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欠錢父母有責任還嗎,成年子女欠錢父母有義務還嗎?

時間 2021-05-02 18:41:2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原則上父母欠的債務,子女沒有償還的義務。但是,子女繼承了父母親的遺產,那麼同時也就繼承他的債務,就有返還的義務了。根據法律規定,繼承人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

2樓:深圳商務律師

如果子女已經成年,並且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父母就沒有責任代為清償債務。

3樓:詹靖連依辰

看什麼情況了,如果孩子是未成年並且是正當使用的費用父母必須負責的。

如果是成年人了,父母沒有責任和義務替孩子還債。

4樓:媛媛很乖呀

當然有,父母是監護人,出了事都會找父母的,欠錢也一樣

5樓:

對於兒子欠債是否需要父母償還的問題,還得看兒子具體有多大年齡。如果兒子是未成年人,那麼父母就應當替其還債,因為父母是其法定監護人。如果兒子是成年人,那父母就不用償還。

此外,如果父母繼承了子女的遺產,就應當以這些遺產實際價值為限,清償給債權人。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1161條:繼承人以所得遺產實際價值為限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

(《民法典》生效時間為2023年1月1日)。

成年子女欠錢父母有義務還嗎?

6樓:美麗新娘在**

成年子女是完全行為能力人,責任自已。  成年子女自己欠下的錢,債權人(債主)只能讓這個成年子女還,不能要求這些人的父母還錢, 法律上成年子女和父母的財產分的很清楚,不存在連帶責任。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三十三條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

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

孩子在外欠錢了,做父母的是否有責任還

理想闌珊 1 首先要看這個 孩子 的年紀是否滿18週歲,如果已經滿了18週歲,父母沒有代為責任償還。如果未滿,父母是否擔責,須參考後續情況再行認定 2 按照民法總則規定,8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 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 如果 孩子 是8週歲以上,則看債務合理性,如果...

兒子娶不到老婆,父母有責任嗎,兒子娶不到媳婦,父母有沒有責任?

我要堅挺 我覺得這個和父母是沒有一丁點關係得,這個主要是因為兒子。 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我覺得這個是父母並沒有責任的,這只是他們的兒子不努力罷了。 聽起來就不是父母的緣故,如果是為了金錢,那麼也沒什麼了 幽逗豆 父母親是沒有什麼責任的,雖然說一些外在條件不夠的話也沒什麼 情感俏佳人 兒子娶不到老婆,父...

兒子意外死亡他的債務父母有責任嗎 我兒子意外出交通事故死亡責

規定是兒子如果是年滿18周歲的成年人,兒子的債務由兒子自己承擔和償還。如果兒子死亡,有兒子的配偶承擔債務清償責任,兒子的繼承人在繼承完畢遺產之後,承擔遺產價值以內債務的清償責任。所以,債權人可以依法起訴兒子的配偶和繼承人主張債權。繼承法 第三十三條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