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警可以單獨開警車嗎

時間 2021-05-04 02:29:06

1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根據《警車管理規定》第十四條規定,警車應當由警車所屬單位的人民警察駕駛,而輔警指的是為公安機關日常運轉和警務活動提供輔助支援的非人民警察身份人員。

《警車管理規定》第十四條規定:

公安機關、****機關、監獄管理機關、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應當嚴格管理本部門的警車。警車除執行本規定第二條所列任務外,不得挪作他用。

警車應當由警車所屬單位的人民警察駕駛,駕駛警車時應當按照規定著制式警服(駕駛汽車可不戴警帽,駕駛電單車應當戴制式警用安全頭盔),持有機動車駕駛證和人民警察證。駕駛實習期內的人民警察不得駕駛警車。

人民警察駕駛警車到異地執行職務的,應當遵守有關辦案協作的規定。

2樓:亥白安

從2o21年各省都已通過了輔警條例。明文規定公安輔警在執勤中是可以駕駛警車的,但要有相應的駕照。

3樓:聖彥昌

掛著警察字樣及白色警字的車牌的地方警用專用車,只能由職業制人民警察駕駛並穿齊人民警察**及標識套件。

4樓:笑看人生百態

一般來說,協警和輔警是不能駕駛警用車輛的,公安部及各省公安廳都有明文規定的。現在我們知道,大多數的公安內部尤其是交警部門和派出所在警力不足的情況下,領導會指定協警和輔警有一定駕駛經驗的,比較穩重的人駕駛警車,雖然不可取,但也是無奈之舉。

輔警怎麼考警察,輔警可以考正式警察嗎?

小輝學長 要求符合所公布職位要求的生源地條件,報考學歷要求大專或本科 同等學歷 因地區差異,要求有差別.招錄過程 一 筆試 筆試一般為行政職業能力測試 申論和公安基礎知識,有的地方只考其中兩門 如重慶 廣東 江蘇省通常考 公安基礎知識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 申論 浙江等地則加考 心理測評 行政職業能...

內向老實的老實人可以做輔警或者是城管協管員嗎

會做花饃的喵外婆 我覺得一份職業,和性格有點關係。不過做輔警這樣的性格應該還可以,因為不需要很好的口才。 在青雲譜刷卡的藍鯨 我覺得老實的老實人做輔警或者是城管協管員好像不是很合適,內向的人不適合做這種工作。 來自古崖居充滿陽光的 鳥 內向,老實的老實人還是算了吧?做輔警或者是城管協管人員不適合 老...

高中文化,沒當兵,現在刑警隊當輔警,可以報考政法幹警嗎

可以報考,但是你只能報考全國基層政法幹警,找到適合自己條件的,報考後還得上兩年學,才能正式上崗。這個有地域限制,只能在你戶口所在地的省份報名,通常是每年8月份左右報名,9月份考試。一 專科教育 專科教育採取高中 含中專 和專科學歷為起點的培養模式,學制兩年,其中到基層政法機關實習不少於半年,對符合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