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先提出離婚的一方需要賠償另一方嗎

時間 2021-05-03 21:29:25

1樓:白又又

法律沒有這方面的規定。只要夫妻感情破裂,雙方協商不成的,要求離婚的一方可直接向法院起訴離婚。在離婚時,被告有過錯時候要承擔損害賠償的責任,過錯主要包括重婚或與他人同居的、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有賭博吸毒惡習屢教不改的、實施家庭暴力等幾種情形,所以即使你提出離婚,只要沒有上述過錯,就不需要承擔賠償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2樓:華律網

根據我國《婚姻法》第四十六條的規定,婚內如果存在重婚、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家庭暴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並因此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在離婚訴訟中請求損害賠償。

3樓:渴侯吉星

在離婚時,被告有過錯時候要承擔損害賠償的責任,過錯主要包括重婚或與他人同居的、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有賭博吸毒惡習屢教不改的、實施家庭暴力等幾種情形,所以即使你提出離婚,只要沒有上述過錯,就不需要承擔賠償責任。

先提出離婚的一方會吃虧嗎,誰知道先提出離婚的一方是否會吃虧

結束一段不愉快的婚姻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相信誰都不願意面對,但是當夫妻關係惡化到一定程度,總有一方會先提出離婚,那麼,離婚誰先提出離婚有區別嗎?是不是誰先提出離婚誰吃虧呢?有些離婚當事人認為,誰先提出離婚,誰就應當少分或不分財產,被提出離婚的一方就應多分財產。於是,有的夫妻在感情上確已破裂,但害怕在分...

是不是誰先提出離婚就要淨身出戶,誰先提出離婚誰淨身出戶的約定有效嗎

法工 沒有這樣的規定。婚姻法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

我想請問如果女方先提出離婚要怎麼辦

如果女方是拿出離婚協議,提出協議離婚,那麼說明你們之間的感情出現了問題,出現了隔閡或是矛盾。如果你認為你們之間還有感情基礎,還沒達到必須離婚的程度。那麼你可以建議你們雙方一起坐下來談談,聽一聽對方心中的想法,由什麼困惑或不滿,能不能夠兩人一起解決。感情來之不易,組成家庭也是緣分。盡量以解決問題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