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教育13歲的女兒

時間 2021-05-02 21:33:33

1樓:戊冰楓

13歲的孩子有一定的思想了,不太好管理,給您一點建議。

一、理解和尊重孩子。現在,中國的應試教育令孩子的壓力非常大,家長要科學地管理孩子的學習,看中方法勝過一時的成績。千萬別進門就是學習,會讓孩子產生很大的逆反心理,別怕讓孩子知道,您其實很愛他,也覺得他很辛苦,但人生就是這樣,誰也不能例外。

多聽孩子講述些學校的事,少些批評,多些指導和共鳴。這樣,孩子才肯聽您的話。

二、不要憑自己的想法買書。學校已經給孩子不少的參考書籍,嚴格來說,是不再需要額外購買了,如果孩子自己願意多買多學,那自然是好,否則的話,您大可不必強求,結果只能是白花錢。有一天,我在圖書大廈,目睹了這樣一幕:

乙個女孩子,和媽媽一起去買書。她看上了一本書,叫《我們班的小臭事》,她母親不屑地說:你就會看這種書,有什麼用?

看你的作文,寫得多差!買本作文選還差不多。我當時實在沒有勇氣去告訴她,其實孩子看中的那本書特別好,它教會孩子如何去發現身邊的事,並把它提練成為素材。

可媽媽就這樣武斷地給抹殺了。我想那本作文選,也未必能起到提高孩子作文水平的目的。

三、當孩子有了錯誤時,就事論事。您可以告訴他,您對他這個錯誤有多麼失望,多麼生氣,告訴他這個錯誤的後果是什麼,嚴重性在**。這就足夠了。

到此為止,最後,別忘了告訴孩子,您愛他。千萬別孩子犯了乙個錯誤之後,便給他一種,他在您心目中一無是處的感覺。那就不好了。

四、別用自己孩子之短比人家之長。連我們在內,誰也不是完美的,家長千萬別說那種話:你看人家**如何如何!

這是很失敗的教育,孩子會覺得您根本看不到他身上的長處。在人前,更是不要批評孩子,只說他的優點就夠了。

五、任何情況下,不要打孩子。如果您無法從道理上說服他,只說明您的道理有不夠完備之處,您在說不服他的情況下,用勝過他的武力來解決,結果只能是他在心中仍是不服,並損害了他對父母的崇拜。

六、對孩子的青春期,要妥當把握,別急別燥,理解是她正常的反應,別加以斥責,把握機會,正確引導,教給孩子乙個正確的婚姻愛情觀。

2樓:衝衝

13歲的孩子真的好難教育的啊,對事物有一定的認識,但是又很簡單,做事又有主見了。我也認為理解讚美比較合適,但是不能一味的順應。家長要努力和孩子溝通,可以陪孩子一起遊戲,一起玩,這樣的話,你說什麼,比較容易聽進去。

3樓:匿名使用者

多交流,引導.共同學習,共同活動.餘下的,同意樓上的。

4樓:

以身作則,以理解讚美為主

這個年齡可能有逆反心理,家長應該理解

平時多多交流

家長怎樣教育13歲的孩子,13歲的孩子怎麼教育

婁底勵志學校 1 每天花半個小時和孩子交流。2 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 等等。3 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4 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 用愛心 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5 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6 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7 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13歲的孩子,13歲男孩家庭應當怎樣教育

秉燭求學 1 教孩子自立。獨自面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現代社會每乙個人需要具備的生存能力,也是個人面對生活和職業所需要具有的基本能力,這需要從小培養。2 教孩子勤快地閱讀。沒有勤快閱讀習慣的孩子將來一定不會有長久的發展力!勤,是要有閱讀的習慣 要學會零星時間閱讀 要在遇到各種困難時堅持閱讀,快,是有...

跨年夜是女兒的13歲生日,想為女兒寫生日祝福語,怎麼寫呢

百科小當家 1 親愛的女兒,就在那一剎那,我們一起度過了十三個春秋,你也長成了乙個美麗的姑娘。2 13歲,乙個含苞欲放的年齡,從今天起,你將告別天真的少年,開始與青春的美麗約會。在13歲的時候,這是乙個值得珍惜的季節,它將成為你生命中重要的轉折點。3 今天是你13歲的生日,是你花季的開始,也是你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