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刑的人,紀委如何處理,被判刑後,紀委怎麼立案開除公職

時間 2021-05-04 08:48:14

1樓:戚廣利

如果當事人已經追究刑事責任,被判刑的,單位紀委應當撤銷黨內職務,開除黨籍。

2樓:亢籟

人事部關於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被判處管制、拘役及被判處刑罰宣告緩刑後的工作和工資問題的通知

人核發[1989]第2號

頒布日期:19890227  實施日期:19890227  頒布單位:國家人事部

近乙個時期,有些地區和單位詢問,國家行政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人民法院判處管制、拘役及被判處刑罰宣告緩刑的,在管制、拘役、緩刑考驗期間或期滿後,他們的工作安排、工資待遇問題如何處理。經商得有關部門同意,現將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關於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被人民法院判處刑罰宣告緩刑的,其工作安排和工資待遇如何處理的問題。

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包括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被人民法院判處刑罰宣告緩刑的,其職務自然撤銷,安排不敘職務的臨時工作。為了發揮專業技術人員的特長,除利用專業技術進行犯罪活動被判緩刑的外,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和工作需要,安排其一定的技術工作。降低原工資待遇,按低於開除留用察看人員工資待遇發給臨時工資。

緩刑期間悔改表現好的,緩刑考驗期滿後可以分配正式工作,重新確定職務和工資等級;表現不好的,予以開除。

3樓:

如果本人是國家幹部,首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一般公民。都按照國家刑法規定來執行。

4樓:依情密

復(共7條)

經濟糾紛,只是民事責任,一般不會進監獄的,債務人確實無力償還債務的,可以於債權人協商延期或者分期償還。

法律依據:

《民法通則》第一百零八條規定:「債務應當清償。暫時無力償還的,經債權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決,可以由債務人分期償還。

有能力償還拒不償還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強制償還。2018-07-25 10:10 經濟糾紛,只是民事責任,一般不會進監獄的,債務人確實無力償還債務的,可以於債權人協商延期或者分期償還。

參考法律:

《民法通則》第一百零八條規定:「債務應當清償。暫時無力償還的,經債權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決,可以由債務人分期償還。有能力償還拒不償還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強制償還。

5樓:今日來過

關於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被人民法院判處刑罰宣告緩刑的,其工作安排和工資待遇如何處理的問題。

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包括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被人民法院判處刑罰宣告緩刑的,其職務自然撤銷,安排不敘職務的臨時工作。為了發揮專業技術人員的特長,除利用專業技術進行犯罪活動被判緩刑的外,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和工作需要,安排其一定的技術工作。降低原工資待遇,按低於開除留用察看人員工資待遇發給臨時工資。

緩刑期間悔改表現好的,緩刑考驗期滿後可以分配正式工作,重新確定職務和工資等級;表現不好的,予以開除。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公職幹部涉嫌犯罪,就是紀委立案偵查,查證屬實的,給予黨紀處分,開除公職、開除黨籍,然後移交司法機關處理,追究法律責任。

紀委辦案,需經過案件線索管理、初步核實、立案審批、調查取證、案件審理、處分執行、被調查人的申述、案件監督管理8道辦案程式。

7樓:

如果當事人有公職在身,現在已經追究刑事責任,被判刑的,單位紀委應當撤銷黨內職務,開除黨籍。

被判刑後,紀委怎麼立案開除公職?

8樓:博愛傑杰

「被判刑後,紀委立案開除公職」這個說法是不對的,國家公職幹部涉嫌犯罪,就是紀委立案偵查,查證屬實的,給予黨紀處分,開除公職、開除黨籍,然後移交司法機關處理,追究法律責任。

紀委辦案,需經過案件線索管理、初步核實、立案審批、調查取證、案件審理、處分執行、被調查人的申述、案件監督管理8道辦案程式。

9樓:噪音真大啊

一般情況下,乙個公職幹部涉嫌犯罪,先有紀委立案偵查,查證屬實的,給與黨紀處分,開除公職、開除黨籍,然後是交由司法機關處理,追究法律責任。這是慣例,一般都是這樣執行的

10樓:功擾龍露

根據國家和自治區關於受處分人員工齡計算的有關規定精神,現就原國有單位開除公職或刑滿釋放人員工齡計算和視同繳費年限認定的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被原單位開除公職或刑滿釋放後經勞動人事部門正式批准錄用為全民、大集體職工或企業勞動合同制職工的,應從重新參加工作之日起計算工齡。屬臨時工的,從繳費參加養老保險時計算投保年限。

二、被開除公職或刑滿釋放人員,開除或判刑前原單位和個人已參加養老保險社會統籌並已實際繳費的,其重新工作後的繳費年限可同開除或判刑前的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被開除或判刑前未繳費的工作年限,不能視同繳費年限。

三、因過失犯罪被判刑情節較輕,或被判緩刑、監外執行未離開原工作崗位的,判刑前的工齡也可計算為連續工齡。判刑服刑期間不計算工齡。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公職人員(黨員)因為故意犯罪被判實刑,紀委監委根據當事人職位按照管轄權,可以根據法院判決書直接作出雙開決定。

被判緩刑後紀委何時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判緩刑後,需要給予紀律處分的,紀委會在適當的時間,按照《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相關規定進行處理。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第九條 黨的紀律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黨組織和黨員違反黨章和其他黨內法規,違反國家法律、法規,違反黨和國家政策、社會主義道德,危害黨、國家和人民利益的行為,依照規定應當給予黨紀處分的,都必須受到追究。

第十條 對黨員的紀律處分種類:

(一)警告;

(二)嚴重警告;

(三)撤銷黨內職務;

(四)留黨察看;

(五)開除黨籍。

13樓:戚廣利

如果屬於故意傷害罪,共產黨員被判緩刑,已經不符合黨員條件,應當開除黨籍。

14樓:楓子

判決都判完了、還處理什麼的、判刑就是處理了

15樓:1975浪花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我愛人判緩三年,他屬於事業編,請問一下這樣的情況工作還能保住嗎??

判刑黨員如何處理

16樓:

撤銷一切職務

判刑之前都會開除黨籍的。要看具體犯什麼刑法。

被開除黨員所在黨支部應向上級黨組織報送《關於對×××作黨內開除處理的報告》,主要內容包括被除名黨員的簡歷、作出除名處理的原因、支部大會討論的意見及決定。對黨員給予開除黨籍處分時,根據黨章第40條的規定,必須報縣級或縣級以上黨的紀律檢查委員會批准。也就是說,只有經縣級或縣級以上黨的紀律檢查委員會批准後,才能使開除黨籍處分生效執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情況,如果是故意犯罪,要開除黨籍,過失犯罪黨內處分。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第三第四章 對違法犯罪黨員的紀律處分

第三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一)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判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的主刑(含宣告緩刑)的;

(二)單處或者附加剝奪政治權利的;

(三)因過失犯罪,被依法判處三年以上(不含三年)有期徒刑的。

因過失犯罪被判處三年以下(含三年)有期徒刑或者被判處管制、拘役的,一般應當開除黨籍。對於個別可以不開除黨籍的,應當對照處分黨員批准許可權的規定,報請再上一級黨組織批准。

第三十一條 依法被勞動教養的,應當給予開除黨籍處分,但是中共**和**紀委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三十二條 黨員受到黨紀追究,需要給予行政處分或者其他紀律處分的,作出或者批准作出處理決定的黨組織應當向有關機關或者組織提出建議;涉嫌犯罪的,應當移送司法機關。

第三十三條 黨員依法受到刑事追究的,黨組織應當根據司法機關的生效判決、裁定和決定及其認定的事實、性質和情節,依照本條例規定給予黨紀處分或者組織處理。

黨員依法受到行政處罰、行政處分,應當追究黨紀責任的,黨組織可以根據生效的行政處罰、行政處分決定認定的事實、性質和情節,經核實後依照本條例規定給予黨紀處分或者組織處理。

黨員違反國家法律、法規、企事業單位或者其他社會組織的規章制度受到其他紀律處分,應當追究黨紀責任的,黨組織在對有關方面認定的事實、性質和情節進行核實後,依照本條例規定給予黨紀處分或者組織處理。

(三)因過失犯罪,被依法判處三年以上(不含三年)有期徒刑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判刑之前都會開除黨籍的。要看具體犯什麼刑法。

判緩刑的人紀委怎麼做刑滿後還可以提職嗎?

19樓:法醫鑑定人

現在要是行政事業單位的人員,緩刑就要開除公職的,別再想提職的事情了。要不是行政事業人員沒事。

20樓:aa微湖來客

服刑期滿後如原單位接收並安排工作,其工資待遇按新錄用人員的工資辦法處理,其工資待遇根據新任職務、新任崗位按不高於同等條件人員重新確定。服刑期滿後如被原單位辭退則沒有。

根據《人事部關於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行政刑事處罰工資處理意見的覆函》中:

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判處拘役的,拘役期間工資停發。期滿釋放,經上級主管機關批准由原單位接收並分配正式工作的,可參照被判處刑罰宣告緩刑人員緩刑期滿後的工資處理辦法執行。

受到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人員,在服刑期間停發工資。服刑期滿後如原單位接收並安排工作,其工資待遇按新錄用人員的工資辦法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人事部關於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行政刑事處罰工資處理意見的覆函》中規定:

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羈押期間停發工資。公安、檢察機關撤案或者檢察機關決定不予以起訴以及檢察機關雖決定起訴而法院宣判無罪的,按下列原則分別處理:

犯罪嫌疑人未被勞動教養或治安拘留,原單位也未給予行政紀律處分的,由原單位補發其被羈押期間的工資、獎金、津貼、補貼;如未被勞動教養或治安拘留,原單位給予行政紀律處分的,其被羈押期間的工資問題按照被取保候審和監視居住的工資處理辦法執行;

如被勞動教養或治安拘留的,其被羈押期間減發和扣發的工資、獎金、津貼、補貼不予補發。法院決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被羈押期間減發和扣發的工資、獎金、津貼、補貼也不予補發。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權的,如果是行政機關任命的教師,不是紀檢委開除公職,而監察局或改革中的監察委有權開除公職。

詐騙犯被抓住後,公安如何處理,詐騙犯判刑後如何還錢

對於有詐騙行為的,根據具體數額和情節確定承擔的法律責任,達到 刑法 追訴標準的要承擔刑事責任 未達到刑法追訴標準的,可按照 治安管理處罰法 處罰。1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

開發商違建如何處理,被開發商欺騙如何處理

卑露 在開發商違約情況,業主起訴開發商需要做好以下準備 第一,業主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各一份。第二,購房合同原件和影印件各一份。第三,看合同中是否有約定管轄,如果有約定管轄的法院,需要去約定的法院起訴,如果沒有約定管轄,可以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立案。但無論是約定管轄還是到被告訴地法院起訴均不得違法 第...

如何處理教師之間的人際關係,教師應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其實做事太積極 愛表現並不是壞事,在我們接受過的教育中,或許更多理解為能力和自信的表現直到真正參加到這個社會中 才發現我們把社會想的過於理想化了 不過,問題還是可以解決的 希望你參透這樣一段話 淳于髡者,齊之贅婿也。長不滿七尺,滑稽多辯,數使諸侯,未嘗屈辱。齊威王之時,喜隱,好為淫樂長夜之飲,沉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