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的胃是什麼樣子的,牛的胃是什麼樣子

時間 2022-02-21 07:30:11

1樓:無鍅戀

就是,毛肚

牛肚即牛胃。牛為反芻動物,共有四個胃,前三個胃為牛食道的變異,即瘤胃、網胃(又稱蜂巢胃、麻肚)、瓣胃(又稱重瓣胃、百葉胃、毛肚),最後乙個為真胃又稱皺胃。

2樓:來自渡蟻橋單純的抹香鯨

牛有四個胃。 重複牛有四個胃。

牛的胃是什麼樣子

3樓:

吃過火鍋吧

那毛肚總該看見過撒

它就向那個樣子

4樓:匿名使用者

買來吃,切前先看仔細

5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前三個胃用來貯藏食物,第四個胃用來消化嗎?

6樓:

成年牛的胃由瘤胃、網胃、辮胃、皺胃組成。

瘤胃最大,佔四個胃總容積的80%,內有大量微生物生長繁殖,很大一部分飼料在此消化。

網胃佔四個胃總容積的5%,其功能如同篩子,將隨飼料吃進去的重物如釘子、鐵絲等存留其中。

辮胃佔四個胃總容積的7%,其功能主要是吸收飼料內的水分,擠壓磨碎飼料。

皺胃又稱真胃,佔四個胃總容積的8%,其作用與單胃動物的胃相同,可分泌消化液與消化酶,消化在瘤胃內未消化的飼料和隨著瘤胃食糜一起進入真胃的瘤胃微生物。

犢牛出生時前三個胃體積很小,基本不具備消化功能,隨著犢牛的生長和採食植物性飼料的增加,前三胃不斷發育,功能逐漸形成,十二月齡才完全達到成年水平。

牛的胃是什麼結構。

7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牛共有四個胃,前三個胃為食道變異,即瘤胃(草肚)、網胃(蜂巢胃、麻肚)、瓣胃(重瓣胃、百葉),最後乙個才是真胃(皺胃)。

牛是反芻動物,與其他的家畜不同,最大的特點是有四個胃。前3個胃裡面沒有胃腺,不分泌胃液,統稱為前胃。第四個胃有胃腺,能分泌消化液,與豬和人的胃類似,所以也叫真胃。

牛所食入的粗飼料主要靠瘤胃內的微生物發酵分解成可吸收、利用的物質。

擴充套件資料

牛科動物的共同特點是體質強壯;有適合長跑的腿;腳上有4趾,但側趾比鹿類更加退化,適於奔跑;門牙和犬齒都已經退化,但還保留著下門牙,而且下犬齒也門齒化了,三對門齒向前傾斜呈鏟子狀。

由於以比較堅硬的植物為食,前臼齒和臼齒為高冠,琺琅質有褶皺,齒冠磨蝕後表面形成複雜的齒紋,適於吃草;為了貯存草料、躲避敵害,它們的胃在進化中形成了4個室:即瘤胃、蜂巢胃、瓣胃和腺胃,還具有「反芻」的習性,使食物能夠得到更好地消化和吸收。

更重要的是它們的角與鹿類有極其明顯的區別。通常情況下,1歲以後的雄獸和雌獸的頭骨上都長有一對粗大的角,角的形狀在各種之間有所不同,但都是額骨的突起衍生出來形成的對稱骨枝。

8樓:xxp閃電的力量

牛為反芻動物,共有四個胃,前三個胃為食道變異,即瘤胃(草肚)、網胃(蜂巢胃、麻肚)、瓣胃(重瓣胃、百葉),最後乙個才是真胃(皺胃),最後的皺胃才是可以分泌胃液的、真正意義上的胃。

瘤胃內壁肉柱俗稱「肚領、肚梁、肚仁」。賁門擴約肌,肉厚而韌俗稱「肚尖」、「肚頭」。

9樓:貞觀之風的春天

牛的胃在進化中形成了瘤胃、蜂巢胃、瓣胃和腺胃4個室,還具有反芻的習性,使食物能夠得到更好地消化和吸收。

牛的適應性很強,能夠較好地適應所在地氣候,其適宜溫度為15-25攝氏度。牛吃飽後會停止進食,但還會不住的反芻。

10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瘤胃是牛4個胃中的第一胃,亦稱為「草肚」,對纖維物質具有非常強的降解能力,其大部分位於腹腔左側,幾乎佔據整個左側腹腔,少部分位於腹腔右側。瘤胃作為牛及其他反芻動物特有的消化器官,在其消化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只有充分了解其特性及功能才能把牛養好。

蜂巢胃:蜂巢胃位於瘤胃前部,實際上這兩個胃並不完全分開,因此飼料顆粒可以自由地在兩者之間移動.蜂巢胃內皮有蜂巢狀組織,故俗稱蜂巢胃.

蜂巢胃的主要功能如同篩子,隨著飼料吃進去的重物,如釘子和鐵絲,都存在其中。

瘤胃瘤胃是反芻動物的第一胃,也是反芻動物獨特的消化器官,瘤胃是迄今已知的降解纖維物質能力最強的天然發酵罐。瘤胃上皮可以有效的吸收na+,k+,cl-等離子,而對揮發性脂肪酸的吸收量可達75%,吸收速度順序為丁酸》丙酸》乙酸,在調控瘤胃內環境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瓣胃反芻動物的第三胃。位於腹腔前部右側。黏膜面形成許多大小不等的葉瓣,沒有消化腺。其主要功能在阻留食物中的粗糙部分,繼續加以磨細,並輸送較稀部分入皺胃,同時吸收大量水分和酸。

皺胃通常稱為真胃,功能類似單胃動物的胃,與前胃不同的是,該胃附有消化腺體,可分泌消化酶,具有真正意義上的消化,因此被稱為真胃,同時也被稱為「腺胃」。

牛犢出生後瘤胃體積很小,其體積連4個胃的1/4都佔不到,不過隨著牛犢的生長發育,特別是開始吃草後,瘤胃體積也會快速發育,到18月齡時瘤胃體積便會佔到4個胃的85%以上,基本上達到成年牛水平。

11樓:90後解惑大師

牛的第乙個胃「瘤胃」瘤胃是反芻動物的第一胃,位於腹腔左側。貯存飼料,我們都知道牛一般都是吃草的,草一般都很難消化,所以會貯存在瘤胃裡面。

牛的第二個胃「蜂巢胃」蜂巢胃位於瘤胃前部,具有抗菌素的一種,抑制心臟功能,造成死亡。蜂巢胃它如同過濾器一樣的存在,牛在吃草的時候,難免會吃進沙子、鐵絲、小石頭等,主要功能是起到篩選的重要作用。

牛的第三個胃「瓣胃」瓣胃是牛的第三個胃,位於腹腔前部右側,主要是對食物進一步消化。吸收飼料內水分和擠壓磨碎飼料,阻留食物中的粗糙部分,繼續加以磨細,並輸送較稀部分入皺胃﹐同時吸收大量水分和酸。

牛的第四個胃「皺胃」皺胃是牛的第四個胃,位於右側腹底部,被稱為牛真正意義上的胃,消化腺體,可分泌消化酶,幫助牛吃過的草達到真正意義上的消化和吸收。

12樓:果實課堂

你知道牛胃的結構是怎麼樣的嗎

13樓:顏色典雅

瘤胃、蜂巢胃、重瓣胃和皺胃 ,分別是儲存,壓縮,吸收研磨,消化的功能。

14樓:文說情感

牛有四個胃,即瘤胃、蜂巢胃、重瓣胃和皺胃。瘤胃的作用是暫時貯存飼料 和微生物發酵。蜂巢胃的作用和篩子類似,把一些釘子等細小的東西分離。

重瓣胃,我們對其的功能還不是很了解,一般認為它的作用是吸收飼料中的水分。

皺胃。分泌消化液,處理食物。

15樓:橋樂欣

牛的胃有瘤胃、網胃、瓣胃和皺胃,前三個用來貯藏食物,第四個胃用來消化。

16樓:焦瀚昂

t花瓶的東西也是很不錯的選擇,我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打各的不對不對北戴河對不對好的好的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喜歡喜歡喜歡?

牛的胃是什麼樣子的?簡介

18樓:景德鎮地寶

成年bai牛的胃由瘤胃、網胃du、辮胃、皺胃組zhi成。

瘤胃最大,

dao佔四個胃總容積的80%,內有大量微回生答物生長繁殖,很大一部分飼料在此消化。

網胃佔四個胃總容積的5%,其功能如同篩子,將隨飼料吃進去的重物如釘子、鐵絲等存留其中。

辮胃佔四個胃總容積的7%,其功能主要是吸收飼料內的水分,擠壓磨碎飼料。

皺胃又稱真胃,佔四個胃總容積的8%,其作用與單胃動物的胃相同,可分泌消化液與消化酶,消化在瘤胃內未消化的飼料和隨著瘤胃食糜一起進入真胃的瘤胃微生物。

犢牛出生時前三個胃體積很小,基本不具備消化功能,隨著犢牛的生長和採食植物性飼料的增加,前三胃不斷發育,功能逐漸形成,十二月齡才完全達到成年水平。

19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牛bai的胃由瘤胃、du網胃、辮胃、皺zhi胃組成。

瘤胃最大,dao佔四個胃總專容積的80%,內有大量微生屬物生長繁殖,很大一部分飼料在此消化。

網胃佔四個胃總容積的5%,其功能如同篩子,將隨飼料吃進去的重物如釘子、鐵絲等存留其中。

辮胃佔四個胃總容積的7%,其功能主要是吸收飼料內的水分,擠壓磨碎飼料。

皺胃又稱真胃,佔四個胃總容積的8%,其作用與單胃動物的胃相同,可分泌消化液與消化酶,消化在瘤胃內未消化的飼料和隨著瘤胃食糜一起進入真胃的瘤胃微生物。

犢牛出生時前三個胃體積很小,基本不具備消化功能,隨著犢牛的生長和採食植物性飼料的增加,前三胃不斷發育,功能逐漸形成,十二月齡才完全達到成年水平。

牛的四個胃有什麼功能?

20樓:厲害了我的

牛身上共有四個胃,其中,前三個胃是由食道變異而形成的,即瘤胃、網胃、瓣胃,這三個胃並不具備分泌胃液的功能;最後乙個是皺胃,可以分泌胃液,起到消化的作用,是真正意義上的胃。

1、瘤胃

瘤胃是牛的重要消化器官。當牛在採食和反芻時,分泌的弱鹼性唾液流入瘤胃中,可以中和碳水化合物發酵時產生的脂肪酸。

同時,瘤胃的上皮組織還可以吸收na+,k+等離子,吸收大部分的揮發性脂肪酸,對瘤胃的內部環境起到了很好的調控作用。

2、網胃

網胃位於瘤胃前部,因其內皮有蜂窩狀組織,故也稱為蜂窩胃。網胃主要起到過濾的作用,也就是和篩子一樣,把牛吃進去的東西進行篩選。比如在飼料中可能會有一些不能消化的重物,比如:

釘子、石頭等,經過網胃的篩選,這些東西就被存留在其中。

3、瓣胃

瓣胃也叫重瓣胃,前通網胃,後接皺胃。其主要功能對食物中的粗糙部分進行加工磨細,並把較稀的部分輸送到皺胃中,同時還可以吸收大量的水分和酸。

4、皺胃

其功能和單胃動物的胃是一樣的,具有消化腺體,可分泌消化酶,是牛的四個胃中真正意義上的消化器官,因此也被稱為真胃。

21樓:筆中從沫

牛作為反芻動物,共有4個胃,前3個胃均為食道變異,分別是瘤胃、網胃和瓣胃,只有最後乙個皺胃才是真胃。

1、瘤胃

瘤胃是牛4個胃中的第一胃,亦稱為「草肚」,對纖維物質具有非常強的降解能力,其大部分位於腹腔左側,幾乎佔據整個左側腹腔,少部分位於腹腔右側。瘤胃作為牛及其他反芻動物特有的消化器官,在其消化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

2、網胃

網胃也稱「蜂巢胃」或「金錢肚」等,其位於瘤胃前部,實際上瘤胃和網胃並不完全分開,因此飼料(特別是顆粒飼料或其他較硬的飼料)可以自由的在兩者之間進行移動。網胃上有蜂窩狀組織,其功能就像篩子一樣,牛吃進的重物,例如石子、釘子、鐵絲等便會存在裡面。

3、瓣胃

瓣胃也稱「重瓣胃」或「百葉」,是牛的第三個胃,位於腹腔前部右側,前通網胃,後接皺胃,具有承上啟下的作用。瓣胃表面黏膜面形成許多大小不等的葉瓣,其主要功能是阻留食物中的粗糙部分繼續加以磨碎,並將較稀的部分輸送到皺胃,同時吸收大量水分和酸。

4、皺胃

皺胃通常被稱為「真胃」,是牛的第四個胃,也是唯一具有消化腺體,可分泌消化酶的胃,具有真正意義上的消化。皺胃可以消化吸收部分蛋白質,但基本上不消化吸收脂肪、纖維素及澱粉。

22樓:一**十碗瘦肉

牛的四個胃實際上被分為兩個不同部分——前三個胃(瘤胃、網胃、瓣胃)實際上並不具備分泌胃液的功能,因此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胃,而是食道。最後的皺胃才是可以分泌胃液的、真正意義上的胃。

為了貯存草料、躲避敵害,它們的胃在進化中形成了4個室:即瘤胃、蜂巢胃、瓣胃和腺胃,還具有「反芻」的習性,使食物能夠得到更好地消化和吸收。

牛肚(皺胃),真正意義上的牛胃,既有草肚、金錢肚的韌性,又有豐富多褶皺的表面。

牛的胃有什麼功能,牛的四個胃有什麼功能?

厲害了我的 牛身上共有四個胃,其中,前三個胃是由食道變異而形成的,即瘤胃 網胃 瓣胃,這三個胃並不具備分泌胃液的功能 最後一個是皺胃,可以分泌胃液,起到消化的作用,是真正意義上的胃。1 瘤胃 瘤胃是牛的重要消化器官。當牛在採食和反芻時,分泌的弱鹼性唾液流入瘤胃中,可以中和碳水化合物發酵時產生的脂肪酸...

為什麼牛有胃,為什麼牛有2個胃

文化永生 為了貯存草料 躲避敵害。它們的胃在進化中形成了4個室 即瘤胃 蜂巢胃 瓣胃和腺胃,還具有 反芻 的習性,使食物能夠得到更好地消化和吸收。牛吃飽後會停止進食,但還會不住的反芻,牛是素食動物,且食物範圍很廣,最喜歡吃青草,還喜歡吃一些綠色植物 或果實 如水花生 紅薯藤 苗 玉米 苗 水稻 小麥...

牛有幾個胃,牛有幾個胃,各有什麼功用?

牛的胃由4個胃室組成,即瘤胃 蜂巢胃 重瓣胃和皺胃。食物按順序流經這4個胃室,其中一部分在進入重瓣胃前返回到口腔內再咀嚼,其過程稱之為 反芻 這4個胃室並非連成一條直線,而是相互交錯存在。1.瘤胃 成年母牛的瘤胃容積可達151公升,能存136千克內容物。瘤胃的功能有 1 暫時貯存飼料 2 微生物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