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刑後紀委怎麼立案開除公職

時間 2021-05-04 08:48:14

1樓:博愛傑杰

「被判刑後,紀委立案開除公職」這個說法是不對的,國家公職幹部涉嫌犯罪,就是紀委立案偵查,查證屬實的,給予黨紀處分,開除公職、開除黨籍,然後移交司法機關處理,追究法律責任。

紀委辦案,需經過案件線索管理、初步核實、立案審批、調查取證、案件審理、處分執行、被調查人的申述、案件監督管理8道辦案程式。

2樓:噪音真大啊

一般情況下,乙個公職幹部涉嫌犯罪,先有紀委立案偵查,查證屬實的,給與黨紀處分,開除公職、開除黨籍,然後是交由司法機關處理,追究法律責任。這是慣例,一般都是這樣執行的

3樓:功擾龍露

根據國家和自治區關於受處分人員工齡計算的有關規定精神,現就原國有單位開除公職或刑滿釋放人員工齡計算和視同繳費年限認定的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被原單位開除公職或刑滿釋放後經勞動人事部門正式批准錄用為全民、大集體職工或企業勞動合同制職工的,應從重新參加工作之日起計算工齡。屬臨時工的,從繳費參加養老保險時計算投保年限。

二、被開除公職或刑滿釋放人員,開除或判刑前原單位和個人已參加養老保險社會統籌並已實際繳費的,其重新工作後的繳費年限可同開除或判刑前的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被開除或判刑前未繳費的工作年限,不能視同繳費年限。

三、因過失犯罪被判刑情節較輕,或被判緩刑、監外執行未離開原工作崗位的,判刑前的工齡也可計算為連續工齡。判刑服刑期間不計算工齡。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公職人員(黨員)因為故意犯罪被判實刑,紀委監委根據當事人職位按照管轄權,可以根據法院判決書直接作出雙開決定。

判刑的人,紀委如何處理,被判刑後,紀委怎麼立案開除公職

戚廣利 如果當事人已經追究刑事責任,被判刑的,單位紀委應當撤銷黨內職務,開除黨籍。 亢籟 人事部關於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被判處管制 拘役及被判處刑罰宣告緩刑後的工作和工資問題的通知 人核發 1989 第2號 頒布日期 19890227 實施日期 19890227 頒布單位 國家人事部 近乙個時期,有...

退休後被判刑還有退休金嗎,判刑後還有退休金嗎?

銀河 服刑期間停止發放退休金,刑期結束恢復退休金的領取,領取金額按服刑前的金額計算。犯罪後被處以拘役,或判處有期徒刑,及以上刑罰的人員,在其服刑期間,停發退休金,而且,在服刑期間,不參與退休金的調整。在服刑結束後,按照其服刑前的標準領取退休金,幷參加退休金的調整。如果出現特殊情況,比如在羈押期間停止...

被判刑之後關押的時間怎麼算,判刑後服刑的時間從關押期間開始算嗎? 20

北京儒德律師事務所 根據情況進行折抵。刑法 第四十一條 管制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 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第四十四條 拘役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 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第四十七條 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 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