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松塔 柏樹塔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2-11-30 20:15:09

1樓:拼搏雄霸

在平時養花的時候,很多花友不僅養好一些花花草草,而且把生活中的一些廢物也充分利用,比如今天給大家分享有花友經常去戶外撿一些松塔回來,可以養成小盆景植物,而且也可以把松塔發酵成為有機植料,墊在花盆底部,讓植物在生長過程中,有乙個疏鬆透氣肥沃的環境。

一、選擇有籽的松塔種盆栽。

比如到了每年秋季的時候,大量的松塔成熟,裡面的松子也飽滿、成熟,可以修剪一下健康的松塔,然後像圖中這樣,準備合適的花盆,把松塔一半埋到花盆中,然後放在溫暖的室內,養護乙個月左右,松籽就可以生根發芽,長出大量的松樹小苗。

後期可以對盆栽進行疏剪打理,養護1年左右,就可以對小樹苗進行盤扎,這樣經過多年養護,就可以變成小盆景植物,像叢林小盆栽一樣。

二、選擇乾鬆塔,作為濾水層。

當然在春秋季節給花換盆換土的時候,建議大家也要給花盆底部墊上濾水層,而松塔就是非常好的選擇。

可以把一些松塔拿回家曬乾以後,栽種花卉的時候,直接給花盆底部撒上一些松塔,然後再給花盆中裝入適量的混合土壤,這樣就能夠有效防止土壤堵塞底孔,預防後期花盆內積水,導致植物爛根。

三、發酵松塔成為有機植料。

當然,它也可以作為植料來養護花卉,可以把一些松塔撿回家以後,放在太陽下曬乾,然後砸成小顆粒狀,裝在袋子中,加入少量的清水,讓顆粒處於濕潤狀態,發酵1~2個月左右,變成有機植料。

在平時給家裡的綠蘿、吊蘭、君子蘭、發財樹、玉樹、金錢樹等植物換盆的時候,可以給混合土壤中加入一些發酵的松塔顆粒,能夠增加土壤的疏鬆透氣性,而且這種植料中含有一些肥料,可以被植物根系吸收。

2樓:玥兒媽媽

松塔、柏樹塔就是松樹、柏樹的球果, 性溫,在中醫裡它們是普通的中藥材,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具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其中的鬆油可用來**跌打損傷,它還可以清虛熱、降虛火,長期食用,可以強身健體,抗疲勞。松塔成熟後,剝開裡邊就是松子,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多食用還能健腦益智。

松塔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1 化痰止咳。化痰止咳是松塔的重要功效之一,因為松塔是油松的果實,它還含有一些天然松香和松香,清香清香,同時還含有一些天然的抗炎殺菌成分。使用後可消除氣管和肺部炎症,稀釋痰,擴張氣管,加快體內排痰速度,盡快緩解咳嗽痰的症狀。2 消腫和止痛。松塔也是一種消腫止痛的中藥,平時人們可以直接用鬆塔來 關節腫...

法老修建金字塔有什麼作用,埃及金字塔修建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1 金字塔這種獨具特色的建築物一般指被用來作陵墓或祭祀場所。現今發現還有利用宇宙能量的功用。2 比如有推測,埃及金字塔的功能不僅是當墓穴,在統治者健在時還起禮儀建築的作用。當初,在未完工的金字塔前,都要建一座小型宮殿,統治者在位33年及此後每隔3年都要在那裡慶祝法老的生辰。法老在慶典中,要向近臣證明...

常見的肥料中 氮,磷,鉀各對植物有什麼作用

青風園藝 想養好花卉就一招,瞭解肥料的 脾氣 養任何花卉都不難 昂菊苗淑 氮肥也稱葉肥,能使植株生長迅速,枝繁葉茂,葉色濃綠。幼苗期應以施氮肥為主。植株生長前期即營養生長期更不能缺氮。一般多在春季至初夏施用,硫酸銨 尿素都是常用的氮肥。磷肥也稱果肥,能促使花芽分化和孕蕾,還能促進植株生長健壯。在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