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目前養殖或種植什么前景較好啊

時間 2022-09-20 07:55:07

1樓:福萊爾鴿業

鴿子養殖市場前景好!!

美國皇鴿細嫩味美,含多種微量元素及多種維生素,是高階滋補營養品。養殖肉鴿,飼養易、生長快、成本低、效益穩、適應強,給廣大農民創造了大量的就業機會,成為增加收入的有效途徑。鄉鎮通風好、光線足、汙染少、無噪音,很適合肉鴿的養殖,且當地種植的玉米、稻穀、麥子等作物正是鴿子的食物,這便大大降低了飼養鴿子的成本,辦廠養殖不僅解決了大量剩餘勞動力的問題,也帶動了鄉鎮的經濟發展;同時,由於養殖肉鴿飼養成本低,週期短,見效快,經濟效益高。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養殖,我不是專家,但是可以給你一點建議。1,養殖的品種的技術含量不能太高,2,養殖是一部分工作,更大的工作是出欄後的銷售問題(銷售的渠道,銷售的**)這個最重要。養殖什麼東西,看你的興趣,和你自己的能力,還有當地市場的需求,給你個建議,差異化特種養殖。

比如養殖野豬,藏香豬,特種的圖土雞,笨雞,水產類的就更多了,丹東靠海你應該更熟悉。最後說明,要師出有名,你養出來的東西要明確客戶群,比如豬,別人15元,你也15元那你怎麼能賺錢,所以你要賣30元,還要讓客戶接受,這就是營銷了。你可以說是野豬,或者別的有賣點的啊。

就說這麼多了

今年現在種植或者養殖什麼有前景?

3樓:度娘是個好幫手

蟾蜍養殖技術簡單,蟾蜍食性、習性跟養青蛙、養魚的道理一樣!技術入手簡單。可水田養殖、可網箱養殖、可林下養殖,不需要專人8小時看管,業餘時間打理即可

現在農業種植什麼前景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種植食用菌市場前景最好。

5樓:

養殖泥鰍不錯,種植桂花還行

6樓:山東九一生物

不在於種什麼,關鍵看怎麼種

現在農業種植或養殖做什麼好

7樓:2264244257小魚

農業的話可以選擇種植水果玉米 前景不錯 養殖的話可以選擇養土元 成本低效益高

利用益富源em種植菌改良土質及其作用是什麼:

1.用益富源種植em菌稀釋液200-300倍浸種、拌種、泡根、葉面噴施和噴灑還田秸稈後翻耕等。

2.用益富源種植菌製作發酵堆肥、施入土壤中作基肥改良土壤,提高地力(也可用益富源種植菌稀釋液噴施土壤)如穀糠、雜草、人畜糞便、作物秸稈(切碎)、莖葉、鋸木屑均可,最好加些酒糟渣,食用菌基質殘渣和餅粨等混合攪拌;按原料總量300-600:益富源種植菌液1:

紅糖1:清水30-35%(視材料乾溼增減水量)比例,先溶化紅糖倒入水中,然後與原料混合拌勻,堆垛壓實,用塑料薄膜或帆布密封,厭氧發酵,經夏10天,冬15天發出酒麴香味或出現白色、紅色菌絲,表明發酵成功。也可在地上挖一大坑,用500-1000倍益富源種植菌稀釋液液先噴溼坑底及四壁,然後每放一層料(20公分厚)噴一次500倍益富源種植菌稀釋液的稀釋液,直到填滿大坑,再蓋上泥土踩實,發酵兩週後,有酒麴香味或出現白色、紅色菌絲即可使用;發酵中如溫度達50℃以上,應翻動,降溫後再密封發酵,以免破壞有效物質。

密閉的發酵堆肥可儲存3個月。

3.用益富源種植菌發酵糞水作追肥

製作方法:按益富源種植菌1:紅糖1:糞水200的比例混合攪拌,蓋上薄膜,每1-2天攪動一次,5-7天即成,用時加水,每斤加水200-300斤稀釋使用。

4.用益富源種植菌製作防蟲液

益富源種植菌液、紅糖、30℃以上白酒、清水按1:1:1:

100的比例備料。將等量的益富源種植菌液、紅糖與酒及100倍的清水混合,攪勻蓋緊,發酵1周左右,其間,因產生氣體容器鼓起時,要及時鬆動蓋子放氣,並立即蓋緊,到氣體不再產生,能聞到酸甜香味時,表明發酵成功。保持密閉置陰涼乾燥處通常可儲存6個月。

益富源種植菌防蟲液能增強植物新陳代謝,強化葉片保護膜的角質層,防止病原菌進入,它的酯成分在草食害蟲體內不分解,產生生理障礙致死,對線蟲等多種害蟲有顯著效果,但應及早使用,蟲害大面積發生時使用效果甚微。使用時的標準稀釋倍數為1000-500,霧狀噴施,葉片的正反兩面都噴到。

益富源土元養殖技術

一、養殖形式

土元的生命力極強,只要不暴露室外,無風吹雨打,無陽光直晒,土元都可生存。疏鬆的土壤,陰暗潮溼的環境,便可使土元生長得很好。下面介紹幾種養殖形式:

1、盆養

可選用內壁光滑的塑料盆,高度15釐米以上,直徑45-60釐米,內建飼養土便可直接飼養。盆養適合小規模飼養,投資小,操作簡便,移動靈活。

2、缸養

選用內壁光滑的瓦盆,缸高度不超過1米,一半或部分埋入地下。飼養土可放置40-50釐米厚,地下溫溼度平衡穩定,土元長得好,壽命長,產出品質好。

3、池養

平面池養是立體溫室飼養池的前身。用磚在室內水泥地上砌正方形或長方形的高40-50釐米的池子,留走道1米,兩邊砌池或室內全砌上池子,上鋪木板走動操作。池子

四、內壁上緣在粉刷的同時,用水泥漿貼上6-8釐米的的玻璃條(沒有玻璃條可用厚薄膜代替)以防土元翻跑。此方法養殖土元生長良好,管理簡便投資少。

4、立體飼養

現今我們倡導的是較先進的溫室立體化養殖模式。  建立體飼養池的房子的要求不漏雨,四周牆體完好,平頂尖頂房都行,在房屋四周留下門窗,用立磚砌隔層牆,與原牆間隙5-10釐米。砌隔層牆時隔一段用頂磚頂住原來的老牆。

以防隔牆倒塌,隔層牆的作用是保溫保溼,對養殖土元有很大的意義。在砌好隔層牆後根據房屋內所剩餘面積留出走道0.95-1米,設計飼養土元板的尺寸,飼養土元板的厚度3-3.

5釐米,定好尺寸後用鋼筋混凝土澆製。土元板澆製保養好後便可砌制立體土元池。每層3塊立磚(高約40釐米),砌制一層後內壁粉刷好再鋪另一層土元板。

可建6-7層,上面封頂。在土元房走道一面留下19-20釐米的操作視窗,操作視窗上沿粘上向土元池內伸出4釐米左右的硬性塑料紙,以防土元翻跑。土元房砌好後周邊內壁粉刷,補上洞隙,防止鼠蟻進入。

5.加溫養殖  人工飼養土元過程中,加溫養殖尤其重要。加溫養殖池可縮短生長週期三分之一,雖然加溫提高部分成本,但比較所產生的效益便顯得微不足道,加溫方法也可因地置宜地採取

二、工具、飼料、飼養土

1、養殖工具

長腳盆-用於泡製飼料及篩蟲、篩卵時盛放飼養土。圓腳盆-用於盛裝飼養土、蟲子、卵塊、餵食時盛放飼料。2目(1釐米)篩-用於篩製成蟲。

6目(4毫米)篩-用於篩幼蟲、卵塊。窗紗篩-用於篩蟎蟲。長括板-用於括坑土,25-80釐米長、8-10釐米寬。

二相線行燈-用於坑房內行動照明。溫度計-長期放置坑房內測量溫度。扒子-用於扒出坑池深處的坑土及蟲子。

粉碎機-大型養殖場用於粉碎飼料、飼養土。簸箕-用於搬土、簸土元空殼等。

2、飼料

土元的食域較廣,麥麩,稻糠、菜葉、瓜類的根、莖、花、豆類、樹葉等都是土元的好飼料。我們一般採用麥麩、菜葉、瓜類等易取、便宜的飼料。青菜類飼料應避免農藥汙染。

飼餵青料的過程中掌握時節,按時段採用特定的青飼料。 青菜 11-5月桑葉 5-11月 萵苣葉 4-5月,10-4月黃瓜 5-9月 南瓜 7-12月

3、飼養土

土元可適應各類土質礦石內。經人工養殖後便專門為它配製飼養土,以便管理。飼養土一般用園土,山泥,樹葉腐殖土等。

先用6目篩子篩去大的土塊、樹葉等雜質。也可用粉碎碎後再篩。在細土內拌入30%-50%的草木灰。

飼養土需要一定的溼度,一般的泥土具有粘性,拌制飼養土的時候不能將水直接噴在泥土上,而應將水先噴在草木灰或鋸沫上再拌入泥土。也可採用豬糞、牛糞、煤渣等拌入,注意豬糞、牛糞等應先發酵後才能使用,純土也可飼養土元,其不足在於溼度難控制,土元入土不深。總之配製飼養土應以疏鬆、透氣、不發酵為標準,以迎合土元的生長需要。

目前養殖和種植哪種有前景

8樓:2088善心

首先是你比較喜歡哪一樣,

現在的養殖業不是投入大就是技術要求高,

初入行者沒膽量,沒資金,沒頭腦其本是慘敗收場。

如果你真想養,最好到當地市場去看看那種銷路好,技術又不太高而又有點特色的。

種殖方面就給你點建議看如何:中草藥,藥材。

這兩種都有人收購,**也高。

祝成功,望採納!謝謝!

9樓:創作者

養殖肉牛肉羊是比較不錯的

現在養殖什麼前景好呢?

10樓:為幸福走起

走生態養殖路線,發展食草動物(牛、羊、兔子、鵝、蝗蟲等)的養殖、因地制宜、以市場為導向,種植牧草降低養殖成本、引進名優品種、搞好疾病防控、最大化提升利潤空間,從小做起、滾動發展。

生態養殖是指根據不同養殖生物間的共生互補原理,利用自然界的物質迴圈系統,在一定的養殖空間和區域內通過相應的技術和管理措施使不同生物在同一環境中共同生長,實現保持生態平衡、提高養殖效益的一種養殖方式。

生態養殖以一種或少數的幾種畜禽養殖為中心,同時配置其他相關產業,如種植業、園藝花卉、肥料業或其他養殖業來實現無汙染排放,把資源的循化利用與環境保護有機地結合了起來。

生態迴圈養殖系統內部以“食物鏈”的形式不斷地進行著物質迴圈與能量的流動和轉化,以保證系統內各個環節上生物群同化作用和異化作用的正常進行。系統內的各個環節緊密聯絡,上游環節出現波動將會導致下游環節的難以控制,甚至是失去原來的平衡。

目前,典型的畜禽生態養殖模式可分為三大類,即初級模式、中級模式和高階模式。

其中初級模式主要是以養殖雞、豬等畜禽為核心,產生的糞便經過特殊微生物發酵後再用來養殖蠅蛆和蚯蚓,再把養殖好的蠅蛆和蚯蚓用來飼餵畜禽。飼養蠅蛆和蚯蚓的廢棄物用來種植糧食和蔬菜,這些蔬菜和糧食可以用來**,也可以繼續用來飼養畜禽。

再中級模式中,畜禽養殖所排放的糞便用來養殖蠅蛆,養殖蠅蛆後的糞便飼養蚯蚓,養殖蚯蚓後的糞便種植糧食蔬菜,生產出的糧食和蔬菜可以繼續飼餵畜禽。蠅蛆和蚯蚓可以用來養魚和飼餵畜禽。微生物可以用來發酵糞便去除病原微生物和糞臭,也可以淨化畜禽舍和魚塘的環境和水質,還可以用來發酵由糞便轉化來的肥料。

而高階模式是在中級模式的基礎上加入了大規模養殖場、果園生產、桑園生產、養蠶、沼氣池發酵、特種水產養殖、農村生活垃圾以及人糞處理、綠色蔬菜生產等環節,更能高效地處理人畜糞便,並將發酵後的糞便多次利用,能生產出種類更多的副產品。

11樓:麻吹何虹玉

那要看你的地方壞進了是和養什麼,比如魯西黃牛,西門塔爾,棉羊等等。養殖業總體上來看還是不錯的,但是有信心和耐心來養會有好的結果。如果沒有耐心不會成功的,需要很多經驗豐富,市場前景也不錯,

現在在農村種植什麼好,農村現在養殖或種植什麼好

搶到種蕎麥,綠豆勉強來得及,七月種大蒜,胡蘿蔔,菠菜,香菜,紅菜苔,白菜,包菜,八月種油菜,蘿蔔,蠶豆,大麥,九月種小麥,十月種小豌豆。試試花生吧,還能榨油還能做零食,花生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之一,而農盛樂em菌液是微生物製劑,用來種植花生的時候有很多的好處,看下怎麼使用em...

你覺得回農村養殖什么比較好,你覺得回農村養殖什麼比較好?

我覺得如果回農村養殖的話羊會比較好,首先羊的 比較高,而且養殖羊也不需要太多的技巧,只需要帶著羊去吃草就可以了,還可以再養殖幾頭牛,這樣的話放養起來也比較方便。我覺得回農村養殖什麼都是可以,而且現在回老家養殖還是有補貼的,好歸好但是要根據當地的氣候和條件作為出發點,因此在養殖的時候要好好的了解當地的...

羽毛球什么牌子的羽毛球比較好?目前價格多少

羽毛球拍分很多種,不同級別的人適合用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拍子,所以關鍵還是要看你的羽毛球處於什麼水平。我之前在一起動運動 看到過一些羽毛球專業知識的文章,建議你也看看 羽毛球拍用尤尼克斯的弓箭系列比較好,具體價位你可以上網看看 航宇 波爾 勝利 都不錯 型號不同,也不一樣,45到100多都有 看你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