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裡用自己土,田修的馬路,有權利不讓哪些沒出錢的人過嗎

時間 2021-05-04 08: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哈,這是我一天在知道裡看到的最有趣的乙個問題了,首先,你要知道權利在**,你個人是沒有權的。

如果說,你用自己的土地建設一條公路是可以的。甚至可以收過路費。開國的時候國家就是這麼幹的,為什麼中國那麼多收費站,都是香港台灣的股東,因為當時國家沒錢,就讓他們掏錢修路然後建設收費站收夠多少年後就廢除該收費站了。

例如2023年11份石家莊307 308兩個收費站均已到期,已經拆除。

但是你說的很明確,是你們村集體弄得,那麼用的誰的土地?使用改土地有沒有給該土地農戶好處? 如果收了錢,那就和簽合同拿了錢一樣,雖然是你的土地,但是你已經沒有管理權了。

如果是自己貢獻或者是被動不知情的可以通過法律找回損失。

其次,建設公路負責人也就是管事的,是誰?是村幹部的話,那麼這條路就是國家的。已經不屬於村里了。

2樓:曲亦雲

有一條小路古到今都有過往行人,現有農戶私人集資修好,又不讓別村人過車。以前就是通往行人的路,不讓別人過違法嗎?

3樓:

您好!我國的土地所有權性質只有兩種:城鎮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土地屬於集體所有,沒有屬於私人的土地。

雖然是您自己出錢修的路,但土地是村集體的,所以不可以不讓沒出錢的人過路。這就好比國家出錢修的高速公路,所有的駕駛員都可以開車通過。如果有人說:

「您沒有出錢,不可以通過。」顯然是錯誤的。謝謝閱讀!

用鋁製的鍋做菜煮飯對身體有害嗎,在農村用自制的鋁鍋做飯對身體有害嗎

5姐妹快樂 有一定危害,尤其是表層發生氧化的鋁製鍋。金屬鋁在進入人體後能破壞人體中負責細胞能量轉換的三磷酸腺苷,從而防礙人體細胞的能量轉換過程。使用鋁鍋注意事項 一 不可空鍋點火,由於鋁的熔點較低,空鍋點火或者少幹鍋了都會有可能將鍋底燒漏的。二 鋁鍋的材質比較的軟,再使用鋁鍋做飯的時候要注意要輕拿輕...

車在農村路邊被村里傻子撞了怎麼辦

車在農村路邊被村里傻子撞了怎麼辦。自認倒霉吧,這樣的人沒有責任 我來回答你的問題,你的問題提的太有意思了,你說你的車放在路邊被傻子撞了怎麼辦?既然他是傻子,撞了你說能怎麼辦?我認為啥辦法也沒有。可以找他的監護人也就是他的家人,如果家人不管可以把他們起訴到法院的 我車在村子邊被村里的傻子撞了之後應該自...

農村裡切菜用的砧板,用什么木材做比較好

椴木的優點是,耐磨耐腐,木材有油脂但不會溢位。椴木裡的油脂剛好能使得砧板不會因為乾燥而開裂。而且韌性很高,紋路比較好看。而且加工成砧板也方便。在一般家庭中使用是很好的,但是在豬肉佬那裡就沒有松木那麼好用了。椴木砧板其實是沒有什麼缺點的,唯一的缺點就是 貴點吧。現在市場上還是很多椴木砧板。鐵木砧板和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