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有幾個胃

時間 2023-03-14 15:25:0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牛一共有四個胃

牛的胃由4個胃室組成,即瘤胃、網胃、重瓣胃和皺胃。「瘤胃」的主要功能是貯存飼料和微生物發酵,可以幫助降解纖維物質能力,促消化。

「網胃」的主要功能如同篩子,牛在吃草的時候,難免會吃進鐵絲、釘子等,網胃主要起到過濾的作用。

2樓:網友

牛屬於反芻動物,具有瘤胃、網胃、瓣胃、真胃4個胃,牛胃容積約佔整個消化道的70%,瘤胃容積約佔整個胃容積的80%。在前胃中特別是瘤胃內有大量的細菌和纖毛蟲,它們可以消化和分解飼料中的粗纖維,這是能夠給牛大量飼餵粗飼料的主要原因之一。由於牛的反芻特點,能把吃進瘤胃的大量粗飼料吐回口腔內再細細咀嚼,在喂牛時必須使牛具有充分的反芻時間,以保證飼料的正常消化。

3樓:郎祿

牛的胃由4個胃室組成,即瘤胃、蜂巢胃、重瓣胃和皺胃。食物按順序流經這4個胃室,其中一部分在進入重瓣胃前返回到口腔內再咀嚼,其過程稱之為『反芻』。這4個胃室並非連成一條直線,而是相互交錯存在。

牛是最有代表性的草食動物,它有4個胃,即瘤胃、蜂巢胃、重瓣胃和皺胃。牛在進食後食物按順序流經這4個胃室,其中一部分在進入重瓣胃前返回到口腔內再咀嚼,其過程 稱之為「反芻」,這4個胃室相互交錯存在。」

4樓:貝瓦羅特

它有4個胃,即瘤胃、蜂巢胃、重瓣胃和皺胃。牛在進食後食物按順序流經這4個胃室,其中一部分在進入重瓣胃前返回到口腔內再咀嚼,其過程 稱之為「反芻」,這4個胃室相互交錯存在。

5樓:類榮

牛屬於反芻動物,有四個胃,分別是瘤胃、蜂巢胃、重瓣胃、皺胃。其中瘤胃最大,佔胃容積的80%,是食物消化的主要地方。

6樓:騎項

牛有四個胃:留胃,重瓣胃,皺褶胃,百葉胃。

7樓:古方紅糖

牛是復胃反芻動物,有瘤胃(rumen)、網胃(eticulum)、瓣胃(omnsum)和皺胃(aboma-sumsortruestomach)4個胃室。

前三個胃為食道變異,即瘤胃(草肚)、網胃(蜂巢胃、麻肚)、瓣胃(重瓣胃、百葉、毛肚),最後乙個才是真胃(皺胃)。

8樓:祖國萬歲

4個。1. 瘤胃:

(1) 暫時貯存飼料 (2) 微生物發酵。

2. 蜂巢胃:蜂巢胃位於瘤胃前部,實際上這兩個胃並不完全分開,因此 飼料顆粒可以自由地在兩者之間移動。蜂巢胃內皮有蜂巢狀組織,故俗 稱蜂巢胃。

蜂巢胃的主要功能如同篩子,隨著飼料吃進去的重物,如釘 子和鐵絲,都存在其中。

3. 重瓣胃:重瓣胃是第三個胃,其內表面排列有組織狀的皺褶。對重瓣 胃的作用還不十分清楚,一般認為它的主要功能是吸收飼料內的水分和 擠壓磨碎飼料。

4. 皺胃:牛的皺胃也稱為真胃。

其功能與單胃動物的胃相同,分泌消化 液,使食糜變濕。真胃的消化液內含有酶,能消化部分蛋白質,基本上不消化脂肪、纖維素或澱粉。飼料離開真胃時呈水狀,然後到達小腸,進一步消化。

未消化的物質經大腸排出體外。

9樓:健康達人雷恩

牛胃的個數

牛一共有四個胃,分別是瘤胃、網胃、瓣胃以及皺胃。其中瘤胃、網胃、瓣胃並不具備分泌胃液的功能,只有皺胃才能分泌胃液。

瘤胃,是牛四個胃中的第乙個胃,也被很多人叫做草肚,瘤胃對於纖維物質具有很強的降解能力,是牛在消化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

網胃,又叫做金錢肚,因其上有蜂窩狀的組織而得名,其作用和篩子比較相似。

瓣胃,又叫做百葉,主要的作用是連線網胃和後面的皺胃,並且不僅能磨碎食物,還能吸收大量水分和酸。

皺胃,主要是分泌消化酶,吸收部分的蛋白質等。

10樓:遊醫明達

牛是食草性的動物,有四個胃。牛的前三個胃分別是瘤胃,蜂巢胃,重瓣胃,最後乙個才是真正的胃。

首先是牛的瘤胃,它的功能是暫時貯存飼料和微生物發酵。

其次是蜂巢胃,它的作用如同篩子,隨著飼料吃進去的重物,如釘子和鐵絲等,都存在其中。

然後是重瓣胃,其內表面排列有組織狀的皺褶。科學界對重瓣胃的作用還不十分清楚,一般認為它的主要功能是吸收飼料內的水分和擠壓磨碎飼料。

最後是牛的皺胃,也稱為真胃。皺胃的消化液內含有酶,能消化部分蛋白質,基本上不消化脂肪、纖維素或澱粉,未消化的物質經大腸排出體外。

牛有幾個胃,牛有幾個胃,各有什麼功用?

牛的胃由4個胃室組成,即瘤胃 蜂巢胃 重瓣胃和皺胃。食物按順序流經這4個胃室,其中一部分在進入重瓣胃前返回到口腔內再咀嚼,其過程稱之為 反芻 這4個胃室並非連成一條直線,而是相互交錯存在。1.瘤胃 成年母牛的瘤胃容積可達151公升,能存136千克內容物。瘤胃的功能有 1 暫時貯存飼料 2 微生物發酵...

牛的胃分為哪幾個,牛有幾個胃?分別是

成年牛的胃由瘤胃 網胃 辮胃 皺胃組成。瘤胃最大,佔四個胃總容積的80 內有大量微生物生長繁殖,很大一部分飼料在此消化。網胃佔四個胃總容積的5 其功能如同篩子,將隨飼料吃進去的重物如釘子 鐵絲等存留其中。辮胃佔四個胃總容積的7 其功能主要是吸收飼料內的水分,擠壓磨碎飼料。皺胃又稱真胃,佔四個胃總容積...

為什麼牛有胃,為什麼牛有2個胃

文化永生 為了貯存草料 躲避敵害。它們的胃在進化中形成了4個室 即瘤胃 蜂巢胃 瓣胃和腺胃,還具有 反芻 的習性,使食物能夠得到更好地消化和吸收。牛吃飽後會停止進食,但還會不住的反芻,牛是素食動物,且食物範圍很廣,最喜歡吃青草,還喜歡吃一些綠色植物 或果實 如水花生 紅薯藤 苗 玉米 苗 水稻 小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