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的土雞在市場上“遇冷”,為什麼城裡人也不愛吃土雞了

時間 2021-06-26 13:14:46

1樓:天天觀視界

隨著近些年來食品安全的問題越來越激烈,很多人都會到鄉下買一些無農藥菜和一些無激素肉類,這些現象被一些農民發現後,一些有點經濟頭腦的農民就開始大量的種植和養殖農村的這些產品

2樓:ly陸離

首先真正的土雞是不會“遇冷”的,真正“遇冷”的是假土雞。因為現在很多農民為追求短期的利益利用飼料快速養殖,導致土雞的質量直線下降,所以現在很多城裡人都不太相信所謂的“吐雞”了。

真正的農村土雞可是用糧食放養一年的,而不是用飼料大規模的飼養。真正純正的農村土雞味道是非常鮮美的,不需要合作的調料,直接清水煮熟可就以吃了。只不過這種土雞在市場上是比較難買到的,一般都是通過關係或者特殊的**商直接**到一些飯店裡面去的,真正的零售**高達四五十塊錢一斤的,這麼高的**可能很多人都會不捨得買。

所以說農村土雞並非是遇冷了,真正的農村土雞還是非常好銷售的,但是**也是比較貴的,直接就是有從飯店來買的。城裡人不愛吃土雞這一說法過於片面,只不過是人們不喜歡吃市場上那些假的土雞而已,真的吃到農村土雞的話,味道很鮮美,自然是非常喜愛的。

雖然平時逛菜市場也經常會看見農村打扮的人買土雞,開始也買過,因為聽著老闆的介紹也以為是真的土雞,可是買回來煮後發現明顯這不是真的土雞,因為通過雞湯的顏色和肉的口感就能判斷出來真假。所以現在很多人都不願意再相信市面上的土雞,但是真正的土雞很難買到,因為有真土雞的農民實際上是不捨得把自己家的土雞被賣出去的。

3樓:__亂心

近幾年,購買“原汁原味”農產品的風潮逐漸熄落。所以“柴雞蛋”、“土雞”“土鴨”……等農民非工業化生產的農產品逐漸遭受冷遇。特別是近兩年,農村的土雞在市場上也“遇冷”,過去農貿市場裡雞毛紛飛、熱火朝天宰殺的現場景象已經煙消雲散,購買土雞的人群銳減,讓剛剛看到希望的農民又陷入苦難中。

究其原因有二:

食物多元化,有營養的食物種類更多,選擇多樣化。前些年,當人們有補養身體、改善生活的需要時,首先想到的是土雞。和工業化飼料餵養的雞相比,土雞口感方面完勝飼料餵養雞,更重要的是營養價值更高,**雖然比飼料餵養雞略貴,但是在可以承受限度內。

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對於食物有了更高階的選擇標準,吃得營養,吃得健康,吃得豐富,所以可以有更多的選擇。如果求營養豐富,可以選擇海蔘、燕窩、阿膠……都可以滿足他們的消費需求。

假貨太多,以次充好,有些人用“假土雞”冒充土雞傷了消費者的心。很多人都有買土雞上當的經歷,一般人沒有辨別土雞和飼料餵養雞的能力,所以很容易上當受騙。原本是想多花點錢,滿足自己的口福,還能增加營養,可是買回了假土雞,就讓人不舒服。

所以,很多人因為害怕上當,花更多錢卻買到了假土雞,乾脆不吃不買了。

4樓:自然

真正的土雞是很搶手的,太少了,市場上都是冒充的土雞!十幾年經常跑山裡!現在好多村裡白天都看不到人,偶爾有一兩個老人也沒力氣養雞?!珍惜純天然食品吧,那是最好的食物!

5樓:歷晏如

不是城裡人不愛吃土雞,關鍵是那還是土雞嗎?大規模的養的雞叫土雞嗎?還是散養的嗎?誰傻?上過當了,再上??真正土雞,一戶能養幾隻?吃真的土雞,除非農村有親戚哎!

6樓:奔跑的蝸牛小乖

吃飼料催熟出欄的土雞真的很難吃,老百姓上上一次當可以,但不會上二次當了,叫“土雞”卻並不是真正的土雞!

7樓:

現在一些農村養殖戶為了追求短期利益,在養殖上弄虛作假,不進行生態養殖,而是利用飼料進行快速餵養,導致“土雞”質量下降,讓城裡人感覺上當受騙,不再相信農村養殖戶養殖的土雞了。這也等於是自己在砸自己的牌子,讓養殖出來 的所謂“土雞”不再受城裡人歡迎了。

8樓:19970601飛

因為土雞的一樣價值比較高,他並不是越濃,而是他太貴。

9樓:品濃人家***歡迎您

土雞我養過 我們那裡跟豬肉一樣價,那時候才15一斤 一隻雞養一年才30幾塊錢虧本啊

10樓:yh楊浩

我餵了800只土雞,純稻穀,時間一年多,拿到城裡銷售35元一斤都銷不動,大部分城裡人還是貪便宜,有的養殖戶大鵬養飼料雞一車一車託到城裡賣10一12元一斤都搶著買,現在的人對土雞的認知度模糊不清,其實土雞好不好吃第一還得有好手藝,飼料雞有好的手藝做出來一樣可以像土雞,其真正的區別在於土雞體內沒有激素藥物殘留,吃了營養吸收好,對身體健康,沒有復作用。而飼料雞飼料本身就加有抗體,時間短,大量養殖密度過大容易產生疾病,為了存活率,長期餵過多激素藥物來降低死亡率,這樣的質量長期吃下去人身體的質量也就岀現毛病了。還是一句話一分錢一分貨,為了自己的健康還是不要為便宜而損失自己的健康。

11樓:朝涯閣

小時候,家裡養雞都是自家的雞母孵小雞仔,真正的土生土長吃糧食長大,現在都是在商販那買兩三斤一隻的雞回來為兩月就宣稱“土雞”。

12樓:皮卡皮卡

第一,現在市場上出現的大多數其實都是偽土雞,第二,土雞的價錢有點小貴。第三,城裡的年夜飯如果在飯店吃的話,也不需要買雞

雞肉是各家各戶在過年時餐桌上的必備食物,前幾年土雞熱銷,甚至有很多城裡人來農村買雞,為的就是它們精心飼養和養雞場吃激素類食物長大的雞不一樣。為了這一口新鮮就算花的價錢比在市場上買的貴很多倍,他們也是願意的,但近些年來,我們發現,來農村購買土雞的人數減少了,這是為什麼呢?

土雞市場的發展必然被很多用心不良的商家看在眼裡,所以就出現了這種情況,很多人去養殖場購買半大的飼料雞,這樣在自家餵養幾個月,就算是成土雞了,也有人直接購買成雞抱回家,有個農村招牌也能賣出很好的價錢,這樣的現象頻頻出現,消費者也不敢隨便亂買了。現在農村的家庭裡面養雞的數量不算太多,所以有時候他們會選擇自己吃,要賣的話由於餵養的成本較高,雞的**就高,消費者也不願意來買,久而久之變成了一個迴圈,就是很多農村人養雞是給自己吃的。土雞的飼養數量就下降了。

老一輩人比較傳統,餐桌上一般要有雞肉,鴨肉魚肉什麼的,但在年輕人看來,他們更願意去飯店消費一通。這樣既省時省力,也有就餐氛圍,不用自己動手。而且現在的年輕人有幾個敢殺雞的。

這些現象造成了農村土雞銷售量直線下降。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重陽節前買回來的雞,養到重陽節基本上2個月左右,兩個月時間還不夠藥物在內臟完全衰減,而且知道是用來賣的喂的也是飼料,其中放出去走一下是有的。最後是**,都以為我的雞能賣豬肉一樣**

14樓:冷言旁**社會

現在的土雞都是冒充的,根本不能算真的土雞。我們家自己養的土雞從來不賣,餵養的都是吃剩的飯。

15樓:小開外

我就養土雞,用母雞抱窩孵出小雞,房後成千上萬畝山林,每年養三百多隻,養九個月開吃,自己吃,送人等一百多隻,賣給熟人一兩百隻。城裡沒辦法吃到真土雞。吃的都是吃飼料,激素,抗生素,養四五十天的雞,市埸上的雞送我都不吃。

誠里人沒辦法,有線也買不到的。

16樓:兆羅

我老爸在家裡散養了三十來只雞,土雞,雞蛋很小很小的1.5一個,不需要供外面,過年回家就可以吃到土雞了

17樓:願此生無憾

也有,但我們那**有的偏低才十八,九塊一斤,正常七個月才能賣只在保本狀態,農戶養的積極性不高!就只養幾隻自己殺吃!大理南澗

18樓:夕顏

不是不愛吃,是因為貴。我婆婆家普洱的,那的土雞120一公斤,一隻雞就三四百,我們逢年過節買了送送人,好多人聽了**,說是好貴,有些不懂行的,還說一土雞怎麼可能那麼貴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村**還有多少土雞賣,一隻土雞長一年多才二三斤,碰上禽流感全軍覆沒。現在市面上的土雞都是假土雞,一種是半散養的,一種是農民臨過年在養雞場買二三斤的半大雞,回家再養一個把月,然後再**。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土雞到底是不是土雞還不一定呢,而且沒有經過檢疫。

現在農村養土雞的人還是很多,為什麼城裡人卻很少買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市場上有很多假冒的土雞。我們都知道許多城裡人都是不缺錢的,他們要的東西只要是能夠滿足要求,那麼也不會在意那一點錢,就拿著土雞來說吧,以前很多城裡人都是專門開車去農村買土雞,畢竟在城裡買的雞肉和農村的土雞是有很大差別的,吃起來味道都不一樣。

雖然說農村的土雞比較貴,甚至是比城裡普通雞貴兩三倍,但是城裡人依然願意花這個錢,畢竟農村都是個人散養的,所以絕對是比較健康的,而城裡賣的那些雞很有可能就是一些速成雞,所以城裡人是比較喜歡的,很多人都是好幾只買回家裡吃,以前農民養的土雞是根本不愁銷量。

但是近年來農村的土雞卻不那麼的好賣了,這又是為什麼呢,城裡人不是喜歡吃土雞嗎?難不成現在的城裡人都不愛吃了,其中一位農民就說出了真相。

這位老農說最近這兩年,農村出現了大量的養雞,土雞一下子就增加了很多,但是城裡買雞的人依然只有那麼多,所以農村土雞很多都是賣不出去了,而其次就是土雞的**是越來越貴了,這雞肉不是必需品,如果雞肉貴了就改吃鴨肉,鴨肉貴了就改吃魚肉,這樣一來銷量就更加的沒有那麼好了,而且現在很多人在農村辦起了養雞場,把養雞場的雞冒充是土雞,城裡人當人不可能那麼的傻,飼料雞當成是土雞,所以城裡人也不敢隨意買呀。

再者就是有些農民自己也是搞怪了,現在農村雖然說很多打著土雞的牌子,但是卻不是正宗的土雞,很多人都是把已經養大的雞,然後買回來當成土雞飼養,這樣一下就節約了很多的成本,因為從小雞開始養肯定是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所以就直接買回來已經兩三斤的雞開始飼養,這樣的雞也是拿出來冒充土雞,畢竟現在土雞的**也不是很便宜,少則一百多一直,多則兩三百一隻雞,所以對於城裡人來說,買到的還不是正宗的土雞,還不如不吃呢,有些城裡人是當時買完後不知道,回家一吃就吃出來了,感覺自己上當受騙了,所以就不在購買了。

22樓:人間五味子

現在農村也很少有人養土雞了,就是有養的也基本是自己吃或者送親戚,因為農村現在生活條件也好了,大家都不在乎賣雞那點錢。而能拿來賣的大多數都不再是純正的散養土雞了。所以應該是想買的怕買不到正宗的土雞,養正宗土雞的人根本沒想著要賣。

23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現在的土雞肉質和之前相比差了很多,所以很少人吃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覺得貴,來我們這玩的人好多都說市場上的雞才十幾塊一斤。十幾塊一斤多吃什麼長大,還有養幾個月。自己家養的一年,吃的玉米米糠。

25樓:wybzd哈哈哈

可能是城裡人覺得現在農村的土雞不好吃了,不純正,所以不來了。

26樓:瓶蓋缺塞兒

這是因為現在的養殖場都變得特別多了的原因。

27樓:哈哈哈

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大家覺得吃土雞的話並不是很有營養的。

為什么市場上買的兔子養不活,為什麼市場上買的兔子養不活

還有。一般市場上買的兔子,都是15天左右的奶兔,還沒有斷奶的,被強行扒開眼睛的。所以體質很差,再加上一般商販都把幾隻兔兔關在乙個小籠子裡,有些環境很髒非常不好。而一般我們去買兔子,都傾向於買迷你兔,而商販一定會告訴你,兔子大概有兩個月大了,其實只有15天 並且黑心商販為了避免讓兔兔長得太快,一般不給...

既在A股市場上市又在香港市場上市的企業。它的總市值該怎樣算

招商銀行的總股本為2157660.89萬股,a股股本為1766613.09萬股,h股股本為391047.80萬股,a 值加h 值按人民幣算約3500億左右。再算上港 值 相加就可以了 港股和a股同時上市市值怎麼算 多數新手總是盯著強勢股看,卻忽略了 的因素,也不去思考強勢股為什麼會強勢,是單日強勢還...

市場上買的家養青蛙是什麼品種,市場上買的像青蛙一樣的黃色的是什麼

缺 德 死 全 家 那是金蛙 不可以混養,會被金魚吃掉的 可以不過你得要個大點的!上邊還得有網!自己喜歡師門搗市場上看看吧!市場上買的像青蛙一樣的黃色的是什麼 高with高 市場上叫那個為金蟾,金蟾由來 三足金蟾 三腿的 被稱為 蟾 傳說它能口吐金錢,是旺財之物。古代有劉海 劉海故里為陝西西安戶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