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特勤(防暴隊)是幹什麼的

時間 2021-05-04 02:29:06

1樓:魚要糧

防暴警察是指在專門組成以壓制暴動、強制解散示威人潮的警察部隊。

至於辛苦、累,幹警察的都比較累,防暴隊員的累是在平時的訓練很累,真的出警防暴還是比較少的。其實防爆隊員最主要的還是危險性較大,所以平時要經常辛苦地訓練。

無論是對防暴警察或是**人潮來說,為了達到減少人員**的理由,可以採用特殊的戰術或佇列以對付無武裝人群(有時是低度武裝),以及,裝備了軟性的特殊**以避免增加**,以求最低的傷害。

拓展資料:

防暴警察的成員通常裝備必要的護具,以因應推擠及其他的裝備:

方盾:防暴警察攜帶,抵抗外來物體、人員推擠等防衛性裝備,防護面積比圓盾大,通常為第一列之鎮暴人員使用。

圓盾:鎮暴人員攜帶,為輕型防禦盾牌,主要是方便逮捕犯罪人用。

電盾:輕型防禦盾牌,並帶有攻擊性,盾牌上面有鐵條做導體,碰到者有痛覺,此物品電源來自電池。

頭盔:鎮暴人員裝備之頭盔,防護面罩開啟方法與一般安全帽不同,為防止攻擊,有設計兩段式開啟法

重型鎮暴套裝:重灌鎮暴人員配備,分為上衣和下褲,衣服材料有防火之功能,衣服裡有吸收攻擊的塑膠和泡棉,設計上密不通風, 無任何空隙,密不透風的設計也包括頸部,但活動有些限制。

防護手套:重灌鎮暴人員配備,抵擋防禦外來攻擊手部多數關節的裝備。

安全鞋:鎮暴人員穿著之鞋,多為軍用之大頭皮鞋材質。 堅固無比

滅火器:當有犯罪之人丟出汽油彈等,引發火警時,立即撲滅之裝備

輕型鎮暴套裝:此套裝與重型鎮暴裝備有所不同,此設計為比較好活動之裝備,缺點是有多方空隙又分為以下裝備。

手臂防護組:一組有兩個,防禦區域從手臂到手碗部分 身體防護衣:防禦背部與胸部之衣服。 腳部防禦組:一組有兩個,防禦區域是腳部至腳踝關節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特警都是武功很好的,要在第一線抓罪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去試試吧,畢竟是個機會,待遇也應該不錯。

4樓:嗨小伙兒

只有比部隊輕鬆 我就是防爆大隊的 主要管理治安 是警務輔助人員 不可正式都是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