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轉讓費的定金是否可以要回,店面轉讓費的定金是否可以要回

時間 2021-05-04 08:24:0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店面交易屬於民事行為,都是按照協商、約定執行的。 雙方協商,可以交定金也可以不交定金,如果交定金的話,交定金的一方違約,另一方可以不退還定金。收定金的一方違約,要雙倍返還定金。

定金是在合同訂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數額的金錢或替代物作為擔保的擔保方式。

定金特徵:

根據民法的有關理論,定金具有下列法律特徵:

1、定金具有從屬性。

定金隨著合同的存在而存在,隨著合同的消滅而消滅。

2、定金的成立具有實踐性。

定金是由合同當事人約定的,但只有當事人關於定金的約定,而無定金的實際交付,定金擔保並不能成立。只有合同當事人將定金實際交付給對方,定金才能成立。

3、定金具有預先支付性。

只有在合同成立後,未履行前交付,才能起到擔保的作用。因此,定金具有預先支付性。

4、定金具有雙重擔保性。

即同時擔保合同雙方當事人的債權。就是說,交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的,喪失定金;而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的,則應雙倍返還定金。

2樓:慕楓婠婠

你這個事很不靠譜的,你若轉了,到時真正的房東來趕你,你就沒轍了。你最好把錢要回,他們若說你違約,你可以說他們沒有房產證,屬於詐騙,不給你錢,你就告他們詐騙。詐騙罪可是很重的,讓他們明白後果。

協商不成,就報警

房東出租店面但又收取轉讓費違法嗎

戚廣利 1 這個法律沒有明確規定 2 按照一般理論講,不應當再收轉讓費,如果是這樣在個人不是房東,或者是二房東。3 租賃也是市場行為,如果不合適就不租,合適就只能給轉讓費了。一切還是自己做主。 鑽誠投資擔保 房東出租店面但又收取轉讓費不是違法的。轉讓費 1 門面轉讓費或叫商鋪轉讓費,是一種轉讓門店使...

化轉讓費轉了上一家的店,現在房東把店面買給了開發商,我能否申請賠償

aa微湖來客 轉讓和轉租在大眾俗語中的某些方面,其義基本已被攪和混用。涉及到店鋪時,大多時候可以理解為同一概念。你跟轉租 或者說轉讓 人談的當然主要會是轉讓費的問題。商鋪轉讓費就是商業活動中有關店面轉手時上家附加給下家的一個由上家額外收取的費用。看起來其起意是下家一次性 技術上也可分期交付 彌補給上...

關於轉讓門面房的轉讓費怎麼計算,房東限期收回店面,我的轉讓費怎麼辦?

一般這個要綜合考慮房租,面積,位置,和合同所剩月份,以及是否帶裝修等因素,如果不是首次轉讓還要參考上次的轉讓費和周邊門市的轉讓費情況。 80後的生活點滴 一 一般來說,轉讓費是這樣計算的 原房主要求的房租 現租主裝修費用 現租主水電等開戶安裝費 現租主存貨估價。二 轉讓費是指在租賃期內,如果下家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