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他人煤氣中毒時應採取那些救護措施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任性自由行

1、立即開啟門窗,移病人於通風良好、空氣新鮮的地方,注意保暖。

2、鬆解衣釦,保持呼吸道通暢,清除口鼻分泌物,如發現呼吸驟停,應立即行口對口人工呼吸,並作出心臟體外按摩。

3、立即進行鍼刺**,取穴為太陽、列缺、人中、少商、十宣、合谷、湧泉、足三裡等。輕、中度中毒者,針刺後可以逐漸甦醒。

4、立即給氧,有條件應立即轉醫院高壓氧艙室作高壓氧**,尤適用於中、重型煤氣中毒患者,不僅可使病者甦醒,還可使後遺症減少。

5、立即靜脈注射50%葡萄糖液50毫升,加維生素c500~1000毫克。輕、中型病人可連用2天,每天1~2次,不僅能補充能量,而且有脫水之功,早期應用可預防或減輕腦水腫。

6、昏迷者按昏迷病人的處理進行。

2樓:宇宙幽蘭

(1)迅速開啟門窗通風,同時將病人移出中毒環境,給予吸氧或呼吸新鮮空氣,同時要注意保暖。中毒輕者在空氣新鮮的地方休息2~3小時就會好轉。

(2)中毒者呼吸停止時,應就地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

(3)中、重度中毒病人在進行其他措施的急救後,應及早送到醫院**,以挽救生命,避免嚴重併發症和後遺症症的發生。

遇到煤氣中毒該怎麼急救,煤氣中毒以後如何急救?

玉澤i流光 煤氣中毒該如何急救? 方法 開啟室內門窗,迅速將患者移到空氣新鮮的室外,解開患者衣扣。如患者能飲水,可給予熱糖茶水或其他熱飲料。如果患者的呼吸 心跳已停止,立刻施予心肺復甦。若患者已昏迷,可立即針刺其人中 勞宮 湧泉 十宣等穴,以促其甦醒。中 重度患者經上述緊急處理後,應及時送往醫院進一...

煤氣中毒的原因,造成煤氣中毒事故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煤氣中毒通常指的是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無色無味,比空氣輕,易於燃燒,燃燒時為藍色火焰。空氣中一氧化碳含量如果達到0.04 0.06 時,就可使人中毒,與空氣混合達12.5 時,還可能產生 一 常見的煤氣中毒原因 1 在密閉居室中使用煤爐取暖 做飯,由於通風不良,供氧不充分,可產生大量一氧化碳積蓄在...

煤氣中毒以後如何急救,發生煤氣中毒應該如何進行急救?

玉澤i流光 煤氣中毒該如何急救? 九塹睬 先保持良好的通風,把要搶救的人平緩的放在空氣流通速度較好的地方,然後人工呼吸,等病情緩解之後送去醫院。 發生了煤氣中毒現象 搶救的方式分自救和他人救護 如果是自救,就是比較輕一點的,自己還有意識的話話,手寫開開窗戶,氣旋空氣流通,然後再自己儘量管死煤氣的總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