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意外死亡他的債務父母有責任嗎 我兒子意外出交通事故死亡責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是兒子如果是年滿18周歲的成年人,兒子的債務由兒子自己承擔和償還。如果兒子死亡,有兒子的配偶承擔債務清償責任,兒子的繼承人在繼承完畢遺產之後,承擔遺產價值以內債務的清償責任。

所以,債權人可以依法起訴兒子的配偶和繼承人主張債權。

《繼承法》:

第三十三條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

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

第三十四條 執行遺贈不得妨礙清償遺贈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

《婚姻法》司法解釋二:

第二十六條 夫或妻一方死亡的,生存一方應當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

2樓:天蟾如月

如果有繼承就要償還債務。現在既然兒子沒有財產可供繼承,那麼你們只要宣告放棄繼承即可。

3樓:萌幻者

回答您好

兒子死亡後,父母不需要承擔兒子的債務,但父母自願承擔,或者父母繼承兒子財產的,要承擔兒子債務。

對繼承人是否需要償還被繼承人債務這個問題,主要從被繼承人債務由誰來還進行確認。被繼承人債務是繼承人財產的一種,對遺產進行分割的時候,對應的債務也要進行分割,繼承了被繼承人遺產的繼承人依照法律規定要在所繼承的遺產範圍內承擔清償責任。如果繼承人放棄繼承遺產,也就不對其進行債務的繼承。

1法律上或者事實上不能履行;2債務的標的不適於強制履行或者履行費用過高;3債權人在合理期限內未請求履行。

(四)繼承人之間承擔連帶責任。

(四)繼承人之間承擔連帶責任。根據《繼承人》規定,繼承人應按照各自繼承的份額進行債務的清償,但是對債權人任何乙個繼承人都有償付全部債務的義務,清償全部債務後可以向其他繼承人追償。

以上就是我對您問題的回答了,如果您滿意的話可以採納我的建議或者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的,祝您後續的處理能夠順利,再見 !

更多6條

借款人死亡,子女是否有償還債務的義務?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繼承法第三十三條規定: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

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

由此可見,父母死亡時,子女應對父母的債務進行清償,但應以從父母處繼承的遺產數額為限。超過遺產數額的債務,債權人不得要求子女償還。而且根據法律規定,如果繼承人中有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即使遺產不足以清償債務,也應為其保留適當的遺產,然後再按有關規定清償債務。

小孩意外死亡父母有什麼責任

5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在這些案例中,父母因為未盡監護責任,多數都被判承擔七成責任。法官提醒說,孩子遭遇危險不一定來自外部,家長的監護疏失也可能導致悲劇發生。

案例15歲男童玩耍,溺亡電梯井內

5歲男孩小毅(化名)獨自外出玩耍,不幸溺死在工地電梯井內。這樣一起兒童意外死亡案,責任誰來承擔?近日,海滄區人民法院針對這樣一起案件作出判決。

2023年9月6日,小毅和往常一樣,吃過午飯就獨自外出玩耍。幾個小時後,小毅還沒回來,童先生夫婦到處找不到孩子,只好報警求助。

最終,**在一片在建工地的積水電梯井裡發現了小毅,孩子已經沒了呼吸。

事發後,童先生夫婦認為,電梯井所在地的屋主陳先生應承擔事故主要責任。經查,電梯井是屋主陳先生建房時挖的,深約一公尺五。事故發生前正好碰上颱風天,電梯井裡積滿了水,屋主就在上面擱置了幾根木條,也沒做別的防護措施。

童先生認為,如果屋主把電梯井蓋得嚴實一些,小毅也不至於掉進水裡淹死。因此,他們將屋主告上法庭,要求他承擔侵權賠償責任,並支付各項賠償共計85萬餘元。

判決未盡監護責任,父母擔責七成

經審理,法院認為,導致小毅死亡的原因有二,首先是監護人的監護疏失,其次才是工地的安全防護疏漏。

法官指出,保護小毅的生命安全,屬於童先生夫婦的法定監護責任。但事故發生前,小毅卻獨自一人在外走失,顯然父母都沒有盡到監護職責。

當然,陳先生在人來人往的地方深挖電梯井,又沒做好防護措施,也存在過錯。最終,法院酌定小毅父母承擔七成的責任,而被告陳先生則承擔30%的責任,即賠償13萬多元。

案例2家長在打麻將,8歲男孩墜亡

爸爸在打麻將,媽媽在睡午覺,就在小林夫婦倆疏忽時,他們8歲的兒子小貝(化名)墜樓身亡。近日海滄區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認定小林夫婦對意外發生承擔主要責任。

小林夫婦倆都是外來務工人員,同住在單位租住的宿舍樓內。去年5月1日中午,兒子小貝和夥伴們一起在頂樓玩耍,小林也和同事打起了麻將。

6樓:陳恆禰珍

如果父母是因為疏忽大意導致孩子死亡,要承擔過失致人死亡的責任。

子女債務父母是否有責任承擔,父母的債務子女有義務償還嗎

欠債還錢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是有的債務人就是拒絕還錢,債權人往往覺得一籌莫展,這時候就需要積極運用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了。有的債權人可能會想要其家人還債,成年子女是完全行為能力人,自己承擔責任。成年子女自己欠下的錢,債權人只能讓這個成年子女還,不能要求這些人的父母還錢,法律上成年子女和父母的...

兒子欠錢父母有責任還嗎,成年子女欠錢父母有義務還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原則上父母欠的債務,子女沒有償還的義務。但是,子女繼承了父母親的遺產,那麼同時也就繼承他的債務,就有返還的義務了。根據法律規定,繼承人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 深圳商務律師 如果子女已經成年,並且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兒子娶不到老婆,父母有責任嗎,兒子娶不到媳婦,父母有沒有責任?

我要堅挺 我覺得這個和父母是沒有一丁點關係得,這個主要是因為兒子。 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我覺得這個是父母並沒有責任的,這只是他們的兒子不努力罷了。 聽起來就不是父母的緣故,如果是為了金錢,那麼也沒什麼了 幽逗豆 父母親是沒有什麼責任的,雖然說一些外在條件不夠的話也沒什麼 情感俏佳人 兒子娶不到老婆,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