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到底有 四個胃 還是兩個 還是乙個?

時間 2023-03-14 09: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牛的胃由4個胃室組成,即瘤胃、蜂巢胃、重瓣胃和皺胃。食物按順序流。

經這4個胃室,其中一部分在進入重瓣胃前返回到口腔內再咀嚼,其過程。

稱之為『反芻』。這4個胃室並非連成一條直線,而是相互交錯存在。

1. 瘤胃:成年母牛的瘤胃容積可達151公升,能存136千克內容物。

◎ 瘤胃的功能有:

(1) 暫時貯存飼料 (2) 微生物發酵。

2. 蜂巢胃:蜂巢胃位於瘤胃前部,實際上這兩個胃並不完全分開,因此。

飼料顆粒可以自由地在兩者之間移動。蜂巢胃內皮有蜂巢狀組織,故俗。

稱蜂巢胃。蜂巢胃的主要功能如同篩子,隨著飼料吃進去的重物,如釘。

子和鐵絲,都存在其中。

3. 重瓣胃:重瓣胃是第三個胃,其內表面排列有組織狀的皺褶。對重瓣。

胃的作用還不十分清楚,一般認為它的主要功能是吸收飼料內的水分和。

擠壓磨碎飼料。

4. 皺胃:牛的皺胃也稱為真胃。其功能與單胃動物的胃相同,分泌消化。

液,使食糜變濕。真胃的消化液內含有酶,能消化部分蛋白質,基本上。

不消化脂肪、纖維素或澱粉。飼料離開真胃時呈水狀,然後到達小腸,進一步消化。未消化的物質經大腸排出體外。

2樓:海之藍之藍之海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如果您認可我的。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按鈕,謝謝!

牛一般有四個胃,其中什麼才是真正的胃?

牛為什麼有四個胃?

牛為什麼有胃,牛為什麼有四個胃??

梁丘北嘉悟昕 動物界中,牛為了逃避猛獸的襲擊,常常把吃過的草暫時儲存起來,等到安全時在慢慢咀嚼消化,久而久之形成了多胃利於儲存食物 波儉叢雪 牛有四個胃最根本的原因是適應生存的需要,它可以一次性容納大量的食物,然後在逃避敵害的追擊後,可以慢慢把食物從胃裡反芻出來,慢慢消化。 繩祺祥隆炳 千真萬確。牛...

牛的胃有什麼功能,牛的四個胃有什麼功能?

厲害了我的 牛身上共有四個胃,其中,前三個胃是由食道變異而形成的,即瘤胃 網胃 瓣胃,這三個胃並不具備分泌胃液的功能 最後一個是皺胃,可以分泌胃液,起到消化的作用,是真正意義上的胃。1 瘤胃 瘤胃是牛的重要消化器官。當牛在採食和反芻時,分泌的弱鹼性唾液流入瘤胃中,可以中和碳水化合物發酵時產生的脂肪酸...

兩個牛子中間舌頭猜成語,兩個牛子中間一個舌頭猜成語

劍王牙 老牛舐犢l o ni sh d 釋義 舐 舔 犢 小牛。老牛舔著小牛。比喻做父母的憐愛兒女。語出 後漢書 楊彪傳 子 楊 修為曹操所殺 後操見彪問曰 公何瘦之甚?對曰 愧無 金 日先見之明 猶懷老牛舐犢之愛。正音 舐 不能讀作 d 辨形 舐 右邊不能寫作 氐 犢 不能寫作 讀 或 瀆 近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