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家裡體會到寄人籬下是種什麼感受

時間 2021-05-02 20:33:1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面寄人籬下,根源大概是父母錯誤的結合,這個錯誤導致了整個家庭的錯誤,往往父母有一方特別強勢,或者有著優勢地位,所以在生活中他們會更少的去估計對反的感受,然而作為孩子會更多的去感受到家庭的情況,所以影響到自己。

還有一方面就是生存面臨著危險,自己看似正常的生活面臨著危險,與其說是生活,倒不如說是生存。每天對於能不能擁有乙個想昨天一樣安穩渡過今天的恐懼,並不是昨天過的多美好,起碼昨天是有著家庭的生存保證的,而今天又要害怕強勢的一方或者雙方帶來對生活的挑戰。強勢一方往往比較任性,任性不是說是不去體諒他人,自己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更像是乙個有權力的孩子國王,不體諒人,不疼愛人,很任性,但是他在家庭中有力量。目前我們無可奈何,只能為保證家庭生存去察言觀色,雖然很痛苦,但是沒有辦法讓家庭魚死網破,因為害怕自己太弱小,每天能不能好好過下去

2樓:角茫茫花當當

就是自己與家人的生活互不相融。而且自己還必須問父母要一些錢啊,一些生活必需品。就感覺寄人籬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挺想打人,但又不知道想幹什麼,坐立不安的想宣布主權

住在別人家裡,總有一種寄人籬下的感覺,做事情都要小心翼翼,放不開? 120

4樓:經典皮具

住在別人家裡確實是有種寄人籬下的感覺

這個我是深有體會的,在初中剛畢業的時候家裡把我送到了媽媽的姑姑家裡,因為媽媽的表姐做生意讓我去幫忙做營業員,到社會上鍛鍊一下,那時候我住在姑奶奶家裡,跟她的小女兒也就是我的小表姨一塊住,那時真的是覺著彆扭,說不到一塊也沒話說,在別人的家裡來來去去的躺著還是坐著都會覺著彆扭,幹啥都是不自在,說句話也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自己做錯了什麼說錯了什麼,幹啥都不能放開自己的心情

每次回家都會特別的開心,到家就會有說不完的話,那時候覺著才是最真實的自己,才能完全放開自己的心情隨心所欲的說話開懷的放聲大笑,雖然回家也是和妹妹同睡乙個房間,但那也感覺特別的幸福和自在,感覺在家裡就是無拘無束

所以有條件的話還是在自己家裡住或者自己租房買房住吧。怎麼樣都比寄人籬下舒服的多

5樓:**饅頭

那是自然(=_=)畢竟不是自己家這種情況下你就要放下身段和他們處好關係我小時候也寄人籬下,沒有發言權更談不上面子要自己告訴自己先不要與他們鬧翻等待合適的機會搬離他們家才是最重要的。

6樓:努力賺錢小哥哥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如果不是直系親屬確實做事要小心一點,畢竟住的是別人的房子,不管平時怎麼寒暄,還是不能徹底放飛自我為所欲為的。

7樓:黑水大鵬

這個很正常的感覺,要不是你父母,別人總歸是會嫌棄你的,或者在某種程度上表現出不滿意的表情,讓你感覺有種約束感。

所以說,在別人家住,小住怡情,長住你要付出,不要白吃白喝,可能就沒那麼多事了。就算這樣,關係沒有那麼好,也是要欠人情,有拘束感的。

8樓:987當初

這是肯定的,畢竟不是屬於自己的家。多多少少都會有些不習慣的,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是自己家的好。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9樓:

當然了,哪怕別人對你再好,東西的使用權還是別人的,看別人臉色,如果可以不住就不住,如果是必須要住,就控制好時間,盡量別常住,然後有空的時候可以幫別人打掃衛生什麼的,也是盡自己乙份力

10樓:害羞的魚餅

一般寄人籬下也是迫不得已,小心翼翼是因為在乎才會有這樣的行為,想一想開心的事就過去了。

11樓:召靖柏

似曾相識的感覺,讀書的時候曾有過這樣的經歷,後來申請了住校,才慢慢放開了。如果短期內沒得選,嘗試調整心態,長期有經濟能力後改變現狀。

12樓:蘭九叄

住在別人家裡,或者親戚家當然是一種技能,一下的感覺而且你做什麼事情都要小心翼翼?連晚上想聽一首歌,你都不能把聲音放得太大,自己的親人或者鄰居。電視劇集。

所以還是有自己的房子住著比較舒服想幹什麼?或者想做什麼事情都沒有人管,也不有一雙眼睛盯著你,誰都想有自己的空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離開還有很多限制的話,那就想辦法讓房子裡人喜歡你!如果真能這樣,那 寄人籬下的感覺就會轉變成一種成就感和快樂。這也正是鍛鍊自己和別人相處的好機會。

如何 做到讓別人喜歡你,甚至捨不得讓你搬走~~那就要看你怎麼做了呵呵。

14樓:

對呀,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小窩,自己的家條件在不好住著也舒服,寄人籬下的感覺真的不好受,人怎麼也的有自己的家呀

15樓:

住在別人家裡總有一種寄人籬下的感覺,做事情都要小心翼翼放不開,這個問題的確是這樣的,如果是我的話,我也不喜歡寄人籬下的那一種感覺,我也喜歡自己乙個人,就算是乙個很小很小的我也感覺很開心的,最起碼自己想怎麼樣怎麼樣,無拘無束,不受任何人的限制或者是看別人的臉色。如果你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去自己入租個房子或是怎麼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得話,還是暫時住在別人家或者說短時間住那可以,在住的同時也要找自己的住處,因為得有自己的空間,無拘無束......

17樓:席盼晴

住在別人家,總有一種受拘束的感覺不自在。就是生怕別人不喜歡,還是自己的家好,在家無拘無束。也有家的感覺。

18樓:天之俊傑

當你懂事了才會有那種小心翼翼,怕給人添麻煩,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該幫忙就去幫一下,畢竟吃別人的手短,要是給錢了的話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不搗亂就行了,該吃該玩都行。

19樓:柴奇逸

很正常,不是自己家裡肯定不可能那麼放鬆,哪怕在自己家有別人在也不如自己乙個人的時候放鬆啊,不過一切都是暫時的,有一天會不用住別人家裡的,相信自己,加油

20樓:諾諾姥姥

金窩銀窩不如自己小窩,誰家都沒有自己家好,你淨說大實話~不知道你在誰家住嘞,如果有機會肯定自己住自己家啊

21樓:貝兒

住在別人家總有一種寄人籬下的感覺,做事都要小心翼翼的。真的有點放不開,這一點我還是有體會的,以前媽媽把我放在姑姑家,我就這種感覺,覺得住在別人家試試要看別人的臉色,這樣覺得是不很舒服,還是回到自己家自由一些。

22樓:冰藍

住別人家就是這種感覺。沒有在自己家裡自在自由。別人家別人家,別人家總不是自己家。可是在自己家裡不那麼拘束。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住在別人家裡,就需要考慮到別人的飲食起居習慣,不能按照自己的習慣生活,以免影響別人,這樣就會覺得不太自由也很拘束,建議你努力賺錢,爭取自己買房子居住。

24樓:出可佳

最好住在自己家裡,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住在姐姐家裡,終於感受到了寄人籬下的不容易!心情不好怎麼辦

25樓:牛排鐵板燒

努力工作!給自己定下目標。每天充實自己一點,每天學點東西。漸漸擺脫現在的處境。

26樓:張建明

只要自己成為乙個強者才會被人看得起

27樓:匿名使用者

同感!她是我老

抄公的姐姐,而襲且我跟我老公還帶著我們剛bai滿一歲du的兒子一家三口都在她們zhi家住,dao我兒子調皮,每天都把她們家搞得很亂。每天都這樣我看得出她們都煩了,不過這種日子快結束了我們快要回家了。希望你也能快點結束掉這種不愉快的日子

28樓:夜傾流星辰

忍著點兒。畢竟是在別人家。

29樓:小越淑女

那你就找個工作,你想想是不是在家裡做的什麼不對的,實在不行就搬出來吧

30樓:about素水

自己努力吧!自己動手 豐衣足食麼

31樓:公子雷安

把她家房子買了,你就騎人籬上了三

32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你姐姐呀!有什麼關係

33樓:讓青春停歇

在親姐家怎麼會有這感覺呢

為什麼我住在親姐姐家裡也有寄人籬下的感覺,她讓我幫她倒水,我不做就受到指責,說我不成熟,其實平時很

3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因為你經常對她們好,然後一次對她們不好她們就會覺得不習慣不爽內,人們往往是這容樣 一輩子都對她很好 或許有一次對她不好 她就會認定你是壞人,我也是這麼過來的,想想我那時候也是跟你經理一樣,不過現在都過來了。不要覺得寄人籬下,只是現在需要這樣的幫助,你肯定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到時候或許她們也會要你的幫忙,只是現在你的機會還沒來,相信自己。

35樓:幽然戀鏡煥扶蘇

對別人多一點寬容,放鬆自己的內心,用平靜的心態去看事情就知道是不是了。

36樓:古月

別太敏感了~多給自己點積極暗示,祝你找到心儀的工作,加油!!

37樓:手機使用者

做人 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你要想著 畢竟你是住在別人家裡 不要說寄人籬下你在家跟父母住 你做不好父母都會罵你呢

38樓:匿名使用者

當做自己人,說話做事不拘束正常,太客氣就見外了

39樓:專打_小鬼子

你好,人在落魄的時候是最容易被看扁的,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成功才能證明自己!

4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並沒有想多 人都有這個毛病對自己親人或朋友很不耐煩很兇而對外人卻很友好

41樓:匿名使用者

別想太多、她只是覺得她忙不過來,沒把你當外人

4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情況和你差copy不多吧,只是我和我bai姐都在父母家住du,她還沒結婚我今

zhi年才上dao高三

天天在我週日休息的時候使喚我做事,要是不做她就說你一天在家都幹什麼,什麼也不做,不就幫我晾衣服嗎,這點小事都不幫我,然後我媽就說以後別吃人家東西了,又不幫她幹活。只要我不幫她,就說我吃人家東西了,用人家東西了,說的我寄人籬下一樣。所以我現在什麼都不用她,只有自己有能力了,不依靠別人了之後就會好些了

我寄人籬下在親戚家裡快兩年了,因為自己家庭情況不好,心裡真不是滋味,一些小的細節,感覺自己就是外人

43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要寄人籬下?你明知生活在奇異眼光下的滋味還賴著不走,你真是乙個無用之人,而且是乙個無自信、不自尊者!朋友快滾出來吧!去尋找屬於你的方向吧!

44樓:楊義戡巡

我從三年級就住親戚家了,一直到上大學。怎麼說呢,你們兩家關係不是鐵打的話,那就是外人,很現實

45樓:隆冬的深淵

如果你成年了的話

完全可以自力更生

人最終還是要靠自己

在自己家裡能不能公升國旗,可以在自己家裡懸掛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嗎 違反國旗法嗎

每個中國公民都是這個國家的乙份子。重大節日公升國旗至少在行為上就是愛國的一種表現。 陝西富平人 國旗法 中 草案 還規定,在國慶日 元旦 國際勞動節等節日裡,國家鼓勵公民以家庭為單位公升掛國旗。 解疙瘩四為堂 在家裡公升什麼國旗?名不正則言不順。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規定,可以公升掛國旗的主...

周公解夢 夢見男女在自己家裡睡覺

諶振華清婉 夢見自己在睡覺 有可能是提醒你災禍會在你不提防的時候悄然降臨,要提前有所準備。夢見妻子睡覺 預示夫妻恩愛,感情和諧,白頭偕老。夢見別人睡著了 通常表示一切順利,安逸有福。但如果夢見別人睡著了,你怎麼都叫不醒,則可能表示你內心在與別人溝通方面感到焦慮。 楚玉巧關亥 做夢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

家裡會發霉?什麼原因,為什麼家裡牆體會發霉?有什麼方法解決?

馨寶 家裡會發霉的原因如下 1 環境原因 環境因素是造成牆壁發霉的主要原因,特別是在梅雨時節,降水較多,空氣濕度也大,特別是底層住戶,牆面潮濕,室內不通風,水蒸氣就很容易結成水滴凝附在牆面,時間一長就會發霉。2 居住原因 牆壁發霉與人們的居住習慣有很大的原因,如果平時不注意衛生,家裡不通風 也會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