拍。

所以,車輛在紅燈前已經越過停止線的,不算闖紅燈。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第三十九條 人行橫道訊號燈表示:

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

紅燈亮時,禁止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是已經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過或者在道路中心線處停留等候。

4樓:小仙女看電影

黃燈亮時前輪過線,後輪沒過就紅燈了直接行駛不算闖紅燈,有的地方會定義搶闖黃燈。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如下:

1、工作人員採集闖紅燈違法資訊時,一般必須至少有三張**做佐證,分別在車輛過線前,過線後和駛入路口。在剛過線情況下,司機沒有繼續移動車輛保持原狀,交管部門就不會認定為闖燈。

2、黃燈亮起和紅燈亮起有三秒的轉換時間,電子警察是24小時工作,黃燈亮起時,電子警察不抓拍,在紅燈亮起的同時才開始抓拍。

3、屬於特殊情況的闖紅燈,如車上載有孕婦、病危病人或者前面大車擋住黃燈轉換紅燈時間差,導致誤交管部門將按照執法程式進行核實和糾正,司機可向交管部門提供單位證明、醫院證明等等,如果確因前車遮擋訊號燈導致後車誤闖紅燈,或司機為緊急運送病人闖紅燈,除通過法制員審核等形式在前期予以糾正外,當事人還可以通過行政復議、行政訴訟等渠道申訴解決。

5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黃燈最後一秒通過,前軲轆已過線,後軲轆應該沒過,不算闖紅燈。

按照我國現行交規規定,車輛是否闖紅燈,以車輛前輪、後輪,連續通過路口標線為準。而訊號燈在轉為紅燈狀態之前的瞬間,車輛前輪已經滾過路口標誌線,是合法的,並不算闖紅燈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燈亮時前輪已過停止線,即使後輪沒過,也不算闖紅燈。只要不是前後輪都在紅燈亮時壓過停止線,就不會觸發自動拍攝裝置的快門,也就不會被拍照,不會有什麼處罰。

7樓:

最後處罰了嗎?今天早上我也弄了乙個,黃燈2秒時加速過去的,前輪過了,後輪不知道過沒過

8樓:笑在今生

不算,黃燈亮時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可以過.

9樓:勤奮的小熊無憂

如果前方沒有車輛,非常的廣闊,一般情況下是沒有問題的,要是在市區,估計就懸了

10樓:有因而為

不會被拍的。

不算闖紅燈。

到路口中間紅綠燈變紅燈了,我繼續行駛算闖紅燈嗎?

11樓:

到路口中間綠燈變為紅燈不算闖紅燈,在綠燈時越過停止線是可以繼續行駛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1、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2、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3、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12樓:聖誕老東東

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此外,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行駛時,駕駛人、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使用安全帶,電單車駕駛人及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需要停車排除故障時,駕駛人應當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將機動車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方停放;難以移動的,應當持續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來車方向設定警告標誌等措施擴大示警距離,必要時迅速報警。

13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不算。紅綠燈口那條停止的白色前後各有乙個地感線圈,當紅燈亮時,有車經過地感線圈,觸發攝像機抓拍,連拍三張**,這就是衝紅燈出罰單的證據。當綠亮轉成黃燈時,你衝過的是黃燈,此時地感不會觸發攝像機抓拍,因此,不會被照像,不會產生罰單。

但是,另一種情況例外,比如你衝的是黃燈,後面緊跟著有一部車在越線時是紅燈,那麼也會觸發照相,此時你可以會被照相,可能會收到罰單哦~ 因為我是做一這行的,所以對這個比較清楚。

14樓:祭泳殺諮坎

不算,過去了就不算,

汽車在過紅綠燈路口時,經過黃燈時攝像頭能否拍照?謝謝!

15樓:記憶蛋餃

經過黃燈時攝像頭通常是不會拍照的。黃燈是一種過渡訊號燈,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駕駛員訊號即將變換。按照規定,黃燈亮時,已越過停車線的車輛可繼續通行,未越過停車線的車輛應停在停車線以內等候。

因此,機動車闖黃燈也是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標準與闖紅燈相同。

黃燈閃時已過停車線的繼續通行,沒過停車線的禁止通行。如果黃燈已閃,還沒過停車線但還是通過路口那麼就違法了,交警現場發現可按不按訊號燈指示通行處理,罰100元,扣3分。不過電子眼對闖黃燈的車輛一般不拍攝。

16樓:

黃燈是可以通過的

如果闖紅燈的話肯定會被拍的

大城市交通路口都是有監控的。就是黃燈時拍到你,也不會罰你

17樓:取你妹

別信他,黃燈就啟動拍照了,搶黃燈是非常危險的!一樣抓!綠燈過線就不要緊,黃燈了你還過線一定註冊

車子過了斑馬線變紅燈開過去了算闖紅燈嗎?

18樓:藥店碧憐

1、不算,訊號燈變紅燈後車輛過停止線然後開過對向停止線才算闖紅燈。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的規定:「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通行。」再根據訊號燈的規律,黃燈結束變紅燈。

所以結合描述來看,後輪過了斑馬線變紅燈的,說明早已在亮紅燈時過了停止線,不算闖紅燈。

3、路口電子眼拍攝闖紅燈違法行為時,一般要拍3張**取證。一張是車輛在紅燈時還沒越過停止線的**,另外兩張是車輛在紅燈中繼續前行,越過停止線和徹底駛進路口的**,3張**會明顯記錄車輛在紅燈過程中的位置移動。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交管部門不會對其進行處罰。

19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不算,變紅燈後車輛過停止線然後開過對向停止線財算闖紅燈,就算變紅燈後過了停止線停住了也不算闖紅燈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才叫闖紅燈。綠燈剛閃時,距離近且速度快時,應該通過,因為此時可能剎不住而越過停止線; 距離遠或速度慢或路口擁塞時,應該停止。

電子眼在紅燈亮起後才開始拍攝闖紅燈者,如果在訊號燈轉換成紅燈前通過停止線不屬於闖紅燈的範圍,但屬於闖黃燈。如果沒有黃燈你這個情況沒事 變紅燈之前過了停止錢 就沒事,如果有黃燈 按道理你算闖黃燈了。闖黃燈依據新交法:

處以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記3分。

20樓: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如果你闖過停止線後,能剎住車子停下來哪怕已經越過了線都不會受罰的。但是如果你沒有停下,而是繼續前行就會被判罰闖紅燈。《交通法規扣分細則》第1條規定:

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21樓:易書科技

後輪胎過了斑馬線了變紅燈了算闖紅燈。

一般情況下如果你闖過停止線後,能剎住車子停下來哪怕已經越過了線都不會受罰的,但是如果沒有停下,而是繼續前行就會被判罰闖紅燈《交通法規扣分細則》第1條規定: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黃燈是一種過渡訊號燈,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駕駛員訊號即將變換,按照規定,黃燈亮時,已越過停車線的車輛可繼續通行,未越過停車線的車輛應停在停車線以內等候。

因此,機動車闖黃燈也是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標準與闖紅燈相同,根據最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闖紅燈,記6分,罰200元。

車的前輪在紅燈前,壓過了斑馬線,不算闖紅燈。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只要變紅燈時已過停止線,就不算闖紅燈,就可以繼續開過去。

23樓:奇蹟般德你

如果沒有黃燈 你這個情況沒事 變紅燈之前過了停止錢 就沒事,如果有黃燈 按道理你算闖黃燈了 目前 闖黃燈 電子眼是不拍照 如果沒被交警看到 也就沒事 !

24樓:

電子眼在紅燈亮起後才開始拍攝闖紅燈者,如果在訊號燈轉換成紅燈前通過停止線不屬於闖紅燈的範圍,但屬於闖黃燈。

闖黃燈依據新交法:處以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記3分。

如圖右側車輛如果在黃燈亮起時為通過停止線但依舊繼續前行屬於闖黃燈。

急!汽車過紅綠燈,黃燈最後一秒整個車身過去,正好變紅燈,沒有停下來,直接開走算闖紅燈嗎?

25樓:九州天極之光

汽車在過紅綠燈的路口時,如果在黃燈結束前車身已經過了停車線,雖然前面交通訊號燈轉為紅燈了,是可以繼續前行的,不算闖紅燈。

不過這種情況非常危險,在黃燈最後一秒想要過路口,此時車輛一般都是加速行駛,如果遇到橫向車道的非機動車闖紅燈的話,就極易出現交通事故。為了安全起見,建議養成黃燈時在停車線停車等待綠燈後再行駛的習慣。

現在車輛過紅綠燈,黃燈時候還能走嗎?

26樓:冠飛鴻

根據我國的交通交通法規定,當黃燈亮起時,那麼車輛已經越過停車線,那麼這個時候還可以繼續前行。如果在黃燈亮起的時候,這個時候車還沒有死過停車停車線,那麼這個時候是不允許繼續在前行的,我則視為闖黃燈。那如果行駛在黃燈亮起的時候,那麼你已經過了停車線,即使在中間被堵住愛綠,紅燈亮起的時候也不算違法。

談可以繼續執行,專研子就是在綠燈熄滅的時候,車是否越過了停車線,如果越過了停車線,那麼繼續可以走,沒有越過就不要走了。安全起見,最好是如果在綠燈亮起閃爍的時候,我們要減速停車,不要硬闖。過去。

人危險。

新手紅綠燈汽車起步熄火怎麼辦

瀛洲煙雨 紅綠燈路口起步熄火快速解決方法 1 首先是不要慌,因為一般在紅綠燈路口,車輛排對比較多,一般後面的車輛都會按喇叭催促,而一般這個時候,駕駛員會很緊張,一緊張就容易出錯,所以,首要就是要保持鎮靜。2 空擋啟動汽車,迅速踩下離合器,將擋位放在1擋,再慢慢鬆離合器,感覺車輪動了後同時輕踩油門。3...

為什麼汽車過紅綠燈闖紅燈會知道

這是因為紅綠燈旁邊都裝有攝像頭,車輛的違規行為被拍攝了下來。電子眼拍闖紅燈的原理如下 1.當汽車前輪壓過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一張 2.當汽車後輪壓過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二張 3.當汽車通過路口壓過對面地上的感應線圈時,電子拍攝第三張 電子眼共拍攝3張 第一張是瞬間違章 第二張是號牌識...

過紅綠燈已經越過停止線才變黃燈,繼續行駛算闖紅燈嗎

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此種情況不算闖紅燈。因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中的規定 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結合描述來看,過紅綠燈已越過停止線才變黃燈,應當繼續行駛,不算闖紅燈。 永不妥協 不算,只要紅燈亮之前你車越過停止線就不算闖紅燈。 盡心的云云老師 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