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戶口的可以去農村承包土地嗎?

時間 2023-01-16 20:55:06

1樓:法治縱橫

可以,2023年,***頒布《關於農村土地所有權承包權經營權分置辦法的意見》,將農村土地產權中的土地承包經營權進一步劃分為承包權和經營權,實行所有權、承包權、經營權分置並行。同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三條:國家實行農村土地承包經營制度。

農村土地承包採取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部的家庭承包方式,不宜採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溝、荒丘、荒灘等農村土地,可以採取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第三十六條:承包方可以自主決定依法採取出租**包)、入股或者其他方式向他**轉土地經營權,並向發包方備案。

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的土地都已經劃分到戶,並且已經確權,只要和村民洽談承包成立,手續合理,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3樓:無傷i人

關於城裡人不讓到農村買房子和土地:根據法律規定,農民作為宅基地使用權人卻無權向具有城鎮戶口的城市居民**自己的住房以及宅基地。《土地管理法》規定:

「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積不得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農村村民出賣、出租住房後,再申請宅基地的,不予批准。」《***辦公廳關於加強土地轉讓管理嚴禁炒賣土地的通知》(國辦發[1999]39號)規定:

農民的住宅不得向城市居民**,也不得批准城市居民占用農民集體土地建住宅,有關部門不得為違法建造和購買的住宅發放土地使用證和房產證。《***關於深化改革嚴格土地管理的決定》(國發[2004]28

4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戶口在農村,可以通過土地經營權流轉獲得土地的經營權,但如果不是農村的戶口,你不能獲得土地的承包權。

城市戶口能到農村承包土地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1,農村的承包地都以家庭為單位,進行統一發包;

2,當事人是城市戶口的,不是農村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不能承包農村的土地;

3,如果當事人要承包農村土地的,應該先進行戶口「非轉農」。

一,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

1,是2023年代初期在中國大陸的農村推行的一項重要的改革,是農村土地制度的重要轉折,也是現行中國大陸農村的一項基本經濟制度;

2,「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大陸推行「改革」,而改革最早始於農村改革,農村改革的標誌為「包產到戶(分田到戶)」即後來被稱為「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俗稱「大包乾」)。

二,農村土地流**

1,是指農村家庭承包的土地通過合法的形式,保留承包權,將經營權轉讓給其他農戶或其他經濟組織的行為;

2,農村土地流轉是農村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通過土地流轉,可以開展規模化、集約化、現代化的農業經營模式;

3,農村土地流轉其實指的是土地使用權流轉,土地使用權流轉的含義,是指擁有土地承包經營權的農戶將土地經營權(使用權)轉讓給其他農戶或經濟組織,即保留承包權,轉讓使用權。

6樓:呆傻妞妞

很多城市人去農村承包土地,我們要思考未來農村土地的價值。

7樓:杜雨集

非村民戶口,不可以直接承包該村土地,但可以通過土地流轉,取得該土地的經營權。

8樓:剛榮

可以,城鎮戶口可以承包農村。

土地的。但是不宜採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版荒溝、荒丘、荒灘等農村土地,權可以通過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

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第四十八條規定,發包方將農村土地發包給本集體經濟組織以外的單位或者個人承包,應當事先經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村民會議三分之二以上成員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並報鄉(鎮)人民**批准。

由本集體經濟組織以外的單位或者個人承包的,應當對承包方的資信情況和經營能力進行審查後,再簽訂承包合同。

9樓:皆有可能

政策性問題建議諮詢當地**及相關職能部門,因各地政策差異,無法做出詳細解答。

城市戶口可以土地承包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及相關的法律規定,城市戶口是不能在農村進行土地承包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六條 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發包方。承包方不交回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交回承包地或者發包方依法收回承包地時,承包方對其在承包地上投入而提高土地生產能力的,有權獲得相應的補償。

11樓:南天一噴

城市人口可以在農村租賃、承包土地,也可以讓農民土地參股,也就是合營吧。

當然你首先要取得村集體同意、村民同意。

你補充了,我也補充點吧:

怕受騙,主要看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是誰,要對方拿相關證明,最好的辦法是業主(地主)和村委會集體共同同意承包給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心好了,承包不管什麼戶口都行,只是一定要簽好合同,最好有第三方當地的司法所蓋章公證一下就安心了。

13樓:天山麥田的流星

承包可以的啊,只要村里鎮里願意給你承包。

城市戶口能到農村承包土地麼

城市戶口居民能不能承包農村土地

14樓:佩蘭日化

你好需要變相的承包,我們村就是這樣的,有乙個城市戶口的來我們村種藥材,承包費每年五百塊錢,你可以到村委會協商。只要你給他們點好處,肯定能行。

15樓:快給俺還錢

o(∩_o...哈哈。

需要變相的承包。

城市戶口,可以去村上承包土地,然後種地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村政策市鼓勵土地流轉,是允許承包的。但是這要先支付承包費用,在能得到土地的使用權。

這個和農村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是不同兩個概念,簡單的就是乙個是無償的並且國家還提供補助,乙個是你要給人家農戶前,做二次承包。

農村戶口轉成城市戶口原來的土地收回嗎

你這個事情,只能在城市買個房子才能解決了。否則沒辦法,現在的戶籍不允許城市居民轉到農村。土地沒收回不影響。如果要徵地的話,那麼可以徵地補償給你們家。但是農村集體利益的你們都不能享受了。這個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戶籍本身帶有太多的利益糾葛。全中國人都同意,村委會不同意還是沒有辦法。你現在戶口不在農村,得不...

農村戶口被轉為城市戶口,土地收回嗎?急

你這個事情,只能在城市買個房子才能解決了。否則沒辦法,現在的戶籍不允許城市居民轉到農村。土地沒收回不影響。如果要徵地的話,那麼可以徵地補償給你們家。但是農村集體利益的你們都不能享受了。這個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戶籍本身帶有太多的利益糾葛。全中國人都同意,村委會不同意還是沒有辦法。你現在戶口不在農村,得不...

城市戶口的可以回老家要地嗎,城市戶口可以轉農村戶口嗎?

城鎮戶口是指在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集鎮註冊登記的戶口。城鎮戶口又叫城鎮戶籍,是指過去計畫經濟年代 我國實行二元體制時,擁有城鎮戶口 享有糧油肉等配給 招工等權利的居民,即城鎮定量戶口的居民,也簡稱 市民 若在工礦企業工作,則被稱為 城鎮職工 以上 市民 或 城鎮職工 所擁有的戶籍稱為城鎮居民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