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公尺花的玉公尺和普通玉公尺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3-06-04 23:12: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不同:爆公尺花玉公尺的顆粒和果穗比普通玉公尺要小,一般呈球形或者菱形。性質不同:

爆公尺花玉公尺的結構比普通玉公尺緊實,堅硬透明,具有很強的膨脹能力,遇高溫就會膨脹,普通玉公尺遇高溫不會膨脹。含水量不同:爆公尺花玉公尺的含水量低,一般在百分之十三至百分之十四,普通玉公尺的含水量要高一些。

2樓:檸稔

玉公尺按照籽粒特徵分類,分為硬粒型、馬齒形、爆裂型。當然爆公尺花專用玉公尺屬於爆裂型的,而普通玉公尺的話就是其他型別的了!像糯玉公尺的話就屬於糯質型,甜玉公尺的話就屬於甜粉型,等等。

爆公尺花玉公尺和普通玉公尺的區別是什麼?

3樓:強強聊遊玩

爆公尺花玉公尺和普通玉公尺的區別很大,具體差距如下

1,品種不同。

爆公尺花用的玉公尺,是一種專門用於製作爆公尺花的特種玉公尺,籽粒中含有豐富的角質澱粉,質地比較硬實。普通玉公尺,就是我們經常說的苞穀、苞公尺棒子不具備特種功能。

2, 特性不同。

爆裂玉公尺在高溫的條件下,具有很強的膨爆力,能爆裂成大於原體積幾十倍的公尺花,在膨爆後,會出現乳白色的絮狀物也就是爆公尺花。普通玉公尺胚皮較薄,膨爆力較差,在高溫的環境下也很難發生爆裂,也只是在少部分玉公尺粒上,膨爆效能遠遠不及爆裂玉公尺。

3,外觀質地不同。

爆裂玉公尺都比普通玉公尺要小,並且摸起來緊實有力,質感堅硬,籽粒的顏色多為黃色或白色。普通玉公尺個頭較大,玉公尺粒也比爆裂玉公尺大,但質地沒爆裂玉公尺硬。

爆公尺花用什麼玉公尺?

4樓:肉丸說車

爆公尺花玉公尺應用的一般是顆粒物較小、樣子長細的小玉公尺,這類苞公尺叫"爆裂玉公尺"。爆裂玉公尺花穗和子粒必須比我們的一般苞公尺小,而且構造緊緻,硬實全透明,遇高溫有很大的膨爆性、即便子粒被砸成碎渣時也不會缺失膨爆力。因此才稱為爆裂玉公尺。

爆裂玉公尺花穗和子實均較小,子粒基本上全為角質層木薯澱粉,材質硬實。粒色白、黃、紫或有鮮紅色花紋。子粒水分含量適度時加溫,能崩裂成超過原容積幾十倍的爆公尺花玉公尺。

子粒關鍵作為爆製膨化食品。

5樓:sisi情感生活室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爆公尺花可以用爆裂玉公尺,也可以用乾玉公尺。爆裂玉公尺最早起源於美洲,擁有比較好的膨爆能力,在高溫下會迅速爆裂,形成顆粒較大爆公尺花,幹玉公尺是用普通玉公尺曬乾製成,用炒鍋、高壓鍋就加熱就能做成,但是相對前者來說,口感沒有那麼香脆,也更難嚼。」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爆裂玉公尺粒。

一、爆公尺花用什麼玉公尺。

首先,爆裂玉公尺子粒最外層半透明的果皮(俗稱種皮)堅硬,厚度為,是由纖維素有序緊密排列構成。

它起著封閉水蒸氣、加大壓力的作用。據測定,爆裂粒果皮承受高壓的機械強度是普通玉公尺的4倍;而且傳熱性快,導熱係數為普通玉公尺的倍,受熱時可使粒內迅速公升溫,但不致燃燒變糊巴。

其次,爆裂玉公尺子粒的胚乳較大,約佔全粒重量的4/5,其中約90%為澱粉。澱粉中有75%為角質澱粉,分布在粒的外圍,遇高溫時變成堅硬而有彈性的膠狀物質,能抵住強大的水氣壓力;另25%為粉質澱粉,被角質澱粉包埋在粒的**。澱粉粒和水分都緊密地鑲嵌在蛋白質骨架交織成的網中間,很少有間隙。

普通玉公尺籽粒胚乳中也有這兩種澱粉,但角質澱粉佔的比例沒有爆裂玉公尺那麼多,結構緊密程度也較遜色,分布的位置沒有爆裂玉公尺那樣適於爆裂。

最後,爆裂玉公尺子粒的含水率須適當。一般含水均能使爆粒內產生足夠的高壓。

二、新鮮的玉公尺可以做爆公尺花嗎。

新鮮的玉公尺可以用來做爆公尺花,但是為了更快更好地做出爆公尺花,建議最好將玉公尺曬乾,掰出玉公尺粒然後用中火將一塊黃油燒化(最好用平底鍋),待冒泡後倒入玉公尺並充分攪拌,加入糖適量,也可以加入巧克力醬、果醬。蓋上鍋蓋調成小火,為了保證玉公尺完全受熱爆開,一定要不停顛鍋,即上下、前後晃動,注意幅度不要太大,保證鍋蓋不能開啟。聽鍋內動靜,等到聽到連續「砰砰」聲即可關火,待沒有爆破聲就可以開蓋享用了。

以上就是爆公尺花用什麼玉公尺,怎麼做的具體情況了,爆公尺花的食材和做法都很簡單,通過上述內容相信大家對此都有了乙個清晰的認識了,俗話說「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像這樣簡單的食品,通過自己的選材,製作,最後成品。然後再吃那是別有一番風味的。小夥伴們動起手來吧!

7樓:麥尖垛下的童年

家庭自製爆公尺花要選用爆公尺花專用的玉公尺,用這種玉公尺自製爆公尺花簡直就是零難度。爆裂玉公尺是一種專門用來製作爆玉公尺花食品的特種玉公尺。其特點是具有特有的爆裂效能,在常壓下加熱、烘烤即可爆製成玉公尺花,膨爆係數達25-45倍,用一般的加熱容器如炒鍋和普通熱源如煤火即可得到理想的爆裂效果,加工、食用非常方便我們平常吃的玉公尺一般有兩種,粘玉公尺和水果玉公尺。

粘玉公尺蒸出來口感粘糯,水果玉公尺q彈,咬下去還會爆漿,有濃濃的果香。而爆公尺花的玉公尺則是另一種特殊的品種玉公尺,一般被叫做爆裂玉公尺,是不是聽起來很炫酷!爆裂玉公尺粒小且堅硬,具有堅厚的角質層和含量更高的澱粉,高溫狀態下會膨脹至爆裂,也是他得名的原因。

8樓:知識達人

爆公尺花用什麼玉公尺爆會比較好吃呢?不知道的趕快來看看吧~

9樓:木子愛生活

爆公尺花的玉公尺和普通玉公尺的區別是:外觀不同 ;起源地不同 ;吃法不同 。

爆公尺花玉公尺的果實要比普通玉公尺的果實更小 ,且更加堅硬緊實,而普通玉公尺的果實 個頭比較大 ,果粒飽滿鮮嫩,看起來比較有光澤 。爆裂玉公尺的最早起源於美國 ,而普通玉公尺則起源於南美洲,現在在中國 ,美國等地方廣泛種植。

爆裂玉公尺特點:

爆裂玉公尺是一種用於爆製玉公尺花的玉公尺型別。爆裂玉公尺育種起源於美國,第乙個用於工廠化生產的爆裂玉公尺品種是一種叫做「西班牙」的爆裂玉公尺,第乙個用於商業生產的爆裂玉公尺雜交種是在2023年的姊妹交單交種。

爆裂玉公尺在高溫的條件下,具有很強的膨爆力,能爆裂成大於原體積幾十倍的公尺花,在膨爆後,會出現乳白色的絮狀物(也就是爆公尺花)。這類玉公尺即使籽粒被砸碎,也依舊具有膨爆力。當玉公尺籽粒水分含量在13.

5%-14%之間時,膨爆效果最佳。

爆裂玉公尺主要用來做爆公尺花吃,口感上具有香甜酥脆的特點,但容易受潮,受潮後會失去其酥脆的口感,因此做出來的爆公尺花要趁熱吃完。普通玉公尺吃起來軟糯香甜,不具有酥脆的特點,而是帶有一定的黏性。

爆公尺花用的玉公尺是什麼玉公尺?

10樓:信步京華

爆公尺花用的玉公尺,是普通的硬玉公尺。

玉公尺主要價值。

玉公尺中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公尺、小麥的5至10倍,在所有主食中,玉公尺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玉公尺中含有的核黃素等高營養物質,對人體是十分有益的。

值得注意的是,特種玉公尺的營養價值要高於普通玉公尺,鮮玉公尺的水分、活性物、維生素等各種營養成分也比老玉公尺高很多。

玉公尺的花粉、胚芽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和玉公尺黃酮,經常食用玉公尺製品可延緩人體衰老,增強人的體力和耐力。玉公尺還有美容**的作用。與大豆、小麥相比,玉公尺的脂肪、蛋白質含量較低,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因而玉公尺製品越來越受到健身以及**人士的青睞。

玉公尺鬚又稱「龍鬚」,有廣泛的預防保健用途,故有著「一根玉公尺鬚,堪稱二兩金」之說。

玉公尺鬚中含有粗纖維、粗蛋白、多醣和粗脂肪。不同品種、不同時期玉公尺鬚的化學成分發生了很大變化。玉公尺鬚中總酚和總花青素的含量在其乳熟期時達到最高,抽絲期的總黃酮含量和抗氧化活性最高,但是甜玉公尺和白玉公尺總酚、總黃酮的含量和抗氧化活性都在吐絲時期最高。

玉公尺皮主要成分中膳食纖維佔含量最高。但是,由於玉公尺皮的口感粗糙、水溶性差,不受大眾歡迎,並且膳食纖維成分未被充分利用,導致浪費。

秸稈粉碎還田,可通過土壤中微生物作用,緩慢分解並釋放出土壤中的礦物質營養,可以被作物吸收利用,分解過程中形成的有機物和腐殖質可以為土壤中微生物和土壤生物提供原料,從而可有效地改善土壤結構,並提高土壤肥力。玉公尺秸稈作為家畜飼料是秸稈中一種最為高效的利用方式,並可以帶來一定的經濟效益。玉公尺秸稈加工後作為飼料被利用產生的副產品糞便是很好的農田原料。

直接利用秸稈資源製備沼氣可有效的緩解農村能源短缺問題。粉碎玉公尺秸稈後,按一定比例加入磷肥、氨肥、石灰和水,進行發酵。發酵的熟料裝袋可用於生產食用菌,如雞腿菇、蘑菇等,生物轉化率可達到70%至100%,廢棄物可用作農家肥。

玉公尺秸稈新型飲料,色澤鮮明,有秸稈特殊的香氣,酸甜可口的特點,並具有優良口感和均勻的組織狀態。

11樓:

爆公尺花的主要原料是爆公尺花玉公尺,它是一種做爆公尺花專用的玉公尺,顆粒比較小,加熱到一定的溫度之後就會爆開成爆公尺花,製作的時候只需要加入奶油和糖即可。

而爆公尺花專用的玉公尺在一些大型的電商**上可以買到,如果對網上的產品不信任的話,還可以直接去超市購買,在大型超市也是有爆公尺花玉公尺賣的,因為現在越來越多人選擇自製爆公尺花,因此這種專用的玉公尺很多地方都可以買到。

爆公尺花的玉公尺是普通玉公尺嗎

12樓:咖啡素食

爆公尺花的玉公尺不是普通玉公尺。爆公尺花所用的玉公尺是一種專用的爆裂玉公尺粒,可以用來製作爆公尺花。它原產地是美洲,和普通玉公尺比較起來體型更小一些,有著更加結實的結構,遇到高溫更容易爆開而且變得很大。

爆公尺花:爆公尺花是用玉公尺、酥油、糖一起放進爆公尺花的機器裡做成的一種膨化食品,味道比較甜。取適量的玉公尺放入爆公尺花鍋內,並封好頂蓋,再把爆公尺花鍋放在火爐上不斷轉動使之均勻受熱後,就可爆出爆公尺花來,數千年前,爆公尺花首次被發現於印加帝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小吃之一。

普通玉公尺什麼情況下可以出爆公尺花,普通玉公尺可以做爆公尺花嗎?

普通苞公尺要想崩出爆公尺花。要非常的乾燥。在高壓的容器內加熱。突然釋放壓力而形成的爆公尺花。普通的玉公尺如果在高壓的情況下,只要溫度達到的話都會爆出爆公尺花的。很難,基本上普通玉公尺很難爆成爆公尺花,如果想要爆成爆公尺花兒的話,需要用特殊的容器。曬乾了,用爆公尺花機器做就好了,沒有什麼特殊要求的,就...

普通幹玉公尺能做爆公尺花嗎,怎樣用普通玉公尺做爆公尺花

可以,但就是做法不一樣,工序會複雜多,我們一般是做不出來的,有一種小玉公尺專門可以做爆公尺花的,簡單,也很好買得到。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 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普通玉公尺是可以製作成爆公尺花的,爆公尺花都是...

怎樣用普通玉米做爆米花,怎樣用普通玉米做爆米花 10

賀小亠 準備材料 玉米80克 橄欖油5克 白糖10克步驟 1 準備好原材料。2 玉米用清水清洗乾淨。3 瀝乾水分。4 鍋裡放入橄欖油燒到五成熱。5 放入玉米翻炒。6 炒至玉米開始 7 迅速蓋上蓋子,端著鍋不停晃動。8 鍋裡的玉米沒有再 了關火,趁熱加入白糖翻均勻。9 成品。 積水成淵 做玉米爆米花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