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靜脈性潰瘍,什麼叫做靜脈性潰瘍

時間 2022-09-16 15:50:0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發生在器官組織表面的壞死灶,當壞死組織溶解脫落後而形成的凹陷灶稱為潰瘍。如雞腺胃受線蟲侵襲時常發生潰瘍。

爛腳是怎麼回事

2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因下肢靜脈曲張等靜脈性疾病導致的小腿潰瘍稱為靜脈性潰瘍。專家表示:靜脈性潰瘍的特點是潰瘍不易癒合,癒合後又可再**。臨床把反**生的靜脈性潰瘍稱為“老爛腿”,也稱臁瘡。

靜脈性潰瘍(也叫做靜脈功能不全性潰瘍、淤積性潰瘍、靜脈性腿部潰瘍或曲張性潰瘍)佔腿部潰瘍的70%-90%。經久不愈的**潰瘍等症狀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長腳氣吧,

這個很容易**的,**

得時候要注意腳的衛生,

要勤洗腳,不要穿捂腳

得鞋就行了,這個一般

都是不注意腳的衛生導致的。

4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在位置, 到什麼程度,有沒有其他現象反應。靜脈曲張,動脈硬化等等。

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腳丫子之間**潰瘍,是什麼原因

6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因下肢靜脈曲張等靜脈性疾病導致的小腿潰瘍稱為靜脈性潰瘍。專家表示:靜脈性潰瘍的特點是潰瘍不易癒合,癒合後又可再**。

臨床把反**生的靜脈性潰瘍稱為“老爛腿”,也稱臁瘡。靜脈性潰瘍(也叫做靜脈功能不全性潰瘍、淤積性潰瘍、靜脈性腿部潰瘍或曲張性潰瘍)佔腿部潰瘍的70%-90%。經久不愈的**潰瘍等症狀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7樓:

腳氣。每天洗腳,擦乾後塗抹抗真菌藥膏。好了以後也要每天洗腳。

8樓:巨蟹有緣

及時去醫院看看,,,,

9樓:雙魚虎皮蘭

儘快去醫院看看,,,

什麼是靜脈血栓 5

10樓:iceer的寶箱

所謂靜脈曲張就是指靜脈變成“彎曲”和“擴張”了,靜脈本來是直的,由於下肢靜脈迴流受阻,腔內壓力增高,使淺靜脈變成彎彎曲曲,蜿蜒擴張,像蚯蚓一樣盤曲在肢體的皮下。這種病理形態改變,就叫靜脈曲張。曲張表現有輕有重,輕者僅靜脈單純曲張,並無症狀,重者除靜脈曲張,結節外,彎曲靜脈內充滿血栓,硬結,瓣膜纖維化,阻斷靜脈血流。

患肢伴有,酸沉、脹、癢熱的感覺 ,最終患肢嚴重瘀血、缺氧、破潰、感染、而致臁瘡腿。

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靜脈內壓持久升高是引起淺靜脈曲張的基本原因。由於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結構缺陷,是全身結締組織薄弱表現之一。因而可追溯到家族史,與遺傳因素有關,引起靜脈內壓力升高因素較多,如便祕,慢性咳嗽,腹腔或盆腔臟器充血及其他疾病,長期站立工作等均可使下肢靜脈處於高壓狀態,加重靜脈瓣膜和靜脈壁負擔,釀成淺靜脈內壓力升高,導致淺靜脈迂曲擴張。

靜脈血栓形成,是靜脈的一種急性非化膿性炎症,並伴有繼發性血管腔內血栓形成的疾病。病變主要累及四肢淺表靜脈或下肢深靜脈。其臨床特點為患肢區域性腫痛、皮下可捫及有壓痛的條索狀物或伴有病變遠端淺表靜脈曲攻等靜脈迴流受阻現象。

偶可因血栓脫落而造成肺栓塞。

本病在發病年齡和性別上無特異性。手術後併發下肢靜脈血栓形成的發病率為27.8%。

下肢靜脈血栓形成61.2%,下腔靜脈血栓形成14.3%,兩者共佔75.

5%;上腔靜脈血栓形成20.4%,上肢靜脈血栓形成4.12%。

其中併發肺栓塞2%。

11樓:方子興醫生

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又稱下肢深靜脈血栓,是常見病,是指靜脈血液在下肢深靜脈血管內的凝結。此病可遺留下肢水腫、繼發性靜脈曲張、皮炎、色素沉著、淤滯性潰瘍等。

12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血栓症有兩種:一是血栓性靜脈炎,它是指炎症為首發而血栓形成是繼發的;另一個是靜脈血栓形成,它是指血栓形成為首發現象,靜脈壁的炎症過程是繼發的,以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最常見。老年人不僅發病率高,而且易產生致命性肺栓塞,值得重視。

1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久病臥床、外傷或骨折、較大的手術、妊娠、分娩、長途乘車或飛機久坐不動、或長時間的靜坐及下蹲位等。以上原因均可導致血流緩慢、瘀滯,因而促發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

如下肢骨折後,石膏或其他固定方式使患肢制動,活動受限,小腿的肌肉不能正常發揮唧筒作用,血流緩慢和淤滯,因而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有較高的發病率。

14樓:

jfnm55 你好^^

進下面的**看一看吧! 本人覺得這裡說的很清楚.

15樓:川蜀健康

靜脈血栓是指血液在靜脈中形成血凝塊造成血管阻塞,主要包括兩種型別,深靜脈血栓形成和肺動脈栓塞。深靜脈血栓是指發生在深靜脈中的血液凝結,主要見於下肢深靜脈。肺動脈栓塞指深靜脈血栓脫落,隨血流轉移至肺動脈,嚴重影響氧氣交換核心功能,可能迅速導致死亡。

16樓:血管病川蜀

血栓就是血液中集聚的小塊。血栓大致分為兩種,分別是動脈血栓和靜脈血栓。前面提到的急性腦梗死和急性心肌梗死就屬於動脈血栓的範疇,而急性肺血栓就是靜脈血栓的一種。

1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什麼是老爛腿?老爛腿的症狀是哪些?老爛腿是下肢靜脈曲張引起的嗎?

18樓:方子興醫生

老爛腿是脈管炎,糖尿病,靜脈曲張,深淺靜脈炎,血栓性深靜脈炎,淋巴管阻塞疾病發展到晚期出現的併發症。也就是在患肢的小腿內側,外側,脛前,脛後,踝部出現的潰瘍。這種潰瘍的潰爛面大小不等,如不及時**,潰瘍蔓延由小到大,可導致骨感染,最後須截肢。

這也叫做臁瘡腿 。

民間稱為“老爛腿”的病,主要是小腿中下段的慢性**潰瘍。起病初,可能只是炎症滲出,繼而發生潰瘍,老不見好,越爛越大,越爛越深,最終將**全層爛壞。潰瘍周圍**受影響,發生萎縮,顏色發黑,引起溼疹,不時脫屑,感到瘙癢。

小腿中下段前方,皮下就是骨頭,一旦發生潰瘍,骨頭就露出來,表面隨之發生感染,形成慢性骨髓炎。有的病人幾年、十幾年久拖不愈,受盡折磨。老爛腿為什麼久治無效、老爛不愈呢?

人類是直立行走,下肢靜脈血流向上回流必須克服很大的地心吸力。其中的奧祕主要是動、靜脈之間的壓力差。前者壓力高,後者壓力低,血流方向自然由高向低而行。

此外,還有下肢活動時肌肉收縮時的擠壓作用,以及位於靜脈裡面的靜膜瓣。有的人天生靜脈壁薄弱,或靜瓣膜數量過少,結構不良,功能差;要是平時老站著不動,下肢肌肉活動減少,肌肉擠壓作用不足,下肢靜脈血液迴流受阻,引起靜脈內壓力升高。時間長了,下肢的表淺靜脈擴張增粗,再發展下去便紆曲成團,象一團蚯蚓盤在皮下。

病人常常感到下肢酸脹、疲乏,有的足背或踝關節發生水腫。如不加**,小腿下段及踝部**即發生萎縮、變薄、光亮,汗毛稀疏,顏色加深發黑,出現溼疹,以至發生潰瘍。

主要症狀是下肢疼痛及潰瘍,從輕到重可表現為間歇性跛行,下肢休息痛和足部壞疽。

資料顯示,病變早期時表現為抬高下肢時足部**蒼白,足背發涼,足背動脈搏動減弱以至消失,間歇性跛行,進而乾脆不能行走,行走時疼痛難忍,以後又出現休息時也疼痛,嚴重時患者可因疼痛難忍而徹夜難眠。

病情再進一步發展, 下肢特別是腳上可出現壞疽,創口經久不愈,壞疽可分為溼性、乾性和混和性三種,壞疽嚴重者不得不接受截肢而致殘。糖尿病病史5年以上出現以上症狀儘快到周圍血管科就診,避免截肢。

1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您好,很可能是由靜脈曲張引起的,建議去醫院血管外科看看,靜脈曲張的患者本身的血液迴圈不好,不容易癒合,還會越爛越大,要儘早**的。

20樓:波濯裔瓊英

老爛腿要早點**,還是去諮詢正規的醫院,我以前一個鄰居也是腿爛很嚴重,但是去了廣西軍區桃源醫院**後,不到一個月就全好了,沒有再**,你可以帶老人去看看。

21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老爛腿的**需要生活中注意以下幾點:1、戒菸酒:嚴格戒菸、戒酒是防止病情**的重要因素。

2、防止外傷:儘量避免小.腿患處感染,或意外碰傷、砸傷等意外傷害。

3、防寒保暖:冬季注意保暖,防止受寒,且要穿舒適寬鬆的鞋子。4、多運.

動:多走路、多運.動是避免肌肉萎.

縮、建立側肢迴圈的最佳**方法。

22樓:

足部潰瘍是下肢下肢靜脈曲張的嚴重併發症,常見於踝關節附近,多在沒有受傷的情況下自行破潰。這種潰瘍很難癒合,往往需要經過較長時間的**,即便能癒合,也特別容易**,故又稱“老爛腳”。一般地說,下肢靜脈曲張引起的潰瘍不會導致截肢,但由於經久難愈,會給病人及其家庭帶來巨大痛苦。

23樓:小狗兒

“老爛腿”又叫臁瘡腿,是發於小腿下1/3脛骨兩旁的慢性潰瘍,多發生於長期站立、負重行走,伴有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 初起區域性先癢後痛,紅腫,繼則破爛,滋水淋漓,形成潰瘍。以後潰瘍可日久不愈,反**作,瘡口越來越深,肌肉腐爛脫落露出白骨。

如長期得不到有效**,將會導致下肢癱瘓,甚至截肢。因此宜早期**。 **:

建議外敷提毒生肌膏**,可提毒生肌,消淤止痛,清熱解毒,化腐斂瘡,溶栓通絡、營養生肌、改善微迴圈,啟用壞死組織修復潰瘍而達到**目的。 膏藥能由內向外提毒生肌,清除壞死組織,傷口逐漸從裡向外生肌長肉長平至癒合。藥和**之間保持油性溼潤便於換藥,沒有疼痛。

膏藥帖服後,通過**滲透和吸收,達到透皮給藥,可迅速控制感染灶、消炎消腫、活血化淤、溶栓通絡、改善微迴圈,從而達到癒合潰瘍、平復曲張、修復血管壁彈性促進新陳代謝和再生。具有神奇的化腐生肌功效。臨床**率高,不吃藥、不打針、不手術,使用方便,無***。

該藥對老爛腿、糖尿病足及久治不愈的潰瘍及重症患者效果更佳。

24樓:卓晗雨

靜脈炎,抓緊治,重了會截肢的

25樓:成都麥通舒

老爛腿是非常嚴重的下肢疾病,建議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並**防止更大的危害產生

2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老爛腿”也叫“臁瘡腿”,脈管炎,糖尿病,靜脈曲張,深淺靜脈炎,血栓性深靜脈炎,淋巴管阻塞疾病發展到晚期出現的併發症,也可以發生於深靜脈血栓綜合徵。病變部位多在下肢小腿內側,外側,脛前,脛後,踝部出現的潰瘍,在急性期主要症狀表現為下肢小腿的紅腫熱痛,有條索狀結節或大面積結塊,均有色素沉著。一般病程較長,由於**的乾燥,脫屑,逐漸發展至破潰,創面逐漸擴大,不易癒合,中醫屬“惡脈”多因久勞,熱盛溼涼,血瘀絡脈而致。

文獻有“褲邊瘡”、“裙邊瘡”之稱,多發生於長期站立、負重行走,伴有下肢靜脈曲張的患者。

靜脈曲張性潰瘍有**的嗎

27樓:爽朗的曉棠

該病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的人,如交通民警、教師、車工和強體力勞動者,以及孕婦和體形高大粗壯的人。上述人群可以通過日常生活中一些簡便易行的措施,預防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生。

平時要多作雙腿上下襬動或蹬夾練習,多作腿部按摩。

28樓:因為愛所以窮

可以來血管專科醫院進行**。你這個已經是靜脈曲張發展到比較嚴重的時候次才會出現的潰瘍現象,一定要及時**,否則很容易造成截肢等嚴重後果。

什么叫做塗料,什麼叫做塗料

油漆,塗料 塗於物體表面能形成具有保護 裝飾或特殊效能 如絕緣 防腐 標誌等 的固態塗膜的一類液體或固體材料,統統成為塗料。從化學組成來看,塗料可分為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兩大類。但從塗料的應用情況看,有機塗料佔絕對優勢,因而人們又將有機塗料簡稱為塗料。我國古代最早使用的成膜物質大多以植物油和天然漆為主...

什么叫做交響樂,什麼叫做交響樂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什麼是交響樂交響樂,或稱交響 廣義地說,可以包括大型管弦樂隊在交響 會上演奏的所有器樂作品。交響樂一詞,最初的用法也比較混亂.從字源上看交響樂的希臘原文僅是 一起 syn 發出聲音 phone 的意思,中世紀時則指兩個音的和諧結合,包括早期對聲樂或器樂作品,或某些樂器 如風...

什么叫做平茬苗,什麼叫做平茬苗?

是指苗木 包括喬木與灌木 在移植2至3年後,從根頸處全部剪截去上面的枝條,使之重新發出通直而粗壯的主幹來,最後根據客戶需要確定其分枝點高度。這種方法叫平茬,經過平茬的苗就叫平茬苗了。詳細的請參閱下條。什麼是 平茬復壯 平茬復壯 係指對有萌櫱能力的喬木 灌木,應根據需要進行平茬復壯以增強萌孽能力。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