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買賣有人欠我的錢,但是他媳婦打的欠條寫的他老公的名字,這個欠條符合法律嗎

時間 2021-05-03 21:29:25

1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做買賣有乙個人欠錢,但是他媳婦打的欠條寫的他老公的名字,這個欠條有效。

按照《婚姻法》第四十一條「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的規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應由夫妻共同償還。

因此,只要能夠證明兩人間的夫妻關係,以及做買賣發生在其婚姻存續期間即可。

2樓:今天wj心情不錯

這個從形式上來說,應該是簽訂本人的名字,像你這種情況嚴格來說借條是無效的,但是你也不要著急,現在先想辦法趕緊找對方要,如果要不回來,也不要提簽字的事,想辦法再讓他們重新打個有效地借條。祝你好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口頭承諾只要有第三者證明也具有法律效力,加上現在的情況可以理解為他太太待籤是得到其先生的授權,雖然沒有明確的授權檔案,但是因為夫妻共同財產的原因,事主的太太籤事主的名寫的欠條,應該是可以以其太太和事主兩個人結婚後的共同財產來承擔.如果事主堅持說沒有授權,就需要向簽名人(事主太太進行追討).個人覺得該欠條具有一定的法律效力,但是維權有點迂迴.

4樓:

夫妻共同債務,以夫妻共同財產償還。

他打給我的欠條,是他老婆寫的,但最後她寫的是借款人,她老公的名字。在法律上生效嗎

5樓:風塵世射手

只要真實事實存在 她老公授權一樣有效

6樓:

生效的,因為這是夫妻共同財產。

7樓:手機使用者

生效有她老公的手印嗎?

我做買賣,或是上班老公都不讓!就讓我做飯看孩子!他自己幹什麼都行!這是什麼心理?他在乎我嗎

很可能是患得患失吧,之所以患得患失,是因為缺乏自信,心靈深處怕失去你。外出做買賣也好,上班也好,那不是就一個屬於自己的圈子嗎?這也是他不能控制的圈子,平時你對他的認同不夠吧,好丈夫是誇讚出來的,婚姻是經營。可能目前你給他的還是不確定或不安吧! 他是大男子主義,他主張男主外,女主內,讓你與世隔絕了,讓...

我想買本有關投資做買賣是不應先讀下投資經濟學書

是,不用問,就是投資經濟學書。問的多,答的多,會使你亂套的,你就看投資經濟學書,首先,我以乙個和你有同樣想法的人來,來和你溝通一下,因為我也是曾經這樣想過。我個人認為,其實投資是一門學問,更是一門藝術,它沒有什麼規律可循。因為藝術是無形的。但我們得承認一點就是藝術 於生活,它高於生活,所以我們可以從...

我想做買賣去賣肉可是我朋友說賣肉是殺生不好請問有沒有這一說呢

你只是賣肉的又不是屠夫,所以那些動物也不是你殺的啊 沒什麼不好的,總會有人做 既然這麼說,那吃肉不也一樣不好。賣豬肉屬不屬於殺生 一般來說 佛教 買豬肉 吃豬肉還不算殺生,但是自己指示殺豬,或者自己親手殺的那麼就是殺生了。你好!bai殺豬是殺生,只du賣不殺,不算殺生。你zhi能關注賣豬肉dao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