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初中的兒子長期不在父母身邊,對他的性格有什麼不利

時間 2021-06-18 05:55:33

1樓:乒乓跳豆

這個年齡的孩子正是要懂事的年齡,父母親情的缺乏,對孩子的心理健康、行為方式的教育有可能受到影響,容易造成孩子心理缺陷、行為偏差等,至於孩子的外祖父母,這就屬於“隔代撫養“的問題,而隔代撫養的弊端有:老人容易溺愛孩子,而溺愛中長大的孩子則極易形成各種人格障礙, 如偏執型、***型、癔病型、自戀型人格障礙,而且不用等到**,僅在學齡期這些毛病就會給孩子帶來各種心理困苦及適應不良症狀;祖父母對孩子也容易產生過度照顧,祖輩人對孫輩的過度照顧表現在生活中的各個方面,祖父母們生怕孩子餓著凍著,總是讓孩子吃得過多、穿得過多,結果孩子不僅容易生軀體之病,也極易生心理之病,如神經性厭食症、依賴型人格障礙乃至強迫症;祖父母們的過度擔心。祖輩人的過度擔心是雙重的,一方面是老年人固有的膽小,另一方面則是出於對自己子女負責,怕幼兒有閃失而不好向孩子的父母交待。

祖父母的“怕”幾乎貫穿了幼兒的 全部生活,所以孩子極易形成恐怖性行為及強迫性行為。

而在祖父母們的照顧下,孩子容易產生以下問題:

(1)孩子孤僻、膽小,由於父母在外,長期跟隨爺爺奶奶,而祖父輩都非常溺愛孩子,同時很多事情不能得到及時的溝通、解決。小孩便形成了孤僻、膽小的性格特點。

(2)自卑心理嚴重。別的孩子放學、上學都有父母接送,可他卻沒有;週末,別的孩子能在父母的陪同逛街、遊公園,可他卻不能;當身體不舒服時,別的孩子的父母在床前問寒問暖,可他卻沒有……由於與長期得不到父母的疼愛,久而久之,孩子便會產生一種自卑心理。

(3)固執。孩子由於長期與祖父母們生活,從小就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祖父母孩子可以說是盡心盡責,疼愛有加,照顧得無微不至。可就是因為如此,孩子容易養成說一不二的性格,久而久之就很容易形成固執的性格,雖讓他在學校裡成績很好,可是卻不一定能和同學和睦相處。

(4)不愛回家,花錢大手大腳,不知節約為何物。天下哪有父母不疼愛自己孩子的,因為自己不能呆在孩子身邊,疼愛他,心裡覺得對不起孩子,於是便多給孩子留些錢花,這是許多為人父母的心理。

我不知這些現象在你孩子身上是否有苗頭,但作為孩子來說,肯定是渴望父母親情的,他們中很多孩子寧願生活清貧一些,也願意與父母生活在一起,你可是這經常給孩子打**,多於他進行交流,多給他與語言上的關心,慢慢改善與孩子的關係,或多從孩子的角度去考慮問題,能否有一個人回家陪陪孩子,這樣對孩子的成長或許要好一些。

2樓:常雅蒿昆峰

容易產生自卑心理,再一個就是,上初中了,應該屬於青春期,這個時期的孩子最容易有叛逆心裡,也會有心裡上的生理問題

3樓:阜中

孩子在十四五歲年齡缺少父愛母愛容易引起性格上的冷漠孤僻,學習好是表面現象,他不喜歡到你們身邊,就說明他情商低,對你們沒有感情了,或者說對你們感情一般了.還是想方法有個大人在孩子身邊吧.

4樓:蒼吉柔星鵬

這樣的孩子會感覺到孤獨

性格容易叛逆的

孩子還是跟著自己好

5樓:

時間長了會造成性格孤僻,有時間還是多陪陪孩子吧!

孩子長期不在父母身邊對性格上回有影響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而在祖父母們的照顧下,孩子容易產生以下問題:

(1)孩子孤僻、膽小,由於父母在外,長期跟隨爺爺奶奶,而祖父輩都非常溺愛孩子,同時很多事情不能得到及時的溝通、解決。小孩便形成了孤僻、膽小的性格特點。

(2)自卑心理嚴重。別的孩子放學、上學都有父母接送,可他卻沒有;週末,別的孩子能在父母的陪同逛街、遊公園,可他卻不能;當身體不舒服時,別的孩子的父母在床前問寒問暖,可他卻沒有……由於與長期得不到父母的疼愛,久而久之,孩子便會產生一種自卑心理。

(3)固執。孩子由於長期與祖父母們生活,從小就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祖父母孩子可以說是盡心盡責,疼愛有加,照顧得無微不至。可就是因為如此,孩子容易養成說一不二的性格,久而久之就很容易形成固執的性格,雖讓他在學校裡成績很好,可是卻不一定能和同學和睦相處。

(4)不愛回家,花錢大手大腳,不知節約為何物。天下哪有父母不疼愛自己孩子的,因為自己不能呆在孩子身邊,疼愛他,心裡覺得對不起孩子,於是便多給孩子留些錢花,這是許多為人父母的心理。

7樓:純天然愛麗絲

不一定,這個得按孩子自己的性格來說,但多多少少會有不滿的,孩子都願意父母陪在身邊

8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有啊 孩子會性格內向

孩子長期不在父母身邊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9樓:樸虹運曜

首先得清楚您問的是父母對孩子哪方面成長的影響,比如孩子的性格,興趣,知識,身體等方面,性別,身高以及面貌的成長,無疑父母是有99%的影響,還有1%分給意外。孩子的性格,其實根據科學家的研究,在孩子還在母親腹中的時候就決定了一大半了,如果後天沒有受到什麼重大事件的刺激的話,所以這個方面,我個人覺得,父母的影響還是佔60%的,這主要看孕婦在懷孕期間的情緒以及遭遇,40%留給小孩後天生活的家庭學校以及社會環境的影響。而小孩的興趣,應該大多是跟小孩的性格有關,父母的關係不大,父母重要的是如何去培養孩子去做他感興趣的事。

而人生價值觀,任何父母都給不了孩子一個準確的觀念,因為,每個人的生活談叢經歷都不一樣,而人生價值觀是每個人從不同的經歷中得出的不同的屬於自己的寶貴觀點。總而言之,父母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扮演著創造者,扶握悶持者,甚至有可能是個毀滅者。不知道我用這樣一個比喻確切不確切,父母就像大海里的一艘大船,而孩子段侍彎就像海里的一隻小船,有的大船在前面探路,想保護小船,讓小船避開暗礁,為小船擋住風浪,小船,就這樣一路無事跟著大船到了岸,可最終小船還是沒有能力獨自穿越大海,而有的大船,讓小船走在前面,自己跟在後面,好在小船遇到暗礁,碰上風浪的時候好去保護,這樣,小船努力避開了暗礁,戰勝了風浪,最終能獨自穿越大海。

可能這個比喻有點羅嗦,不過,我要說的是一個孩子最終成長為什麼樣的人,父母的教育方式是有很大影響的,有很多的父母認為,出錢把孩子送進學校,教育孩子就是學校老師的事了,其實這大錯特錯了。教育不是只有在學校的時候才進行的,而是無時無刻不在進行著,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就是一個指路明燈,不要懷疑,你指著哪個方向,他一定會往哪個方向走,所以,父母在指責孩子不成材之時,請您自己先檢討,您是否為您的孩子指錯了方向,亮錯了燈!

10樓:石英毅市晴

弊裂渣兆端肯定樑含多了。首先你們的親子關係肯定沒那麼親密,肆租其次,孩子的教育問題,孩子的性格形成問題,環境問題。這是給孩子的未來造成很多的影響的。

11樓:男南二哥

孩子餘謹長期沒有父母的模迅陪伴。

會造成孤僻的性格,會沒有安全感。

缺少父母愛的孩子旦毀此,長大後不懂得去愛別人。

會讓他的下一代繼續缺乏家的溫暖。

12樓:匿名使用者

陪伴是一件看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又不容易的事,每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最不能缺失的是父母的仔顫悔關心和陪伴。長期缺失父母陪伴的孩念正子常常會出現不愛與人交流,甚至自卑的表現,這樣的性格對孩子的成長會不利。孩子還容易出洞滲現叛逆,缺乏責任感,親情淡薄,性格怪異,喜怒無常,患孤獨症。

孩子能夠健康成長是每一個父母的心願,所以不管是因為多大的困難都應該把孩子帶在身邊撫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這樣對孩子的成長是會造成一定負面的影響,比如孩子的性格,可能就不會象別的孩子那樣陽光了,從一個簡單的方面來說,孩子剛和家長建立點唯州感情,家長因為工作就要離開,孩子會很失落,一年當中可能會有這樣的反覆經歷,讓孩子幼小的心靈受到傷害,可能孩子潛意識裡就開始不願接近自己的父母吧!象這種情況,建議家長們至少是母親近量選擇離孩子近一些,有得必有失,如果真為孩子著想,就要考慮放棄一些眼前的帶山猛東西,重新選擇一種生活方式,畢竟家長所做的一切大都是為了自己的兒女,隨著孩子蠢橋年齡的慢慢增長,這種意識可能會越來越強,到那時再選擇和孩子一起生活,讓孩子適應可能遠遠比現在的放棄更困難了!

在父母身邊的孩子與不在父母身邊長大的孩子在性格上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父母身邊的孩子或許有些嬌氣,外向.而不在父母身邊的孩子則過多的是堅強.孤僻,比較內向.!

15樓:匿名使用者

乖巧與叛逆,也不都是!最好在身邊吧在父母身邊的孩子或許有些嬌氣,外向.而不在父母身邊的孩子則過多的是堅強.孤僻,比較內向

16樓:匿名使用者

乖巧與叛逆,也不都是!最好在身邊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深與不深的很大不同

爸爸長期不在孩子身邊,會對孩子的性格有影響嗎?會造成那些方面的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有影響的 要不然 哪來的“養不教,父之過"啊 父親長時間不再孩子專身邊很容易 造成孩子的屬叛逆心裡 對生活和學習都是有影響的 所以即使在忙 也要抽出時間來 給予孩子做夠的父愛 我們生活為了什麼 不就是為了給還一個健康良好的明天嗎? 你說是嗎

兩週孩子不在父母身邊,對孩子心理、性格……方面有什麼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要看孩子所反映的方面,從而可以看出心理是否逆轉,另外也要取決於孩子的本身是否受於的環境因素而取決。不管是什麼原因都要從不同的角度來審視我們所謂的觀點,就地論事的方式或許有所偏差

20樓:亓鴻熙賞嫣

三歲前是孩子身心發展的關鍵期,更需要父母的關心,安全感的培養是很重要的,基本上三歲之前的行為心理會影響孩子長大後的行為心理,應該形成良好的依戀關係,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給孩子好的安全的家庭和心理環境,建議看下兒童發展心理之類的書會更具體

妻子長期揚言要殺我的兒子和我全家,逼迫我離婚要我的房子還要我

如果你們再吵架,用手機錄音,記錄下她說的話,如果她辱罵威脅的話,告他恐嚇,如果她喊人來的話,而你卻不想讓他進門的,他強行進來的話一般情況下,屬於非法侵入他人住宅,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0條第三項的規定 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

為什麼中國的父母生孩子時都想生兒子,長大了卻發愁娶不到媳婦

根本原因是幾千年的男尊女卑的思想以及我國計劃生育的影響。生孩子一般跟男方姓,也就是所謂的可以傳宗接代了。而生個女兒,孫子不跟自己姓,也就是外人 外孫嘛 那麼就是斷了香火。當然,並不是大部分的父母都這樣想,現在越是發達地區,越是想得開了。至於你提到的光棍心理失衡,這畢竟是少數,而且一般和本人的遭遇有關...

不在老家了,父母去世後老家的宅基地兒子有繼承權嗎

土地法 第六十二條 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積不得超過省 自治區 直轄市規定的標準。農村村民建住宅,應當符合鄉 鎮 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並盡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內空閒地。農村村民住宅用地,經鄉 鎮 人民 審核,由縣級人民 批准 其中,涉及占用農用地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