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銀是什么銀,苗銀是什麼銀

時間 2022-09-16 11:20:09

1樓:綠水青山俱樂部

苗族是乙個喜歡帶銀飾的民族,銀飾是苗族最喜愛的傳統飾物,主要用於婦女的裝飾。銀飾品種類多樣,從頭到腳,無處不飾,包括頭飾、頸飾、肩飾、胸飾、腰飾、臂飾、腳飾等,彼此配合,體現出完美的整體裝飾效果。在苗族,如果誰家生了女兒,從她一出生,父母就要開始給女孩準備嫁妝,而這嫁妝就是銀飾。

據史料記載,苗族銀飾是從明代以來在黔東南地區開始發展的,至今已成為苗族特有的文化類別。人們來到黔東南,都會買上幾件苗族銀飾作為禮品送給自己的親朋友好友。苗銀一般以999銀來打造首飾

2樓:

本身指純銀,但現在說的苗銀並非純銀,其它主要成分是銅,含銀量不高。

什麼是苗銀哦?跟純銀有什麼區別哦?

3樓:匿名使用者

苗銀乃是古代市面上流通使用的錢幣,後經苗族人全手工打造成各類工藝首飾,以及裝飾品,隨之而流通到市面上來的。苗銀跟純銀的區別為:

1、苗銀有的是指純銀,但苗銀都並非純銀,其它主要成分是銅,含銀量不高。其主要特點是苗族地區手工製作,圖案精美,富有寓意。而純銀指的是純度很高的**。

2、苗銀產品經戴過後,長期放置不戴,手鐲表面金屬會產生氧化反應,就是我們平常說的變色,不過下次在戴的時候只須用軟布或紙巾擦拭就可以光亮如新了。

3、苗銀是一般月白色的,沒有純的亮度高,主要是因為其中含有雜質。苗銀比925銀要輕些,因為含有銅的原因。

4、在苗族裡,苗銀就是白銅。苗銀是指本來就是拿白銅做成飾品了,再在這些飾品的表面鍍上一層薄薄**,其效果跟真實的純銀做出的效果一模一樣。但是純銀可以永久的清洗,而苗銀就做不到。

苗銀跟我們普通的銀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苗銀非純銀,也可以說不是銀,是苗族特有一種銀金屬。其含量成份有銀.白銅.鎳等; 如果不專業,想要銀器的話,最好去專業店裡買,那些辨別真假的經驗只談絕大多數也只屬於他們自己。

5樓:幸運的小李菲刀

最大的區別就是苗銀沒有普通銀純度高。

苗銀:1. 本身是指純銀,長久以來是苗族地區的重要首飾品和婚嫁用品。但現在說的苗銀都並非純銀,其它主要成分是銅,含銀量不高。

2. 其主要特點是苗族地區手工打製作,圖案精美,富有寓意。苗銀產品經戴過後,長期放置不戴,手鐲表面金屬會產生氧化反應,就是我們平常說的變色,不過下次在戴的時候只須用軟布或紙巾擦拭就可以光亮如新了。

3. 苗銀製品有首飾,指環,髮簪,頭飾,餐具等很多種。在湖南西部和貴州等苗族聚集的地方常有**,**一般論件賣。

苗銀和一般的銀有什麼區別啊

6樓:匿名使用者

苗銀和一般的銀的區別:

(1)組成成分不同

苗銀都並非純銀,其它主要成分是銅,含銀量不高。其主要特點是苗族地區手工製作,圖案精美,富有寓意。

(2)亮度和顏色不同

苗銀是一般是白色的,沒有925銀的亮度,主要是因為其中含有雜質。苗銀比925銀要輕些,因為含有銅的原因。

(3)清洗的次數不同

純銀可以永久的清洗,而苗銀就做不到。最多只能洗個4次就被腐蝕掉,不能再用了。

7樓:光輝

1、苗銀其主要特點是苗族地區手工製作,圖案精美,富有寓意,比一般的銀更加漂亮。

2、苗銀產品經戴過後,長期放置不戴,手鐲表面金屬會產生氧化反應,就是我們平常說的變色,不過下次在戴的時候只須用軟布或紙巾擦拭就可以光亮如新了,看起來就比一般的銀鮮亮。

3、苗銀是一般是白色的,沒有925銀的亮度,主要是因為其中含有雜質。苗銀比925銀要輕些,因為含有銅的原因,所以比一般的銀更加容易加工製作。

4、苗族銀飾以大為美的藝術特徵是不言而喻的,而普通的銀很小,無法設定成想要的樣子。苗族大銀角幾乎為佩戴者身高的一半便是令人信服的例證。堆大為山,呈現出巍峨之美;水大為海,呈現出浩渺之美。

苗族銀飾以大為美的獨特見識,用美學的觀點來看是很有道理的。

5、在苗族裡,苗銀就是白銅。苗銀是指本來就是拿白銅做成飾品了,再在這些飾品的表面鍍上一層薄薄**,其效果跟真實的純銀做出的效果一模一樣。但是純銀可以永久的清洗,而苗銀就做不到。

最多只能洗個4次就被腐蝕掉,不能再用了。

擴充套件資料

苗族銀飾的加工,全是以家庭作坊內的手工操作完成。根據需要,銀匠先把熔煉過的**製成薄片、銀條或銀絲,利用壓、寥、刻、摟等工藝,製出精美紋樣,然後 再焊接或編織成型。苗族銀飾工藝流程很複雜,一件銀飾多的要經過一二十道工序才能完成。

而且,銀飾造型本身對銀匠的手工技術要求極嚴,非個中高手很難完成。苗銀戒指,除了在錘砧勞作上是行家裡手,在造型設計上苗族銀匠也堪稱高手。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苗族銀匠善於從婦女的刺繡及蠟染紋樣中汲取創作靈感。另一方面,作為支 系成員,也為了在同行中獲得競爭優勢,苗族銀匠根據本系的傳統習慣、審美情趣,對細節或區域性的刻畫注重推陳出新。

8樓:知識青年

1、概念不同

苗銀是一種合金的名稱,其實就是白銅。苗銀是白銅(銅鎳合金)的雅稱。是通行於湖南地區和尼泊爾一帶的一種飾品銀,一般由30%的銀和70%銅合成。

因含銀量少,價值低,近年所謂苗銀多為白銅和錫的合金。

銀是一種重要的***。銀在自然界中有單質存在,但絕大部分是以化合態的形式存在於銀礦石中。銀的理化性質均較為穩定,導熱、導電性能很好,質軟,富延展性。

其反光率極高,可達99%以上。有許多重要用途。

2、含銀量不同

苗銀,市上的首飾**的含量大多為99.5左右,因為銀質本身較軟,為了便於加工,市面上的首飾銀是不可能用純度達到999的銀。當然也有極少數的手鐲可能有列外。

925銀最早是從國外流行進來,其實就是它的含量為百分之92.5每克,也就是國際標準銀的含量。

銀不含銀成分是白銅的雅稱,一般由30%的銀和70%銅合成。因含銀量少,一般是合金,價值較低。 純銀是指含量接近99.

9%的**,或者含92.5%的**,做成首飾後會打上s999、s925印記。

3、做工不同

苗銀發展至今自然也是擁有了諸多品牌和款式的,因此其自然是做工比較精緻的,有的甚至會鑲嵌一些漂亮的寶石為之添彩。而銀卻是依舊以手工打造而成,其工藝更顯古樸原始,不過這也正是這份工藝的獨特之處。

9樓:匿名使用者

苗銀和一般的銀的區別:

1、含銀量不同

苗銀都並非純銀,其它主要成分是銅,含銀量不高。

一般的銀是925銀,含銀量比苗銀高,純度在92.5%左右即認定為純銀。

2、顏色不同

苗銀是一般是白色的,沒有925銀的亮度,主要是因為其中含有雜質。

925銀首飾經過拋光後可以呈現出金屬光澤。

3、重量不同

苗銀比925銀要輕些,因為含有銅的原因。

幾個辨別銀飾的小竅門兒:

1、辨色法:用眼觀察,看上去有「銀白色」而不是「銀色」。有光澤、做工細,色澤差、無光澤的多為假的銀首飾。

2、折彎法:用手輕折銀首飾,易彎不易斷的成色較高;僵硬、勉強折動的成色較低;經折彎或用錘子敲幾下就會裂開的為包銀首飾;經不起輕折,且易斷的為假貨。

3、拋擲法:將銀首飾從上向下拋在台板上,彈跳不高、聲音平穩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拋在台板上跳的較高、聲音尖亮的,為假的或成色低的銀首飾。

10樓:梵之黑寡婦

不一樣的,苗銀實際上是特有一種銀金屬。其

含量成份有銀.白銅.鎳等,一般銀含量在20%-60%不等純印當然是只含銀(99%以上)的了

一般見到的925是說含92。5%銀的!(這個更離譜,說是925市面上的多少的都有)

再有就是藏銀了,這個按道理應該是30%銀含量的,但現在貌似沒有了基本都是白銅,很少含銀了!

不過苗銀往往比925貴,主要是苗銀做的活都非常精美,其價值主要體現在藝術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我就是想不懂你為什麼會在wow這個區提問呢?

苗銀跟普通的銀有什麼區別?

12樓:幸運的小李菲刀

最大的區別就是苗銀沒有普通銀純度高。

苗銀:1. 本身是指純銀,長久以來是苗族地區的重要首飾品和婚嫁用品。但現在說的苗銀都並非純銀,其它主要成分是銅,含銀量不高。

2. 其主要特點是苗族地區手工打製作,圖案精美,富有寓意。苗銀產品經戴過後,長期放置不戴,手鐲表面金屬會產生氧化反應,就是我們平常說的變色,不過下次在戴的時候只須用軟布或紙巾擦拭就可以光亮如新了。

3. 苗銀製品有首飾,指環,髮簪,頭飾,餐具等很多種。在湖南西部和貴州等苗族聚集的地方常有**,**一般論件賣。

苗銀是什麼?

13樓:求策瑜

苗銀長久以來苗族地區的重要首飾品和婚嫁用品。但現在說的苗銀都並非純銀,其它主要成分是銅,含銀量不高。其主要特點是苗族地區手工打製作,圖案精美,富有寓意。

苗銀產品經戴過後,長期放置不戴,手鐲表面金屬會產生氧化反應,就是我們平常說的變色,不過下次在戴的時候只須用軟布或紙巾擦拭就可以光亮如新了。苗銀製品有首飾,指環,髮簪,頭飾,餐具等很多種。在湖南西部和貴州等苗族聚集的地方常有**,**一般論件賣。

市面上所見到的苗銀飾品幾乎都沒有銀的成分,一般分為三類:

以黃銅為主的"苗銀":

主要分布在雲南省境內,如雲南大理市鶴慶縣新華村的銀飾品。鶴慶的銀飾品成分以黃銅為主,部分純銀飾品則是通過其它渠道進入到當地市場。

以白銅為主的"苗銀":

主要分布在貴州省黔東南地區,如貴州省凱里市千戶苗寨附近的銀匠村。銀匠村的苗銀飾品成分以白銅為主,通過電鍍、加蠟、上色的工藝處理,形成頗具特色的貴州苗銀飾品。

以紅銅為主的"苗銀":

又名紫銅,具有很好的導電性和導熱性,塑性極好,易於熱壓和冷壓力加工,大量用於製造電線、電纜、電刷、電火花專用電蝕銅等要求導電性良好的產品。紅銅的硬度雖較差,但直接經過捶打就能製成各種工具和裝飾品。」

所以你感覺是不是純銀是有道理的,但你不能說其不是苗銀。

鑑別可以通過顏色和質地等來辨別苗銀。

1、苗銀本身是指純銀,長久以來苗族地區的重要首飾品和婚嫁用品。但苗銀都並非純銀,其它主要成分是銅,含銀量不高。其主要特點是苗族地區手工製作,圖案精美,富有寓意。

2、苗銀產品經戴過後,長期放置不戴,手鐲表面金屬會產生氧化反應,就是我們平常說的變色,不過下次在戴的時候只須用軟布或紙巾擦拭就可以光亮如新了。 [1]

3、苗族人民認為蝴蝶是他們祖先媽媽,蝴蝶媽媽生了九個蛋,其中就有花蛋、樹蛋和人蛋。所以凡是和蝴蝶有關的花草樹木皆被認為是生命的象徵,被廣泛的應用在苗族的衣物及裝飾物上。

4、苗銀是一般月白色的,沒有925銀的亮度,主要是因為其中含有雜質。苗銀比925銀要輕些,因為含有銅的原因。在挑選上可以借鑑這兩點。

5、在苗族裡,苗銀就是白銅。苗銀是指本來就是拿白銅做成飾品了,再在這些飾品的表面鍍上一層薄薄**,其效果跟真實的純銀做出的效果一模一樣。但是純銀可以永久的清洗,而苗銀就做不到。

最多只能洗個4次就被腐蝕掉,不能再用了。

苗銀藏銀和純銀的區別,藏銀和純銀的區別是什麼?

藏銀和純銀的區別是什麼?1 材質。純銀是指含銀量接近100 的金屬銀,藏銀是銅鎳合金。藏銀中最受歡迎的是手鐲和三色銅戒指,所謂三色銅,即指由白銅 黃銅 紅銅三種不同顏色的銅打製而成。2 做工。藏銀混有其他金屬,硬度較高,可以在上面雕刻圖案,鑲石頭等,圖案比較模糊,反射光澤暗淡。純銀質地較軟,具有很好...

苗銀和藏銀有什麼區別,苗銀和足銀有什麼區別 藏銀和足銀有什麼區別

大圓餅子臉 藏銀是一種名稱,其實是一種合金,在藏族人那裡說來,藏銀其實就是白銅。藏銀是白銅 銅鎳合金 的雅稱,藏銀傳統上的藏銀為百分之三十銀加上百分之七十的銅。因為含銀量還是太低,所以現在市場上已經見不到了,以完全白銅替代。藏銀的含銀量比較低,在解放前 銀很少。為了避免鹼性腐蝕就把銀加在別的金屬裡面...

銀與什么字組詞,銀與什麼字組詞

銀河 銀漢 銀行 銀鉤 銀釭 銀缸 銀屏 銀闕 銀花 銀幕 銀潢 銀海 銀杏 銀床 銀子 銀字 銀蟾 銀台 銀艾 銀灰 銀輝 銀粟 銀緋 銀色 銀篦 銀瓶 銀朱 銀波 銀箏 銀絲 銀根 銀紅 銀濤 銀箭 銀盤 銀鈴 銀鼠 銀沙 銀魚 銀蟬 銀鷗 銀夜 銀圓 銀黃 銀甕 銀青 銀荷 銀鉦 銀素 銀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