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上的緩刑年是什麼意思,法律中緩刑幾年幾年執行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08:48:14

1樓:華律網

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刑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判刑一年是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的意思。緩刑兩年:對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的處罰結果兩年內暫不執行,由特定機構對罪犯兩年內的表現進行考察,決定是否執行有期徒刑一年。

如果在兩年內沒有犯新罪或者查出其他罪原判刑罰不再執行。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六條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乙個人今天被判坐牢5年,緩刑3年。

就是說從今天開始,這3年他不坐牢,檢察院會對他進行為期3年的審查和察看,就像學生記大過留校察看一樣。如果這3年裡,他不再幹違法的事,那麼3年以後,他就可以減刑或者無罪。

3樓:心中劇毒

緩刑就是附條件的不執行 如果在緩刑期內不犯新罪 過了緩刑期所判的刑罰不再執行了

4樓:melo瑜

三年以後執行。一般就死不了了

法律中緩刑幾年幾年執行是什麼意思?

5樓:華律網

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刑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那麼我們經常聽到的「判幾年緩幾年」是什麼意思呢?比如「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有期徒刑的刑期是2年,考察期(緩刑期)是3年。如果在在這期間沒有犯罪或者被發現新罪,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六條?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6樓:丁律師

1、緩刑,也稱為暫緩執行刑罰。是刑法上的一種刑罰制度。法院在刑事審判中,根據被判處刑罰的罪犯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規定一定的考驗期,暫緩刑罰的執行。

如在考驗期內,滿足一定的條件,原判刑罰將不再執行的一種制度。因此,簡言之,緩刑是有條件地不執行所判決的刑罰。

2、緩刑幾年或幾個月執行就是指在幾年或幾個月內遵守一定的條件、沒有犯新罪等就可以不用執行刑罰。也就是說緩刑幾個月或幾年是考驗期,但依然是犯罪。

3、根據刑法第73條的規定,拘役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1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2個月;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5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1年。可見,緩刑考驗期限不得短於原判刑期,可以等於或者長於原判刑期。

7樓:百度使用者

比如說判決有期徒刑1年緩刑1年,就是指本來應該在監獄裡執行1年,但現在考慮罪犯對社會危害不大而不在監獄執行,改為在社群(社會上)執行,執行期為1年,如果在這1年中沒有違反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的,1年緩刑執行期滿,將不再執行刑罰,意味著判決的刑期已滿,屆時會發放證明。當然,在緩刑1年執行期裡,罪犯必需遵守國家相關規定,具體要求執行機關會說明的。

法律上判刑所說的"緩刑"是什麼意思 ?

8樓:枕邊吹風會

法律上判刑所說的"緩刑"的意思是刑法的暫緩執行,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

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緩刑適用於3年以下有期徒刑(數罪併罰時決定執行的有期徒刑刑期到中期的情況下,若其中一罪有判處緩刑的量刑,應附加吸收原則,使緩刑不再執行),中期和長期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死刑、累犯、犯罪集團首要分子,不適用緩刑。

另:死刑緩期兩年執行通常稱為「死緩」,是收監,注意區分。

9樓:匿名使用者

緩刑,是指對被判處一定刑罰的犯罪分了,在其具備法定條件的情況下,在一定的考驗期間內附條件地不執行原判刑罰的一種制度。

什麼是緩刑

緩刑緩刑,是指對被判處一定刑罰的犯罪分了,在其具備法定條件的情況下,在一定的考驗期間內附條件地不執行原判刑罰的一種制度。

緩刑的適用必須符合以下兩個條件:

1、緩刑適用的物件必須是被判處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被判處超過3年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由於他們的罪行較重,社會危害性較大,不適宜放在社會上執行,所以不能適用緩刑。

2、適用緩刑的犯罪分子必須是犯罪情節比較輕微,悔罪表現比較好,放在社會上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

3、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對於累犯不能適用緩刑。這是因為累犯屢教不改,主觀惡性深,人身危險性大。

被判處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在主刑之外還判處有附加刑,附加刑仍然應當執行,而不受主刑緩刑的影響。

緩刑的考驗期限,是指對受緩刑宣告的犯罪分子進行考察的一定期限。拘役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1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2個月。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5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1年。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緩刑的考驗期限,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判決確定之日即判決發生法律效力之日。判決以前先行羈押的時間,不能折抵緩刑的考驗期限。

緩刑犯的考察和處理有三種情況:

第一,緩刑犯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如果又犯新罪,或者發現在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按照刑法第9條的規定,實行數罪併罰。

第二、緩刑犯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如果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第三,緩刑犯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如果沒有上述情況,緩刑考驗期滿,原判刑罰就不再執行,並且應當公開予以宣告。

我國刑法中對軍人違反職責罪還有特別緩刑的規定,即在戰時,對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沒有現實危險宣告緩刑的犯罪軍人,允許其戴罪立功,確有立功表現時,可以撤銷原判刑罰,不以犯罪論處。

10樓:咖啡·茶

緩刑是指對於被判處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人,根據其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如果暫緩執行刑罰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就規定一定的考驗期,暫緩刑罰的執行。在考驗期內,如果遵守一定條件,原判刑罰就不再執行的一項制度。簡言之,緩刑就是有條件地不執行所判決的刑罰。

11樓:秋山雨林

就是對所判的刑罰延後執行,在緩刑考驗期裡只要沒有違法行為,可以撤消刑罰。

明白法律方面的:死刑緩刑二年是什麼意思?

12樓:華律網

緩刑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予以量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死刑緩刑簡稱為死緩,屬於死刑的一種。死緩是對罪行足夠死刑者,在判處死刑的同時給與2年的緩期。

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如果故意犯罪,情節惡劣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後執行死刑;對於故意犯罪未執行死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期間重新計算,並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實踐中,大多數的死緩可以順利度過這2年考驗期,減為無期徒刑。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五十條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如果故意犯罪,情節惡劣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後執行死刑;對於故意犯罪未執行死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期間重新計算,並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死刑緩期二年執行,是指被判處死刑的罪犯,不是

必須立即執行死刑的,給予兩年的緩期,這就是刑法中所稱的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不是乙個單獨的刑罰種類,而是死刑的一種執行制度。

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必須具備以下兩個條件;

一、行為人罪該處死刑,如果行為人罪不該處死刑,則不能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二、不必立即執行,一般是指罪該處死刑的罪犯,有投案自首、立功表現或有其他從寬處罰的法定條件,或者犯罪主體在智力上存在明顯障礙,或者被害人本身有明顯過錯等。

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的罪犯,緩期二年執行期限屆滿,沒有故意犯罪的,可以減為無期徒刑,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可以減為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被判處的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的罪犯,在緩期二年執行期限內又重新故意犯罪,經查證屬實,執行死刑,由緩期二年執行單位將材料報有管轄權的中級人民法院,呈所在地高階人民法院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執行死刑。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到底就是給你的機會,兩年時間,只要各方面你都照應全了,妥妥的不用死,兩年時間無所作為那你就去死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恭喜你了啊

中國被判了死緩的有幾個最後執行了死刑的啊

只要在著2年內表現好一點,可能變個無期或者15年左右然後再過幾年可能就差不多10年或者更少了

16樓:斯圖爾特霍爾

死刑緩期兩年=不死刑

很多**犯都是這樣

17樓:笛琴絲

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不是乙個單獨的刑罰種類,而是死刑的一種執行制度.

死刑緩期二年執行,是指被判處死刑的罪犯,不是必須立即執行死刑的,給予兩年的緩期,這就是刑法中所稱的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18樓:我愛戈金

就是先蹲兩年,看表現,不好的話,有故意犯罪或其他犯罪情況,就立即執行死刑。好的話,就沒有問題,轉為無期徒刑了。

法律上的故意是什麼意思,法律上的惡意是指什麼

濤聲依舊 法律上的故意一般是指刑法中的。刑法理論中故意包括直接故意和間接故意,直接故意是指明知自己的行為會給他人造成損害去為之,也即行為人為達成損害目的而去故意事實行為,對損害後果是期望的 間接故意是指明知會給他人造成傷害而仍然為之,對損害後果不期望也不反對,是一種放任損害後果發生的心態。 行為人明...

遺產繼承順序法律上是怎麼規定的

華律網 我國 繼承法 第十條規定了法定繼承人的順序和範圍,第一順位的法定繼承人是配偶 子女和父母 第二順位的法定繼承人是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只有在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時候,才會考慮第二順序的繼承人。 沐雨觀荷 我想你說的應該是法定繼承吧,就法定繼承而言,繼承法 是這樣規定的 第十條 遺產按照...

法律上對民事上訴狀的時間是多久

淮安浙江人 如果指民事爭議起訴到法院的時間,即訴訟時效的規定是3年 如果指一審判決後的上訴期限,判決是15日,裁定是10日。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