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平茬苗,什麼叫做平茬苗?

時間 2022-09-22 20: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苗木(包括喬木與灌木)在移植2至3年後,從根頸處全部剪截去上面的枝條,使之重新發出通直而粗壯的主幹來,最後根據客戶需要確定其分枝點高度。這種方法叫平茬,經過平茬的苗就叫平茬苗了。詳細的請參閱下條。

什麼是"平茬復壯"

2樓:匿名使用者

平茬復壯——係指對有萌櫱能力的喬木、灌木,應根據需要進行平茬復壯以增強萌孽能力。目的是快速恢復植被。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平茬」是指苗木(包括喬木與灌木)在移植2至3年後,從根頸處全部剪截去上面的枝條,使之重新發出通直而粗壯的主幹來

什麼是平茬養乾法養直欒樹苗幹?

4樓:糖糖寳寳

平茬養乾法是指:欒樹苗栽植一年、第二年春季萌芽前,從地皮處截斷,然後留乙個最壯的萌櫱苗,樹幹一下就會竄起來,樹幹通直,利於銷售。

欒樹大苗培育一般當樹幹高度達到分枝點高度時,留主枝,3年至4年可出圃,一年生苗幹不直或達不到定乾標準的,翌年平茬後重新培養。

一般經兩次移植,培養3年至6年,胸徑就可達到4~8cm。

定植密度:胸徑4~5cm的每畝600棵左右,胸徑6~8cm的每畝200至300棵,選留3至5個主枝,短截至40cm,每個主枝留2至3個側枝,冠高比1:3。

培育幹徑8~12cm的全冠苗,每畝栽植160~170株,即株行距2m×2m,培育幹徑12cm以上大苗,每畝栽植130株,即株行距2m×2.5m。

結合撫育管理,修剪幹高1.5m以下的萌芽枝,以促進主幹通直生長。

苗木整形與修剪欒樹樹冠近圓球形,一般採用自然式樹形,因用途不同,其整形要求也有所差異,行道樹用苗要求主幹通直,第一分枝高度為2.5~3.5m,樹冠完整豐滿,枝條分布均勻、開展。

庭蔭樹要求樹冠龐大、密集,第一分枝高度比行道樹低。

在培養過程中,應圍繞上述要求採取相應的修剪措施。一般可在冬季或移植時進行。

5樓:

欒樹苗栽植一年,第二年春季萌芽前,從地皮處截斷,然後留乙個最壯的萌櫱苗,樹幹一下就會竄起來,樹幹通直,利於銷售。

樹苗平茬後芽多怎麼辦呀?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說明樹苗的生命力比較旺盛,那你可以採用抹芽的方法選擇性的留一些芽去掉一些芽。

7樓:匿名使用者

樹苗平台後發芽發的多,你可以留乙個主要的質押,讓他找其餘的都給他砍掉。

8樓:姑蘇老師

你好朋友出現這種情況,你可以把不需要的芽點去掉

果樹嫁接中什麼叫平茬

9樓:匿名使用者

從根頸處全部剪截去上面的枝條,使之重新發出通直而粗壯的主幹來,最後根據需要確定其分枝點高度。經過「平茬」的苗木,不僅通直,而且粗壯。根際處很少萌生根櫱苗與其爭奪養分。

由於生長旺盛,也少病蟲危害,苗木優質化程度大大提高。

樹苗的根平茬後長的快,還是不平茬長的快

10樓:林魂樹痴

平茬後樹幹長得更快,因為根系生長的時間比樹幹長,較為發達,所以地上部營養充足。

苗木移栽後為什麼要從地面平茬剪掉

11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移栽後的國槐小苗當年不平茬,在來年進行。相對大的苗另說(高度達2.5公尺的不用)。

1、適時截幹

每年在春季生長停止後,第二個生長季節來臨前(一般在7月上旬),將頂端彎曲部分剪斷,發出新枝後,選擇乙個垂直向上的枝作新的主幹。

2、合理整枝

所謂合理修枝,就是在不影響主幹生長的情況下,盡量多保留一些側枝,這樣有益於樹幹的加粗生長,加快木質化程序,避免樹幹彎曲。具體操作下:

(1)水平枝和接近水平的枝一般不剪,讓其自然整枝。

(2)影響主頭生長的競爭枝要及時剪掉。

(3)對不形成競爭生長的其它側枝控制其生長,當其粗度達到主幹粗度的1/2時應及時剪除。防止主幹尖削度過大,同時提高主幹高。若剪除過晚傷口大不利於癒合。

3、再次截幹

對2~3a生的苗木,當春季開始生長時,如果苗木沒有明顯的主頭或是有主頭但過於偏斜的應再次進行截幹,剪口選在開始偏斜部位即可。另外,要在修剪口塗抹愈傷防腐膜促進傷口癒合。

4、其它措施

幼苗期多施磷鉀肥,生長季節加強葉面噴施新高脂膜,有助於加強光合作用,加快木質化程序,防止主幹彎曲。總之要想培育合格的國槐苗木,關鍵要掌握3點:①及時截幹、換頭。

②避免過度修枝。 ③保持合理密度。

12樓:我們好好愛

為了減少水分的蒸發,提高成活率,還有幫助多發枝條的目的

13樓:綠化紫丁香

那是因為不夠定桿高度,有道是養樹先養根,平茬後,先養好根,來年抽出來的枝就夠了定桿高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成活率高,植物的水分是靠植物的經脈傳輸的,植物越低,水分傳的越快

蘋果樹苗冬季平茬

組培野茉莉苗平茬好不好?

15樓:二愣妞

平不平茬關鍵看你的樹苗長勢如何,如果樹幹不是很筆直,樹形不好,就要堅決平掉。

16樓:康以

我覺得這種茉莉苗呢,應該是斜杈容易栽培,再有成活率比較高。的好鞋廠的話呢,這樣的。比較容易那個。

什么叫做塗料,什麼叫做塗料

油漆,塗料 塗於物體表面能形成具有保護 裝飾或特殊效能 如絕緣 防腐 標誌等 的固態塗膜的一類液體或固體材料,統統成為塗料。從化學組成來看,塗料可分為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兩大類。但從塗料的應用情況看,有機塗料佔絕對優勢,因而人們又將有機塗料簡稱為塗料。我國古代最早使用的成膜物質大多以植物油和天然漆為主...

什么叫做靜脈性潰瘍,什麼叫做靜脈性潰瘍

發生在器官組織表面的壞死灶,當壞死組織溶解脫落後而形成的凹陷灶稱為潰瘍。如雞腺胃受線蟲侵襲時常發生潰瘍。爛腳是怎麼回事 因下肢靜脈曲張等靜脈性疾病導致的小腿潰瘍稱為靜脈性潰瘍。專家表示 靜脈性潰瘍的特點是潰瘍不易癒合,癒合後又可再 臨床把反 生的靜脈性潰瘍稱為 老爛腿 也稱臁瘡。靜脈性潰瘍 也叫做靜...

什么叫做交響樂,什麼叫做交響樂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什麼是交響樂交響樂,或稱交響 廣義地說,可以包括大型管弦樂隊在交響 會上演奏的所有器樂作品。交響樂一詞,最初的用法也比較混亂.從字源上看交響樂的希臘原文僅是 一起 syn 發出聲音 phone 的意思,中世紀時則指兩個音的和諧結合,包括早期對聲樂或器樂作品,或某些樂器 如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