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的花長什麼樣,荔枝是長在樹上的嗎?

時間 2023-05-07 00:33:05

1樓:倫沛雯

很好犧牲自己家幫吳羽軒子。

荔枝是長在樹上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種在地下,而且是稻田。呵呵。

荔枝什麼時候開花呢?還有花是什麼顏色的?

3樓:向無名者致敬

荔枝樹的品種不同開花時間也會有所差異。一般的花期在春季三月到四月之間,開花後果實會在五月到八月份之間陸續成熟,上市。

不過也有的早熟品種,冬季一二月份就開始開花,果實成熟的時間也更早。

荔枝的花是白色的,花朵成熟時,花粉囊縱裂散出黃色的花粉。

荔枝花為聚傘花序,圓錐狀排列。花穗由主穗、側穗、支穗及花組構成。主穗基部(龍頭椏)及葉腋處還抽生若干腋側穗。

乙個小花組一般由三個花蕾組成,品字形排列,二個小花組和中間乙個單花蕾即七個花蕾構成乙個花組。有些大穗型的花穗還由二個花組和中間乙個單花蕾,即15個花蕾組成乙個大花組。一般2~7個花組(或大花組)構成乙個支穗。

3~10個支穗組成乙個側穗。6~20個側穗和若干腋側穗組成乙個聚傘圓錐花序。荔枝花序上小花著生的疏密因品種而異。

丁香、桂味花序較疏散;禾荔梗短花多,故覺密集;三月紅、大造,鉈荔花序粗大,花朵眾多。每一花序著生花朵數因品種而異,禾荔一花序著生800多朵,三月紅1600多朵,糖駁1300多朵,桂味100多朵。

荔枝花。

4樓:網友

花期春季,花色淺青黃色,荔枝的開花時間多在每年2~5月,但因品種及地域等不同而有差異,例如福建、四川等地早熟品種3月開花、中熟品種4月開花、晚熟品種5月開花,而廣東、廣西等地早熟品種2月開花、中熟品種3月開花,晚熟品種4月開花,另外荔枝的花期一般可持續30~40天左右。花序頂生,闊大,多分枝;花梗纖細,長2-4公釐,有時粗而短;萼被金黃色短絨毛;雄蕊6-7,有時8,花絲長約4公釐;子房密覆小瘤體和硬毛。

5樓:迷糊

花是公尺黃色的,很淺很淺的黃,一般三月中下旬開花,個別年份在清明前後。

6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一般是3~4月開花,6~ 7月果實成熟。

荔枝長什麼樣?

荔枝的葉子和花是怎樣的

荔枝是什麼植物?

這種是什麼品種的荔枝? 20

7樓:龍龍

從**上來看是桂味。

荔枝樹什麼樣子

8樓:柿子紅了

1、枝幹形態:樹體高大,樹冠豐滿,主幹粗大。2、花朵特點:

荔枝樹為聚傘花序,呈圓錐狀排列,花萼呈小杯狀。3、葉片形態:葉片為偶數或奇數羽狀複葉,對生或互生,革質,具光澤。

4、果實特徵:果形有心形、橢圓形、卵形、圓形及中間形。

1、枝幹形態

荔枝樹樹體高大,樹冠豐滿,主幹粗大,樹皮粗糙呈微龜裂狀,顏色多為灰白色、灰褐色或黑褐色,枝梢上有葉芽和花芽,頂端優勢強,枝條一般長度為20-30厘公尺。

2、花朵特點

荔枝樹為聚傘花序,呈圓錐狀排列,花穗由主穗、側穗、支穗及花組構成,乙個小花組一般由三個花蕾組成,品字形排列,雄花花萼呈小杯狀,被銹色茸毛,花絲基部兩側有蜜腺。

3、葉片形態

荔枝樹葉片為偶數或奇數羽狀複葉,對生或互生,小葉呈橢圓形或披針形或卵圓形,先端漸尖或急尖,革質,具光澤,葉面綠色,葉背淡青白色,主脈凸起,側脈不明顯。

4、果實特徵

荔枝樹的果實由果柄、果蒂、果皮、果肉及種子等五個部分構成,果形有心形、橢圓形、卵形、圓形及中間形,果肩一般平整,果皮顏色有鮮紅、紫紅、暗紅等色。

荔枝的外形是什麼樣的,荔枝的外形是什麼樣的 30

這問題 lz很牛 就是草莓渾身長滿了雞皮疙瘩 荔枝的外形 特點 味道 生長過程是怎樣的? 兜轉瞬間 外形 果皮有鱗斑狀突起,鮮紅,紫紅。特點 荔枝性熱,多食易上火。味道 荔枝味甘 酸 性溫,入心 脾 肝經。生長過程 喜高溫高溼,喜光向陽,它的遺傳性,要求花芽分化期有相對低溫,但最低氣溫在 2 4 又...

橘花長在樹上嗎?有哪些花是長在樹上的?

你是說 菊花芹兆 嗎胡陪,菊花是草本植物,不是長在樹褲首蠢上的,但如果你說的是橘子的花,那就是在樹上的,因為柑橘是木本植物。有哪些花是長在樹上的?長在樹上的花有 火炬樹花 刺桐花 梧桐花 木棉花 鳳凰木 火焰花 朱櫻花 合歡花 一串紅 櫻花 槐樹花 紫薇花 海棠花 貼梗 西府 垂絲 木瓜 等 梅花 ...

菠蘿樹長什麼樣,菠蘿生長在樹上嗎

菠蘿樹,落葉喬木,樹高達22 公尺,胸徑可達1 公尺。喜光,不耐蔭庇。適宜海拔1 000 公尺以下。樹冠扁球形。4 月下旬芽膨大,5 月初芽開放,5 月中旬展葉始期,5 月下旬展葉盛期,6 月上旬開花始期,6 月中旬開花盛期,苗木速生期在6 月下旬 8 月上旬。果熟期9 10 月,果實由綠色變黃色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