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場上買的雞蛋會比農村裡家養的雞下的雞蛋有營養嗎

時間 2021-07-17 05:24:21

1樓:至尊de至尊

其實兩種雞蛋營養成分都差不多,只不過是吃雞蛋的人心態問題,覺得自己養的雞是,因為不是吃飼料的,吃飼料的營養不高,覺得飼料裡有新增劑,一句話相由心生,魔由心生

2樓:天使熠熠

他們說的都對不過有一點漏了,就是草雞和洋雞主要還是雞的種類和飼養方法,食物的不同所以營養物質不一樣,還有飼養方式就是有無陽光照射,對雞蛋的品質都不一樣,草雞也有室內飼養的,又是草雞,又是散養的還有自己找蟲子吃的雞雞蛋最好

3樓:大象棋

當然不一樣了,市場上的很多雞蛋都是養雞專業戶養的,那種雞吃的飼料裡都加了“多多蛋”類的藥物,好象含有激素,再說那雞也是整天困在籠子裡,心理和身體都不是完全健康的,可想而知,下的蛋能和家雞比嗎!支援你買家雞下的蛋!!

4樓:青城劍客

營養成分是一樣的。

每一個雞蛋,都有差別,只是營養成分的含量是不一樣的。

5樓:

農村養的雞蛋好!

雞蛋是母雞下的(廢話),自然跟雞有關,市場上好多雞蛋都是那種吃各種飼料,催肥劑什麼的母雞下的,而在農村大多都是喂自家種的各種穀物,蔬菜什麼的,可以說純自然無公害.相比你說什麼樣的母雞下的蛋好呢?

6樓:

飼養雞的飼料裡有激素,抗生素,蛋裡同樣有。這樣的蛋孵化的雞肯定不健康。中國人太多,只有飼料雞才能天天下蛋。

它能和幾天下一個蛋的雞蛋比嗎?個頭雖然不小,價值卻不能比。同樣高的人,書生能和武夫比體質嗎?

激素,抗生素不能吃,但我們在間接的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沒有農村的有營養

養雞場雞下的蛋和家裡的土雞蛋營養價值是一樣的嗎?

8樓:

不一樣。

土雞的營養要高些,土雞一般都是在野外放養,吃的東西也要豐富一些;養雞場的家都是吃飼料長大的。

1、土雞蛋的口感更好。因為土雞蛋中的脂肪含量更高,所以蛋黃較大,非常適合做煮雞蛋和煎蛋,簡單的烹調方法能將它優良的口感完全發揮出來。而普通雞蛋的蛋清較多,適合做蒸蛋或打蛋花用。

2、其中所含的歐咪伽—3不飽和脂肪酸和磷脂更高一些,這兩種物質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對保護心血管非常有好處。

3、所含的歐咪伽—3不飽和脂肪酸和磷脂更高一些,這兩種物質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對保護心血管非常有好處。

土雞蛋和養雞場的雞蛋營養有區別嗎

9樓:幸運的楓陽

土雞蛋和洋雞蛋營養有什麼差別

人們通常認為﹐土雞在自然環境中生長﹐吃的也都是天然食物﹐產出的雞蛋質量自然會好一些。而一般養雞場生產的雞蛋,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洋雞蛋”﹐因採用了專門的產蛋雞種和人工飼料﹐其營養價值可能不如土雞蛋。 因此﹐即使價錢貴出許多﹐很多人還是願意購買土雞蛋﹐尤其是給老人﹑孕婦和孩子吃。

那麼﹐土雞蛋和“洋雞蛋”到底有什麼區別﹐哪個營養價值更高呢﹖

土雞吃的是天然食物

真正意義上的土雞應該是完全散養的﹐每天在林地活動覓食﹐只吃蟲子﹑野草等天然食物。這種雞因為營養不均衡﹐下的蛋個頭比較小﹐但因為土雞吃綠葉菜較多﹐蛋黃中的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2含量高﹐因此蛋黃更大﹐顏色更深一些。 不過﹐事實上﹐除了自家飼養的土雞下的蛋外﹐現在市面上常見的那些批量生產的土雞蛋﹐大多是“洋雞土養”下出來的。

一些養雞場將產蛋雞放養﹐讓它們在樹林﹑棉田自由活動﹐和土雞一樣吃一些天然食物﹐同時再喂一定量的飼料﹐以保證蛋雞的營養均衡。這種雞蛋和土雞蛋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比純粹的土雞蛋便宜﹐比“洋雞蛋”要貴許多。我們所說的“洋雞蛋”﹐則是籠養雞下的蛋﹐它們只吃飼料。

這種科學配方的飼料也可以囊括多種食物和營養物質﹐因此這種雞蛋的營養並不比上兩種差﹐**卻是最便宜的。

營養價值各有千秋

至於土雞蛋和“洋雞蛋”哪個營養更好﹐還是“洋雞蛋”的營養價值更高一些。

養雞場的雞所吃的飼料都是經過科學配比的﹐營養素含量全面均衡﹐因此產出的蛋中﹐鐵﹑鈣﹑鎂等礦物質元素的含量都高於土雞蛋。其次﹐洋雞所吃的飼料中新增了一定量的膳食纖維﹐使得蛋黃中的膽固醇和脂肪含量比土雞蛋低很多﹐更適合老年人食用。目前﹐美國已經開始**低脂肪﹑低膽固醇的特種雞蛋。

這種雞蛋的飽和脂肪含量比普通雞蛋低25%﹐膽固醇低15%﹐維生素e和歐咪伽─3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高出好幾倍﹐同時富含碘和維生素b2﹐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和眼病。

而土雞產蛋很少﹐養分積累週期長﹐因此下的蛋脂肪含量較高﹐並不適合老年人長期食用。但土雞蛋也有優勢﹐其中所含的歐咪伽─3不飽和脂肪酸和磷脂更高一些﹐這兩種物質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對保護心血管非常有好處。

土雞蛋口感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雞蛋”與普通雞蛋的營養價值相差無幾,從科學家對兩種雞蛋的17種氨基酸含量進行測定分析,二者並沒有明顯差異。據有關資料統計,“土雞蛋”的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比普通雞蛋多,脂肪含量也比普通雞蛋高,但在維生素a和維生素b的含量上不如普通雞蛋。

雞蛋作為一個物種,其蛋白質、脂肪、微生物等營養成分是基本穩定的,因此兩者之間的區別幾乎沒有。在中國過去的傳統中,雞很少有大規模的飼料養殖,都是以少量散養為主,部分消費者認為“土雞蛋”更有營養,這只是人們的心理消費習慣。

在國外,食用飼料雞蛋已經相當普遍,而且餵養飼料可以人工地新增鈣粉、魚粉等來改善飼料營養成分,使雞所生的雞蛋營養更加均衡。

農家雞生的雞蛋和養雞場出產的雞蛋有什麼不同?

11樓:icy是淑女

以下列舉兩種雞蛋的不同之處。

從雞蛋的外觀上看:

一般農家雞雞蛋個稍小、殼稍薄,色淺(粉色),較新鮮的有一層薄薄的白色的膜。

養雞場的雞蛋蛋殼大,蛋殼呈(深)褐色,蛋殼厚。

有的農戶用蛋雞品種的雞散養也能下出與普通的雞完全一樣的品質的蛋,而且增加了蛋的單個重。所以光憑蛋殼顏色以及大小不能完全說明問題。

對於這兩種雞蛋哪種營養價值更高一直有爭議。從科學上對兩種雞蛋的17種氨基酸含量進行測定分析,沒有明顯的差異,但土雞蛋蛋黃更黃,蛋清更粘稠,營養含量及營養價值略高。

再者,土雞蛋更原生態,都是吃自然物加工的食物,而養雞場的雞都是吃的飼料。

同時也提一下關於雞蛋的小知識:

雞蛋分土雞蛋和洋雞蛋。土雞蛋指的是農家散養的土雞所生的蛋,洋雞蛋指的是養雞場或養雞專業戶用合成飼料養的雞下的蛋。 另外,土雞蛋,也有草雞蛋,笨雞蛋、本雞蛋、山雞蛋等方言稱謂。

好像白酒一個72度一個42度,都是酒只是濃度不同。

購買雞蛋的小技巧。

新蛋辨別 :

1 可用日光透射:用左手握成圓形,將蛋放在圓形末端,對著日光透射,新鮮的雞蛋呈微紅色,半透明狀態,蛋黃輪廓清晰,昏暗不透明或有汙斑的,說明雞蛋已經變質。

2 可觀察蛋殼:蛋殼上附著一層霜狀粉末,蛋殼顏色鮮明,氣孔明顯的是鮮蛋;陳蛋正好與此相反,並有油膩。

3 可用手輕搖:無聲的是鮮蛋,有水聲的是陳蛋。

4 可用冷水試:如果蛋平躺在水裡,說明很新鮮;如果蛋傾斜在水中,說明至少已存放3~5天了;如果筆直立在水中,可能存放10天之久,如果浮在水面上,這種蛋有可能已經變質,建議不要購買。

真假辨別:

根據專家提供的意見,大家可從以下幾方面鑑別雞蛋的真偽:假雞蛋蛋殼的顏色比真雞蛋的外殼亮一些,但不太明顯。

用手觸控假雞蛋蛋殼,會覺得比真雞蛋粗糙一些。

在晃動時會有聲響,這是因為水分從凝固劑中假雞蛋溢位的緣故。 用鼻子細細地聞,真雞蛋會有隱隱的腥味。

假雞蛋開啟後不久,蛋黃和蛋清就會融到一起。這是因為蛋黃與蛋清是同質原料製成所致。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科學的角度來講,散養的雞和籠養的雞下的蛋從蛋白質含量、氨基酸的含量、卵磷脂這些成分沒有太大差別,如果是一個規範的嚴格按要求生產的,不是濫加濫用(新增劑)集約化雞場生產的雞蛋,那應該說沒有太大差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家雞一般是在自然環境下生長,(放養)吃的是稻穀、小蟲、沙子什麼的,對雞的自身肉質比較好;蛋也更好吃。

養殖場裡的雞是在很小的籠子裡,吃的是粗飼料,蛋的營養成分不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營養學上來說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只是人們習慣的認為家養的好罷了,養雞場的蛋無法孵出小雞是因為這些蛋沒有受精,養雞場的蛋雞中是不會有公雞的,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養雞場的雞生出的雞蛋是飼料餵養催出來的可能含有激素,而農家雞是天然餵養

市場上買的家養青蛙是什麼品種,市場上買的像青蛙一樣的黃色的是什麼

缺 德 死 全 家 那是金蛙 不可以混養,會被金魚吃掉的 可以不過你得要個大點的!上邊還得有網!自己喜歡師門搗市場上看看吧!市場上買的像青蛙一樣的黃色的是什麼 高with高 市場上叫那個為金蟾,金蟾由來 三足金蟾 三腿的 被稱為 蟾 傳說它能口吐金錢,是旺財之物。古代有劉海 劉海故里為陝西西安戶縣阿...

為什么市場上買的兔子養不活,為什麼市場上買的兔子養不活

還有。一般市場上買的兔子,都是15天左右的奶兔,還沒有斷奶的,被強行扒開眼睛的。所以體質很差,再加上一般商販都把幾隻兔兔關在乙個小籠子裡,有些環境很髒非常不好。而一般我們去買兔子,都傾向於買迷你兔,而商販一定會告訴你,兔子大概有兩個月大了,其實只有15天 並且黑心商販為了避免讓兔兔長得太快,一般不給...

既在A股市場上市又在香港市場上市的企業。它的總市值該怎樣算

招商銀行的總股本為2157660.89萬股,a股股本為1766613.09萬股,h股股本為391047.80萬股,a 值加h 值按人民幣算約3500億左右。再算上港 值 相加就可以了 港股和a股同時上市市值怎麼算 多數新手總是盯著強勢股看,卻忽略了 的因素,也不去思考強勢股為什麼會強勢,是單日強勢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