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專案如何申請土地,農業養殖用地如何申請?

時間 2022-09-22 19:35:08

1樓:新農聯盟

你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農業用地又稱農用地。指直接或間接為農業生產所利用的土地。包括耕地、園地、林地、牧草地、養捕水面、農田水利設施用地(如水庫、閘壩、堤埝、排灌溝渠等),以及田間道路和其他一切農業生產性建築物占用的土地等。

農業設施的建設與用地由經營者提出申請,鄉鎮**申報,縣級**審核同意。申報與審核用地按以下程式和要求辦理:

(一)經營者申請。設施農業經營者應擬定設施建設方案,方案內容包括專案名稱、建設地點、用地面積,擬建設施型別、數量、標準和用地規模等;並與有關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協商土地使用年限、土地用途、補充耕地、土地復墾、交還和違約責任等有關土地使用條件。協商一致後,雙方簽訂用地協議。

經營者持設施建設方案、用地協議向鄉鎮**提出用地申請。

(二)鄉鎮申報。鄉鎮**依據設施農用地管理的有關規定,對經營者提交的設施建設方案、用地協議等進行審查。符合要求的,鄉鎮**應及時將有關材料呈報縣級**審核;不符合要求的,鄉鎮**及時通知經營者,並說明理由。

涉及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經營者應依法先行與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承包農戶簽訂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

(三)縣級審核。縣級**組織農業部門和國土資源部門進行審核。農業部門重點就設施建設的必要性與可行性,承包土地用途調整的必要性與合理性,以及經營者農業經營能力和流轉合同進行審核,國土資源部門依據農業部門審核意見,重點審核設施用地的合理性、合規性以及用地協議,涉及補充耕地的,要審核經營者落實補充耕地情況,做到先補後佔。

符合規定要求的,由縣級**批覆同意。

設施農用地審核同意後,鄉鎮**具體監督設施建設和用地協議的實施,縣級國土資源部門做好土地變更調查、登記和台賬管理等相關工作,縣級農業部門做好土地承包合同變更和流轉合同備案、登記等工作。

國有農場的農業設施建設與用地,由農場提出申請,報農場主管部門初審後,送縣或縣級以上人民**審核同意。具體實施辦法由各省(區、市)自行規定。

2樓:德約考維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首先你要想好,你要有好的專案啊。這個你考慮好了嗎?你可以進行調研和考察。

二、你有了想法和具體的措施方案等以後,你可以通過以下渠道辦理。1、你當地的縣市農業委員會(農委)、縣農業局裡面設有農業專案辦或者縣里的財政局裡面設有農業綜合開發辦公室,或者縣里的農委、農業局設有江淮綜治辦專案辦。2、對口的上級,例如地級市,省轄市,再上級,有省裡的,都有對口部門。

3、你可以去這些機構諮詢。他們有專門的辦事人員。他們幫你弄或者他們指導你做專案書,有規範化文字的。

三、專案書弄好以後,你要進行有關活動啦。嘿嘿。請人考察,請領導重視。

3樓:提莫你問我

所有物的英文

哦墨跡去我哦下午tbhjbgf落雨

農業養殖用地如何申請?

4樓:蛋黃西瓜

農業養殖用地申請流程:

1、計畫養殖者需持設施農用地建設方案及用地協議向所在地鄉鎮**提出用地申請。

2、鄉鎮**依據設施農用地管理的有關規定對經營者提交的資料進行審查,符合要求的,由鄉鎮**牽頭,會同區國土、農業、畜牧、環保等部門及計畫養殖者對專案用地進行現場踏勘。畜牧部門具體審核畜禽養殖場規模布局及畜禽種類是否符合畜牧規劃要求。符合規定要求的,由鄉鎮**報區**審批。

3、經區**批准後,計畫養殖者方可建設生產設施用地,而後經國土部門會同相關部門初驗符合設計要求的,國土部門向經營者頒發設施農用地備案通知書,計畫養殖者方准建設附屬設施用地。

備註:各地的流程可能會稍有不同,建議先去當地**部門了解相關政策。

農民專業合作社如何申請用地

5樓:布樂正

第一步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記

需要提交材料:

1、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設立人(最少5個人,80%是農業戶口)簽名、蓋章的設立大會紀要。

3、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章程。

4、法定代表人、理事的任職檔案和身份證明。

5、全體出資成員簽名、蓋章予以確認的出資清單。

6、法定代表人簽署的成員名冊和成員身份證明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8、指定代表或者委託**人的證明。

9、合作社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10、業務範圍涉及前置許可的檔案,不收任何費用。

第二步公安局定製刻章

需要提交材料:

1、合作社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

2、法人代表身份證影印件。

3、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

第三步質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

需要提交材料:

1、合作社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2、合作社法人代表及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3、如受他人委託代辦的,須持有委託單位出具的代辦委託書面證明。收費內容:108元/證,工本費正本每份10元,副本每份8元;技術服務費90元。

第四步稅務局申領稅務登記證

需要提交材料:

1、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

2、組織機構統一**證書副本及影印件。

3、法定代表人(負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證明身份的合法證件影印件。

4、經營場所房產證書影印件。

5、成立章程或協議書影印件。免收稅務登記工本費。

第五步辦理銀行開戶和賬號

需要提交材料:

1、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及其影印件。

2、組織機構**證書正、副本及其影印件。

3、農民專業合作社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經辦人員身份證明原件、相關授權檔案。

5、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及其影印件。

6、合作社公章和財務專用章及其法人代表名章。不收費。

第六步當地農經主管部門備案

需要提交材料:

1、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

2、組織機構**證書影印件。

3、農民專業合作社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4、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影印件。

《土地管理法》:第六十條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使用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建設用地興辦企業或者與其他單位、個人以土地使用權入股、聯營等形式共同舉辦企業的,應當持有關批准檔案,向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按照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批准許可權,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批准;其中,涉及占用農用地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辦理審批手續。

按照前款規定興辦企業的建設用地,必須嚴格控制。省、自治區、直轄市可以按照鄉鎮企業的不同行業和經營規模,分別規定用地標準。

第四十四條 建設占用土地,涉及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的,應當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根據以上規定,農民專業合作社使用辦公用地必須依照《土地管理法》的規定辦理申請,申請人應當持有關批准檔案,向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合作社成員的老宅基地轉辦公用地也要依照《農村村民住宅建設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辦理審批手續。

《農村村民住宅建設管理辦法》:第十三條 村民建房應當取得規劃許可。鎮規劃區內村民建房應當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鄉、村莊規劃區內村民建房應當辦理《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

6樓:諾諾百科

一、必須依照《土地管理法》的規定辦理申請,申請人應當持有關批准檔案,向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

二、根據國土資發127號檔案規定,種植大戶(專業合作社)需要建設晾曬場、農機臨時存放場所等,應當由本人申請、村委會同意、鄉級人民**審核、簽訂三方用地協議(個人、村委會、鄉級人民**)、設施建設方案和復墾方案公示、鄉級人民**申請設施農用地報告、國土資源局和農業委員會備案。

三、《土地管理法》:

第六十條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使用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建設用地興辦企業或者與其他單位、個人以土地使用權入股、聯營等形式共同舉辦企業的,應當持有關批准檔案,

向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按照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批准許可權,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批准;其中,涉及占用農用地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辦理審批手續。

按照前款規定興辦企業的建設用地,必須嚴格控制。省、自治區、直轄市可以按照鄉鎮企業的不同行業和經營規模,分別規定用地標準。

第四十四條 建設占用土地,涉及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的,應當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

根據以上規定,農民專業合作社使用辦公用地必須依照《土地管理法》的規定辦理申請,申請人應當持有關批准檔案,向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合作社成員的老宅基地轉辦公用地也要依照《農村村民住宅建設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辦理審批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五章 建設用地

第四十三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進行建設,需要使用土地的,必須依法申請使用國有土地;但是,興辦鄉鎮企業和村民建設住宅經依法批准使用本集體經濟組織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或者鄉(鎮)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建設經依法批准使用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除外。

前款所稱依法申請使用的國有土地包括國家所有的土地和國家徵用的原屬於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

第四十五條 徵收下列土地的,由***批准:

(一)基本農田

(二)基本農田以外的耕地超過35公頃的

(三)其他土地超過七十公頃的。

徵收前款規定以外的土地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並報***備案。徵收農用地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先行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其中,經***批准農用地轉用的,同時辦理徵地審批手續。

不再另行辦理徵地審批;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在徵地批准許可權內批准農用地轉用的,同時辦理徵地審批手續,不再另行辦理徵地審批,超過徵地批准許可權的,應當依照本條第一款的規定另行辦理徵地審批。

第四十六條 國家徵收土地的,依照法定程式批准後,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予以公告並組織實施。

被徵用土地的所有權人、使用權人應當在公告規定期限內,持土地權屬證書到當地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辦理徵地補償登記。

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

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占有耕地的數量計算。

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

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徵收城市郊區的菜地,用地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繳納新菜地開發建設**。

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支付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但是,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三十倍。

***根據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高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

第四十八條 徵地補償安置方案確定後,有關地方人民**應當公告,並聽取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民的意見。

第四十九條 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應當將徵收土地的補償費用的收支狀況向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公布,接受監督。

禁止侵占、挪用被徵用土地單位的徵地補償費用和其他有關費用。

第五十條 地方各級人民**應當支援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民從事開發經營,興辦企業。

第五十一條 大中型水利、水電工程建設徵收土地的補償費標準和移民安置辦法,由***另行規定。

第五十二條 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論證時,土地行政主管部門可以根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土地利用年度計畫和建設用地標準,對建設用地有關事項進行審查,並提出意見。

第五十三條 經批准的建設專案需要使用國有建設用地的,建設單位應當持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有關檔案,向有批准權的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建設用地申請,經土地行政主管部門審查,報本級人民**批准。

第五十四條 建設單位使用國有土地,應當以出讓等有償使用方式取得;但是,下列建設用地,經縣級以上人民**依法批准,可以以劃撥方式取得:

(一)國家機關用地和軍事用地;

(二)城市基礎設施用地和公益事業用地

(三)國家重點扶持的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礎設施用地

(四)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用地。

第五十五條 以出讓等有償使用方式取得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建設單位,按照***規定的標準和辦法,繳納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等土地有償使用費和其他費用後,方可使用土地。

自本法施行之日起,新增建設用地的土地有償使用費,百分之三十上繳**財政,百分之七十留給有關地方人民**,都專項用於耕地開發。

農業專案去什麼地方立項,農業專案,有哪些農業專案

q我 蘭州智源工程專案管理服務有限責任公司 不錯! 問鴻翔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三 專案書弄好以後,你要進行有關活動啦。提問朋友告訴我,他有一個農業專案已經審批完成了,要來我們這是實施,我要看他哪些材料才能相信 回答5.涉及特許經營的專案,需提供有權部門出具的專案申請報告批...

申請養殖用地,農業養殖用地如何申請

農業養殖用地申請流程 1 計畫養殖者需持設施農用地建設方案及用地協議向所在地鄉鎮 提出用地申請。2 鄉鎮 依據設施農用地管理的有關規定對經營者提交的資料進行審查,符合要求的,由鄉鎮 牽頭,會同區國土 農業 畜牧 環保等部門及計畫養殖者對專案用地進行現場踏勘。畜牧部門具體審核畜禽養殖場規模布局及畜禽種...

農業方面賺錢的專案有哪些,什麼農業專案最賺錢?

目前我認為農業是最賺錢的。做到高科技農業去。即機械收割機械耕種數位化灌溉。目前形成這種規模的只有加拿大 加拿大的勞動力非常發達 特別是種植業 加拿大一年的糧食足夠養活全世界人。有條件的話可以搞立體種養結合,生態迴圈農業前景不錯。投資專案不能盲目,需要根據你所在的地區以及周邊環境選擇專案,在決定做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