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空了很多土地沒人使用,如何製造商機

時間 2022-09-23 09:50:11

1樓:阿軍侃社會

現在隨著城鄉一體化的發展,很多的農村人紛紛到城市裡面打工賺錢,在這樣的情況下,就使得家鄉的土地被大量閒置下來。而今在農村種植莊稼的人,已經非常少了,也只有那些不能夠出去務工的人,才在家裡種植一些莊稼。

一、種植大棚蔬菜、水果因為這些良田,之前一直有農民在種植,所以相應的土壤會很肥沃。對於這類良田,如果承包過來種植蔬菜和水果,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在我的老家,就有很多這樣創業的人。他們正是看中了農田肥沃,以及租金低的特點,承包了大片的土地,用於發展種植業。

其中有一家專一種植葡萄,他家的葡萄個大,而且非常的甜。到了成熟的季節,即便是青葡萄,也一點都不酸。

不過葡萄的**,也賣得非常高,最便宜時候都在15元一斤,而在**格時期,都在25-30左右。

二、養殖家禽對於農民的良田來講,如果荒廢時間過長,裡面就會布滿雜草。對於這樣的農田,承包的租金比正常的農田,還要低一些。

利用這樣的農田,用來養殖家禽非常的合適;這些家禽能夠很快將農田裡的雜草吃光、踏平,而且養殖起來也非常的方便。

以上兩種方法,就是我對於農村閒置土地,製造商機的個人看法。如果是我來租用這些土地,我更傾向於第一種致富方法。

2樓:情感繁華老師

可以把這些土地開墾出來種一些比較熱銷的產品,抓住商機,這樣就可以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好了。

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我認為可以建立乙個小農家樂遊園,搞農場化種植,吸引周邊的遊人來這裡種植。

4樓:花花就是我

沒有人使用土地的話,那麼你就可以承包下來做一些農作物的生產,這也是乙個商機

5樓:來自澄心寺機智靈巧的虎鯨

這才剛剛開始,商機你來吧!

現在農村如何進行土地流轉使用,農村土地流轉的流程是怎樣的? 儘量詳細點,比如是先找政府或者先找村民等等!

中國農業出版社 農村土地股份合作是指在家庭承包經營基礎上,農民群眾按照依法自願有償的原則,以土地承包經營權入股聯合經營並共享收益的農業合作形式。十七屆三中全會提出 在明確現有土地承包關係要保持穩定並長久不變的同時,按照依法自願有償原則,允許農民以轉包 出租 互換 轉讓 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轉土地承包經營...

土地使用證更改名字,農村土地使用證更名需要什麼手續

這個麻煩了。最方便的辦法是到派出所申請在戶口本上加個曾用名。不然以後會不承認的辦理土地證的更名手續,需要先辦好房權證過戶,之後才能過戶土地證,流程如下 1 辦好房權證後,需帶身份證 房產證 原土地證 合同 房屋過戶的契稅發票等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到當地土地管理部門申請測繪 評估,出具測繪圖和評估報告。...

農村土地使用建房申請書怎樣寫,農村土地證申請書應該怎麼寫

華律網 農村居民建房的 申請 按照國土資源部對宅基地的管理相關規定,應該向村委會進行 申請 申請書寫方式如下 xx村民委員會 頂格寫 另起一格寫 寫明申請的事由,如 因房屋年久失修,現無法居住,已成危房。或者本人已和父母分家,現沒有房屋居住,只要寫明申請建房的原因即可 根據宅基地管理的相關規定,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