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留守兒童越來越多的問題,如何看待留守兒童問題?

時間 2021-05-02 21:22:02

1樓:心晴故事

留守兒童的問題確實是讓人十分的揪心,但是在這件事情上也是有許多的無可奈何。

首先是留守家庭的生存問題。每乙個父母我相信都是願意陪伴孩子成長的,可是陪伴他們成長的代價可能就是一貧如洗。不能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物質基礎,那麼父母也是十分傷心難過的。

他們很無奈,為了能夠讓孩子日後有乙個好的生活環境,只能背井離鄉,丟下自己的兒女,去外地打工,為的也是孩子們的幸福。可以想像,這個決定是多麼的艱難又多麼的無奈。

留守兒童的教育問題。沒有了父母的陪伴,孩子自然是沒有乙個健康的家庭環境。有許多孩子只能跟著年邁的爺爺奶奶過日子,這一年當中見到父母的機會也是屈指可數。

有的許多留守兒童就是缺乏父母的關愛與管教,在心理上和父母有了隔閡,在行為處事上也十分的偏執。可以說許多的留守兒童走到最後,和父母越來越陌生了。

留守地域的發展問題。許多人不能留在自己的故鄉打工,有許多原因是他所在的地區發展太過緩慢,沒有賴以生存的活計支撐他們的日常生活。這個地方的發展沒有力量,只會讓更多的年輕人湧向更有發展前途的大城市,由此也造成了留守兒童的延生。

當然,如果可以讓這些留守地區的發展可以得到發展,使得出外打工的父母都能夠回鄉工作,那麼留守兒童的問題也就得以解決了。

2樓:哈哈兒哈

對於那些留守兒童越來越多的問題,主要是因為他們的這個家長需要到外面去賺錢養家,有句話說的好,如果他們不出去,那麼孩子可能就過不上更好的生活,如果他們出去,但是孩子可能又變成留守兒童,他們也很無奈,畢竟都是為了生存。

3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都出去打工,把孩子帶在身邊,讀書是個難題,比如我來說,把孩子帶著,就讀**,一年上萬的學費。等把証辦齊,時間至少兩年,難。所以留守兒童越來越多,離婚率也越來越多。

夫妻兩地分居,不離婚才怪

4樓:姐姐1998現在

現在很多鄉的青壯年都去打工了,留下兒童與老人在鄉里留守,我覺得這個現象能夠看出人們長遠的實現,開始想到自己的人生,開始為孩子們創造新的生活,其實是個好情況的,但是吧,我覺得這個確實忽略了未來自己孩子的教育問題,這樣會忽視孩子心裡額教育問題。

5樓:星星趣談娛樂

我覺得這跟家庭的原因是有很大的關係的。因為青壯年在生育後為了孩子的成長,他們面臨著各種高昂的費用,可是在農村他們的收入都有限,所以他們就選擇去城市打工,這才讓農村的留守兒童越來越多。所以我們要關愛身邊的留守兒童,讓他們感受到更多的愛。

6樓:虎哥叨娛樂

我認為這種現象其實是生活的無奈,如果青壯年不出去打工,家裡的孩子沒錢讀書,老人沒錢過生活,所以為了生活,為了孩子的將來,他們只能外出打工。此外,這些青壯年大多文化水平不高,他們想不到好的創業路,也沒有資金,他們能用的只有一身力氣,所以他們只能選擇打工。

7樓:

留守兒童越多的地方證明**經濟發展越落後,這是經濟有條件的另一種反應。由於人們在家中勞作收入無法供給支出,迫使人們不得不出去打工,以此來養家餬口。所以要想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還是需要國家扶持這些地方,開發經濟。

8樓:一葉長青

留守兒童問題是近年來的乙個大家最關心的問題。隨著我國社會政治經濟的快速發展,有越來越多的年輕年農民為了給孩子乙個好的生活不得已大部分都進城打工掙錢了,有些留守兒童表現出自卑懦弱,冷漠,行為孤僻,缺乏愛心和交流的主動性,有些孩子衝動易怒,脾氣暴躁等,如果留守兒童這個問題不解決,以後會造成個別孩子有可能走向犯罪的道路。

9樓:碩陽人福

由於生活的所迫,很多鄉下的青年爸媽都會選擇出外面去工作,留下兒童與老人在家留守。其實就是我兒童對他們的成長並不太好。一方面留守兒童在家只能跟老人交流,老人的一些思想比較傳統,很容易會禁錮孩子的思想。

另一方面,她們會極其的想念在外地工作的父母,從小缺乏父母的關心,是他們成長的一大缺陷。

10樓:

現在很多農村裡的人為了讓自己家裡的生活過得好一些,都會選擇夫妻兩人都出來打工賺錢,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如果可以在自己家鄉找到乙個合適的工作,他們很多人也不會想留下孩子和老人,這也是他們的無奈之舉,一切都是為了生活。

11樓:藍水燮

這個現象對孩子成長是非常不好的,但同樣也是讓人無奈短時間無法解決的。

現在社會經濟發展的太快了,如果不外出打工,生活方面就會很困難,所以為了讓孩子和家人過的更好,就有越來越多的兩夫妻一起外出打工的現象,而如果孩子一起的話,城市消費太高,又不能承受這份開支,所以只能將孩子單獨留在家裡,這就造成了乙個死迴圈,所以現在只能開展農村經濟,讓更多的人能夠不必離家就賺更多的錢,很多地方已經開始發展,也有非常不錯的效果,所以希望能夠得到推廣,讓更多的家長可以回歸孩子身邊。

如何看待留守兒童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內心深處還是挺同情可憐這些留守兒童的,真希望全社會都來關注他們,讓他們生活的更加幸福一些。

留守兒童問題其實出現了很長時間了,因為很多農村的父母為了賺錢,選擇把孩子留給家裡的老人看守,夫妻雙雙去外地打工,即便是逢年過節都難以回來一次。這對於乙個家庭來說其實是一種無奈之舉,如果生活條件好,哪有人願意把孩子和老人留在家裡,外出打工呢?

畢竟農村人的打工幹的活都是很辛苦的工作,有的在工地,有的去裝修,有的去刷盤子刷碗,更有的去做清潔工。他們做的都是比較基層的工作,看著讓人心疼。可是讓他們做一些有技術含量的工作,他們會因為文化程度有限,教育程度的有限,而根本難以上手。

所以,即便他們外出打工,比在家裡種地的收入強一些,但對於生活環境的改善還是力不從心。他們大都沒有保險,沒有養老金,不可能享受城市的生活環境和各種便民政策,而攢的一些錢還有一大部分要給家裡寄去,供孩子讀書,供父母養老,可以說壓力非常之大。等到他們老了幹不動的那一天,唯一的指望就是孩子,除此之外再無任何希望。

而這些可憐的留守兒童呢?他們從小就很難體會到父愛母愛,沒有父母陪在身邊,他們的說話可能會比同齡孩子晚,他們的性格可能也比同齡的孩子更加孤僻,生活習慣也沒有很好地養成,最終很有可能變成那些問題少年。可這種情況確實又無法很好地改變,真的讓人心疼。

13樓:魚麗麗魚魚魚

對待留守兒童我們要保持正確的態度去對待他們,不能採用歧視 態度。讓留守兒童得到更多社會的愛心去你不他們對於親情的不足。留守兒童越來越多,我們應該更加重視這個問題,因為留守兒童大多數在農村,本來教育能力就不足,再有親情上的缺失會很影響成長

14樓:小甜甜兔

現在的留守兒童還是很多,一些農村或者大山里的留守兒童更是很多,主要還是很多家庭沒有達到小康水平,很多父母把孩子留在家裡給爺爺奶奶帶,但我覺得這樣對小孩是很不好的,在孩子的童年裡沒有父母的愛,再多的物質也滿足不了,很多留守兒童都會缺乏愛,作為父母,我們要盡量給孩子多多的愛,多陪伴孩子。

15樓:桑瓶遊戲解說

對於留守兒童,網上新聞裡都報道了很多,看著那些孩子,做為母親的我會覺得很心疼,大人也是想多掙錢給孩子創造乙個好的學習,生活環境,但是教育離不開每一位家長,不要等到以後賺了很多錢而沒有教育好孩子而遺憾。賺錢和教育孩子確實是乙個矛盾的問題,但只要有條件,最好是把孩子帶在身邊。

16樓:舊舊影視點評

現在的家長們負擔起家庭的責任,在家鄉的工作沒什麼好出路,都會去外面的城市工作的。家裡的孩子都留給家裡的老人們來照顧看管了,這也是沒辦法的,需要養一家大小。不過,孩子們的成長還是需要有爸媽的陪伴才是最好的。

平時休息日還是多回家陪陪孩子們。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在進步,相對應的物品價值也往上公升了。所以很多父母為了給孩子們有更好的學習生活,都會選擇外出打工掙錢。雖然在外面打工,背井離鄉很辛苦,但是為了自己的家人,他們都會選擇堅持下去。

尤其是自己的孩子,為了孩子,他們能付出一切。

18樓:篤兔兔

對於這些留守兒童的問題,它是乙個社會發展的必然,因為很多時候有的孩子他們是生活在一些貧困地區,如果他們的家人不出來打工不出來賺錢,那麼很有可能這個生活會過得很差,會更加貧窮,所以說也是乙個特別無奈的事情啊。

19樓:乙個****

就像現在流行的那句話一樣:搬起磚頭就抱不了你,抱起你就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因為生活,許多父母選擇背井離鄉,留下孩子和年邁的老人在家,其實到最後錢是掙到了,但是孩子也不需要父母了,矛盾也出來了。

還是在該需要陪伴的時候多陪陪孩子比較好。

談談你對留守兒童問題的看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留守兒童是一種教育的痛,

家長為了孩子可以獲得更好的生活,而外出打工,但是卻錯過了孩子最佳的教育時期!錢也許掙來了,但是孩子的學習卻沒有機會了!~我感覺,還是守在孩子的身邊,盡量的創造機會,讓孩子認真踏實的學習!

等孩子步入正軌之後,再去打工也可以!畢竟,家長的辛苦就是為了孩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許多家長為改變生存狀況外出務工,因為經濟等原因無法將子女帶在身邊,由此引發留守兒童的問題。

由於留守兒童多由祖輩照顧,父母監護教育角色的缺失,對留守兒童的全面健康成長會造成不良影響。

首先,中小學生更需要父母的關愛指導和家庭早期教育的支援。

如果這個時期父母一方甚至雙方缺席,就會使孩子與父母缺乏正常的情感交流和親子互動,孩子沒有機會向父母表達自己的感受,父母也沒有機會傳達自己對子女的愛。

長此以往,將會使父母與子女產生心理上的隔閡,使兒童喪失基本的心理歸屬和心理依戀。

因此,親子關係作為一種教育因素,直接影響著教育的質量和孩子的發展水平。

其次,在家庭功能不健全的情況下,學校就成為留守兒童社會化過程中乙個極其重要的場所。

學校應千方百計加強對留守兒童小學生活安全方面的管理,通過加強日常管理、對留守兒童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等途徑,同時建立與留守兒童家庭的聯絡,調動父母參與對他們的教育。

總之,留守的經歷對正處在成長階段的青少年來說影響重大。

我們應當看到這些影響,並且積極發揮學校教育的主導作用,調動各方面的力量,保障留守兒童的健康成長。

22樓:_寂寞小仙女

我以前呢,就是乙個留守兒童。我從小就是奶奶爺爺養大的,他們對我特別好。但是,因為長時間的不接觸,讓我和父母的關係愈來愈不好。

小時候過年見到他們,偶爾還會和他們玩,可是,越長大,就越恨他們,打心底的恨,感情也越來越淡。所以,我覺得,你只要成為了乙個父親/母親,就有責任就陪孩子。雖然離家打工,也是為了孩子的幸福,但是,你們錯過了和他們相處的最佳時間,有些留守兒童慢慢的能和父母走近,但有些就不一樣了,隨著時間的流逝,你們在孩子的心目中越來越不好,最後,吃苦頭的還是自己。

再談談留守兒童的內心。你能想象的到,乙個從小沒父親母親的孩子,面對年邁的爺爺奶奶,是怎麼長大的嗎?條件好點的,可能不太受罪(我小時候就這樣的,嘻嘻),但條件不好的,他們不僅要照顧你們的父母,還要照顧自己。

他們內心,也許再渴望你們回來。他們最需要的只是陪伴。當他們考到100分或者得到什麼獎勵時,最希望看到的,就是你們稱讚的話語和開心關切的笑容,你們欠他們的陪伴,最終只會成為父子之間的隔絕。

總之,這是我作為乙個曾經的留守兒童的感慨,經驗。我以前的家庭條件不是特別差,但也農村的。但12年的隔離,讓我和父母的關係如路人一般,在此,把這段話獻給所有留守兒童父母們,希望你們可以放下工作,抽時間回家看看孩子。

如何看待中國越來越多的農村在消失

按照現有的政策和規劃,農村走發展小集鎮 農村城市 社群 規劃的趨勢,這對於方便農民生活 促進農民增收 改善農業生產方式是有好處的。但很明顯,這個過程也許需要50 100年,甚至更長時間才能完成。主要難度在於沒有土地的農民就業 農業生。如何看待中國每天消失近百個村落 中國文聯副主席 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

如何看待網路上使用拼音縮寫的人越來越多

明星名字,以及一些敏感詞彙縮寫我還可以理解但為什麼像 有一說一,處物件,對不起,啊,你是對的,漂亮姐姐等等啊,不是吧?這也要縮寫?不是吧?這我就很不理解了 時常讓我感覺我是個假的00後,我是不是與時代脫軌了?可我也是經常上網衝浪的,這都跟不上網路的洪流?網路發展太快,就不隔幾天,就會出現一個新的詞彙...

今年開翻拍作品越來越多,如何看待中國翻拍的南韓電視劇集

1七個光頭強 翻拍的核心是對於原作品的再創作。新作品所表達的是作者對於時代 對於市場的新思考,因此翻拍的本質也必然是創新的。只要不斷創新,都是很好的作品。這些電視劇集首先積累了一定口碑與流量,翻拍後很可能會得到這些原作粉絲的關注,因此翻拍這樣的作品對於贏得受眾的喜愛也更有保障。張一山主演的 柒個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