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於目前男女就業不平等事看法

時間 2021-05-02 21:06:04

1樓:王倩

我個人的見解,勞動分工使客觀化和男性之間存在密切聯絡,因為男性性格的本質特徵使得男性比女性更適應勞動分工帶來的專業化,所以男女就業不平等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合理的。

2樓:茅詩翠

個人的理解是這樣的。許多人認為女性不如男性體力強,不如男性職業心強,更沒有男性工作者穩定、可靠與拼搏。這些觀念給市場經濟的發展帶來了諸多不利,並嚴重阻礙了女性與男性享有平等的就業機會。

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社會所認可的是客觀性文化,而這種文化是適合男性的文化。社會所承認的價值觀都是以男性的優點為基礎的價值觀,例如女性比男性敏感、感性,而社會價值觀普便所認可的是理性,這就自然而然的使女性陷入了被動的地位,自然導致男女就業不平等。

4樓:名

由於男女生理天然差異無可改變,必須客觀地承認,完全的平等是無法達到的,因為男女確實不一樣,後天人力可為的應在於打破傳統社會性別的僵化定義,調整性別偏向嚴重的社會分工和就業結構,盡可能減少這種現象發生。

5樓:沉夜孤星

男女不平等有很多方面的因素不能單方面說是什麼導致,比如說社會;但個人也是不可卻的。其實社會對每人都是公平的,就看心態如何了。

6樓:貝曼風

我認為男女就業不平等這種現象總是難以避免的,女性精力和體力較同齡的男性存在一定的差距,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女性實現其自身價值的程度,自然使得女性與男性在社會地位及競爭能力上拉開距離,處於競爭的弱勢地位。

7樓:汐

我認為一直以來,社會對女性的家庭角色期望較高,對女性的職業角色期望相對較低,極大地影響了人們的就業和擇業心理。從而導致很多人在就業方面優先選擇男性。

8樓:達

我覺得用人單位拒用女性是為了避免女性自然附著成本以保持自身競爭優勢的選擇。貝克爾歧視理論指出,自然附著成本是女性相對於男性的額外支出,是雇主拒用女性的根本原因。

9樓:知98723守衣

這是我國封建社會傳統觀念的影響持續至今的結果,「相夫教子」「男尊女卑」「女子無才便是德」等一系列性別歧視觀念使得女性的價值被封鎖在世俗規定的範圍內,她們只需照顧好家庭,經濟上完全依賴於丈夫。

你對自己現在的收入滿意麼,你對於你目前的工資收入滿意嘛?

手機使用者 不滿意,像我這樣,沒有文化,靠勞動力吃飯的打工是沒有前途的,唯有只有做點小生意才能翻身,今年都二十四了,女朋友也不敢耍,我知道貧窮是沒有好的結果,所以我現在只能努力工作,爭取先脫貧後脫單,家裡要是有相親物件,然後去試試!能成最好,不成也罷。 大馬 不滿意,畢業時去了廣東,在電子廠從事物料...

男女就業不平等現象即興評述,你對於目前男女就業不平等事看法?

煥煥最可愛 從生理角度看 經期 生育期 更年期是女性所特有的生理特點。醫學資料表明,女性在不同的生理期,身心都會有一定的反應,這些反應直接影響其情緒,精力和體力。女性精力和體力較同齡的男性存在一定的差距,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女性實現其自身價值的程度,自然使得女性與男性在社會地位及競爭能力上拉開距離,...

天蠍男對於你買的禮物隨便放,一天蠍男主動讓我給他買禮物,他是對我有意思嗎

本人是天蠍男一枚.也相信一半的星座 你注意的這麼細不會也是天蠍女吧 首先吧,你要看你們在一起多久了,有2 3年的話,大家很親近有一些小細節沒注意也無可厚非。第二要看你們倆最近的情感狀況,天蠍很容表露的很明顯,沒感覺就是沒感覺了,對你一下變得很冷淡,或者你感覺不到他以前那種老是管著你的勁,這種細節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