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盆上的青苔怎麼養,花盆裡的青苔是怎麼種的

時間 2022-11-30 20:10:07

1樓:養蘭花的小哥哥

蘭花盆面長滿青苔,非常的漂亮,那麼它是怎麼形成的呢?

花盆裡的青苔是怎麼種的

2樓:張仁傑

工具\材料du

青苔 鏟子。

1、首先到zhi野外尋找青dao苔,如下圖所示,找到回發育好的青苔。

2、接著找到乙個鏟子把答青苔連帶土壤鏟下來。

3、接著把青苔均勻的鋪設在蘭花土的表面,用手拍緊,使與蘭花的土緊密結合。

4、最後均勻的噴灑水分,用小噴壺,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不要10天青苔的根部就會與蘭花土結合緊密。

3樓:請叫我武叫獸

這需要在花盆中放入含砂性較少的微粘土,並去除表面的所有植被,表面的土最好要細膩些,讓盆土直接能曬到太陽,置於散射光條件下,溫度保持在25-35℃之間,保持盆土濕潤,並加強空氣濕度,不久即可長出青苔。

4樓:會計估計空格

苔蘚如何繁殖?搓一搓揉一揉丟盆中,幾天就能冒出一大片。

5樓:枝幹番杏

一般都是外面哇一部分,然後保持濕潤,避光,通風等。一段時間後就會長的蠻多的了,

6樓:福德宮夥計們

那青苔都是天熱形成的吧……具體不知道如果想的話你可以去弄一塊放裡面 然後保證盆裡的濕度應該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要潮,其次就是避光。

蘭花盆鋪苔癬怎麼養掌握這三種方法就夠了

怎麼用青苔栽培蘭花

8樓:小夏在深圳

青苔鋪在蘭花盆的盆面上,可以起到保濕的作用,可以減少在澆水的時候對植料的沖刷。

青苔在盆上的生長既保持了盆內植料的潤浸,滋長了蘭根的快速加生長,加長生長。又防止植料惡化,病菌入侵造成根腐,莖腐病的發生。又保證了蘭花在離開大自然的生長環境下,有一定的小環境使它安身立命,發芽吐蕊。

蘭花鋪盆面時,要注意養護,青苔喜歡濕潤偏潮濕的環境,所以不能鋪太多,這樣保水性太強而導致蘭花爛根。

要隨時觀察青苔的情況,青苔長得非常猛,說明濕度太大,要拿開青苔來增加根系周圍的透氣性,如果青苔偏黃,說明不潮濕。

9樓:匿名使用者

1、選苗:蘭花種苗要選植株健壯,無病蟲害的5苗連體以上的苗。

2、配土:取沙土;腐殖土;樹皮放在一絞盤均勻,2、然後去河邊或者潮濕地挖一點青苔過來備用;

3、準備石頭花盆乙個備用,造型可根據個人口味選擇,4、上盆:花盆底部放入石子,接著加入備好的質料到三分之二處,種植下蘭花苗繼續邊震動邊加質料至到加滿,5、最後在表面蓋上青苔。

6、定值:把栽植好的蘭花放在雨淋不到風吹不到的陰涼處澆足定值水放至10天後就可以放在普通環境下培養了。

10樓:小睿園藝

用青苔養蘭花,別亂用「複合肥」,用「它」就對了。

11樓:

蘭花需要比較冷性的、你可以去山上弄些沒怎麼被太陽曬過的土壤、把蘭花種上後把青苔鋪在最上面一層就好了。

花盆青苔怎麼養?

12樓:99溫馨花匠

養殖盆景青苔注意事項,學好基礎知識,一樣能養好盆景青苔。

花盆青苔怎麼養出來 花盆青苔怎麼養

盆景青苔怎麼養?

盆景青苔怎麼養

13樓:桃花島黃楊

種植青苔主要掌握三個環節。

1、選種。要選擇適合自己栽培的青苔作為「種苔」。方法是找到生長在與自己盆景種植地點外部條件(日照、濕度、通風等)相近似地方的青苔,晾乾後剪成3公釐大小的粉末,加2倍於青苔的細乾土,裝入透氣容器中(不要用塑膠袋裝)備用。

筆者盆景的種植地點在樓頂,尋找的是老城區老房頂瓦縫中的青苔,由於環境類同,培植起來得心應手。

2、種植。種植時間應根據作者對每盆盆景的不同要求靈活掌握,一般是在盆景成型前三年的冬末春初,武漢地區是元月底。方法是結合換土,將盆景土面布置到觀賞時的最佳狀態,也可低於最佳狀態1公分以內,澆大水,然後將備用的「種苔」灑在土面,厚度約3公釐,再噴霧狀水花。

3、養護。養護的重點是把好三關。一是澆水關。

剛種植青苔時澆水應避免損壞土面,可細水勤澆;也可將盆放入淺水中,讓水從盆底的洞中入盆(青苔可從土中吸取水分)。青苔長成後,也不能用大水直接衝擊青苔。二是除草關。

要隨時隨地地清除雜草。三是防鳥關。鳥會經常破壞青苔,特別是每年的10月至次年2月,有些鳥會在秋天將樟樹、棕櫚等樹木種子藏於青苔下面,冬天又來找尋啄食,嚴重破壞青苔。

筆者的防鳥方法是架設防鳥網,效果不錯。

掌握好了以上三個環節,短只需月餘,長不過半年,青苔就會長成,且越長越好。

正在養花的花盆裡為什麼有小飛蟲,花盆裡為什麼有很多小飛蟲,是什麼蟲,如何處理?

檸檬薄荷巧克力 養花的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有幾種原因 1 在種植花草時,泥土沒有經過消毒和殺菌。一般泥土中都有蟲卵,在你種植花草前應該在太陽下晒土,並且加入除蟲劑。2 土質關係,一般來說泥炭土比堆積土更容易出現蟲害,這是由於堆積土屬於腐熟土,出現蟲害的機率低。3 與種植的花草的種類和養護的環境有關。 這...

蘭花盆裡有螞蟻怎麼辦

光影人心 1 更換盆土 首先將花從原本的花盆裡挖出來,脫盆的時候注意小心,不要傷害花卉的根部,然後將花卉根系上的土壤清理乾淨。注意植株上是否有螞蟻的存在,有的話及時的處理掉,然後用清水將根部進行清洗,晾至一邊,將新的花盆和土壤進行消毒,之後,重新將花卉種植就可以了,原來的盆土還是儘快處理掉比較好,防...

養花高手進!(怎樣去除花盆裡的蟲子?)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關於如何去除花盆土裡的各種蟲,可以用洋蔥加水去除。取洋蔥50克切碎,將其搗爛後兌1倍的請水,浸泡24小時後過濾去渣,然後噴灑在花木上,可防治蚜蟲。 盆栽花卉巧除蟲 1 將洗衣服剩下的肥皂頭切成小碎塊,加水攪拌成鹼性皁液,少量噴霧注入花盆內,能有效殺死黑蠅。2 將麵粉和全脂奶粉按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