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時沒有財產分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21:33:33

1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分共同財產,已過訴訟時效,法院不會受理2、離婚時寫無財產處理過了兩年訴訟時效,法律不支援3、意思沒有財產處理

我國《婚姻法》第四十七條規定:「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同時,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三十一條「當事人依據婚姻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訴訟時效為兩年,從當事人發現之次日起計算」。

你籤協議的時候已經明知有財產而選擇不要財產,所以已過了兩年訴訟時效

2樓:五行克水

樓上說的基本是對的!但是看情況房子登記的是你們兩個的名字啊!房子實行登記主義制度!登記的是你們兩個的名字的話,也按共同財產處理!

法院會支援你的,有共同財產,不準備分割,保持共同共有狀態。這個協議沒什麼用啊!

3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第八條 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當事人因履行上述財產分割協議發生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第九條 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4樓:匿名使用者

財產處理欄上填寫的「無財產處理」實際上就是關於財產的分割協議。離婚時知道有共同財產卻並未分割,並填寫「無財產處理」,就是承認當時財產的被掌握狀況。

既然已經就共同財產分割達成了協議,那麼協議就是有法律效力的,只有一種情況可以反悔,就是在協議離婚後一年內,以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為理由,請求人民法院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

你的情況不屬於上述可以反悔的情況。

離婚前的物品及共有財產分割協議

1 離婚前的物品及共有財產分割協議 你想要的,應是乙份較正式的離婚協議 而不只是乙份簡單的財產分割協議吧?草擬乙份如下,僅供參考。2 離婚協議書 協議人 男,x年x月x日出生,漢族,身份證號碼 住址 協議人 女,x年x月x日出生,漢族,身份證號碼 住址 協議人雙方於 x年x月x日在xx縣民政局 或鄉...

共有財產遺產繼承時怎麼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在一方死亡時,如何分割出個人遺產 5

中國農業出版社 問題 我母親退休後與我一家共同生活,哥哥分居另過。我和我愛人的工資都交由母親統一支配使用,近兩年來買了一些高檔傢俱和家用電器。今年初母親去世時,哥哥提出要繼承母親的遺產。請問題 像我們這種情況,怎樣進行遺產分割?遺產是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個人所有財產,而不是與他人共有財產。因此,繼承...

Y新婚姻法男方提出離婚,女方有沒有財產分割權,如何分割

銀州老者 只要是男方婚前沒有進行個人財產公證的。所有財產都視為共同所有。女方有權分割一半。 新婚姻法解發布台後,女方在離婚時也可以對婚後的財產進行分割的,分割方式可以是雙方達成協議,也可以一方訴至法院要求法院進行析產,然後分割。如果是訴訟途徑,建議保留好相關證據,委託律師進行 京朝大尉 婚後財產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