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適合在什麼環境下生長,藍莓的生長環境

時間 2022-09-02 07:10:05

1樓:cmyyy營業員

藍莓主要分布在氣候溫涼陽光充足地區,如朝鮮、日本、蒙古、俄羅斯、歐洲、北美洲以及中國大陸的黑龍江、內蒙古、吉林長白山地區,生長於海拔900公尺至2,300公尺的地區,多見於針葉林、泥炭沼澤、山地苔原和牧場,也是石楠灌叢的重要組成部分。

2樓:步秀榮賓橋

藍莓分為三大種類:高叢藍莓、兔眼藍莓,和矮叢藍莓現在大多是栽培的高叢藍莓和兔眼。其中高叢藍莓又分為南高叢北高叢和半高叢,看名字就知道南高叢適合長江流域以南北高叢屬於以北

另外藍莓種植需要土壤ph為酸性,在4.3~5.5不過現在可以進行土壤改良,就是鹼性土也沒關係。

藍莓種植需要足夠的水分,還要一定的冷溫量(小於7度),不同品種要求量不同,少的2

3百小時

多的要8

9百小時

如果沒有這條件就得建大堋。

藍莓的生長環境

3樓:lee羅亞輝

1、園bai地選擇:果園應du選在無大氣、水質汙染zhi,交通便利、水源和電dao力方便的區域。要求遠離專城市及人群相對屬集中的地方,遠離公路、鐵路,防止重金屬(鉛、汞等)、二氧化硫、砷、氟化物、氰化物等汙染。

2、氣候條件:絕對最低溫度≥ -15℃,1 ~ 2月份平均溫度≤ 7.2℃達500小時以上。

3、 土壤條件:土壤ph值4.2 ~ 5.6,土層深厚,質地疏鬆肥沃,有機質含量在2.5%以上,活土層在60 cm以上。

4、地形地勢:坡度在20°以下。

擴充套件資料

藍莓的功效作用

對白內障有益。對患有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症具有較好的效果。延緩衰老、增強記憶力、防癌藍莓對與衰老有關的瞬間失憶症有明顯的改善和預防作用。

並且有助於改善人類與其他動物的中樞神經功能,從而逆轉因衰老而造成的神經資訊傳導減緩、認識能力退化。藍莓花青素還能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保護更多的健康細胞免於被癌細胞侵蝕。

人民網-藍莓有延緩衰老功效 不妨自製藍莓汁

香蕉適合在什麼環境下生長?

4樓:紹興標鼎紡織

香蕉喜濕bai熱氣候,在土層深、

du土質疏鬆zhi、排水良好的地里生長dao旺盛內。

香蕉根群細嫩,對土壤的容選擇較嚴,通氣不良結構差的粘重土或排水不良,都極不利於根系的發育

香蕉分布區大多年平均21℃以上,少數20℃左右,香蕉要求高溫多濕,生長溫度為20~35℃,最適宜為24~32℃,最低不宜低於15.5℃。香蕉怕低溫、忌霜雪,耐寒性比大蕉、粉蕉弱。

生長受抑制的臨界溫度10℃,降至5℃時葉片受冷害變黃,1~2℃葉片枯死。果實於12℃時即受冷害,催熟後果皮色澤灰黃,影響商品價值

我國適合大面積種植的地方我們國家只有台灣和海南島了。別的地方如:廣東,福建,廣西和雲南應為氣候的原因,只是有一部分的地方能夠種植。

供您參考

歡迎評價

藍莓適合生長在什麼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藍莓適應性強,喜酸性土壤,一般要求土壤ph值為4.5-5.5;土壤應鬆軟,有機質含量一般為8%-12%,喜濕潤,抗旱性差。

其主栽品種有高叢藍莓,株高2公尺左右,可抵抗-25--30℃的低溫,適合於我國長江流域栽培,一般667平方公尺定值300株;半高叢藍莓,株高 1.0-1.2公尺,可抵抗-35--38℃的低溫,適合於華北、西北、東北等地區栽培,一般667平方公尺定植500株;矮叢藍莓,株高0.

5公尺,可抵抗 -40℃以上的低溫,一般667平方公尺定值的600-800株,適合於寒帶栽培。美國藍莓生產基本不應用化肥,均用生物有機肥。繁殖技術可採用根櫱繁殖、根條繁殖、扦插繁殖、組織培養等手段進行。

6樓:

藍每在海拔多少公尺合適種植

藍莓生長在什麼季節

7樓:

北美是世界藍莓生產的先驅,現今世界上將近90%的藍莓產品**於北美。北美的豐收季節是從四月中旬到十月上旬,豐收顛峰是在7月,所以7月也是聞名的國家藍莓月。高灌木藍莓是多年生植物,它的存活期很長,是落葉性的樹木繁茂的灌木。

它們屬於ericaceae家族,它也包括了cranberry, azalea, rhododendron和heather。像ericaceae家族中的其他植物一樣,藍莓喜生長於酸性土壤,而且ph值在4到5之間的土壤最有利於它成長。培育品種要求120-160天無霜凍的天氣才能讓果實成熟。

藍莓在春天開花,莖尖端部分的花會先開。之後蜜蜂會傳授花粉。果實大約在開花後2至3個月裡發育成熟,具體時間視培育的品種,天氣和植物的生長情況而定。

果實中糖份的含量會隨著果實的成熟而增加到15%。儘管一般每英畝可有7至8噸藍莓產量,但是有時每英畝土地也可有高達20噸的產量。

如何種植藍莓,對土壤有什麼要求?

8樓:作怪

種植藍梅的方法:

1、首先買藍莓苗,最好選2-3年的小苗。

2、選擇藍莓園地。

3、熟悉藍莓生長所需環境:藍莓在酸性介質中才能健康成長,藍莓喜濕,喜陽。

藍莓對土壤的要求:藍莓喜歡酸性土壤,是在所有果樹當中要求土壤ph值最低的一類,其中,北高叢藍莓要求土壤的ph值在4.3~4.

8左右,兔眼藍莓要求ph值在4.3~5.3左右生長最好。

如果土壤ph過高,施用硫磺粉和酸性草炭可降低到比較合適的範圍。

藍莓的種植技術:

1、買藍莓苗,最好選2-3年的小苗。小苗一來**便宜,二來適應性強,也便於運輸和栽培,而且很容易種活。

2、園地選擇:選擇的園地坡度要小,不宜超過10度;土壤ph值4.0~5.5,最適範圍4.3~4.8;土壤有機質含量不低於5%;土壤疏鬆,通氣良好,濕潤但不積水。

3、藍莓的生長環境:藍莓在酸性介質中才能健康成長,藍莓生長對於土壤ph值大於5.6的地塊,深翻時還需要加入適量硫磺粉來調整土壤酸性。

土壤ph值小於4.5的地塊,則加入適量石灰。注意,硫磺粉或石灰的用量要根據土壤結構狀況和實際ph值,請專家測算之後適量加入。

4、藍莓喜濕:水分的管理是提高成活率和促進藍莓苗生長的最主要因素,要小水勤澆,保持土壤濕潤。土壤相對濕度在60%左右為好。

5、藍莓喜陽:夏天40度氣溫下的太陽也曬不死它,在生長季可以忍受周圍環境中40℃~50℃高溫,只要早上給足水份。如缺乏充足的陽光,藍莓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將會生長停滯,即使開花,也不結果。

6、除草:在藍莓園管理中,除草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做好了可使產量提高1倍以上。在藍莓生產中,廣泛應用化學除草劑。

這是因為人工除草費用高,又易傷害根系,特別是矮叢藍莓栽培,由於根狀莖串生行走,幾年後整個果園連成一片,根本無法人工除草。藍莓園常用的除草劑有敵草隆、西瑪津、氯苯氨靈、2,6二氯苯、草甘膦、百草枯等。

9樓:月似當時

藍莓種植方法如下:

1、土壤要求 藍莓喜歡酸性土壤,是在所有果樹當中要求土壤ph值最低的一類,其中,北高叢藍莓要求土壤的ph值在4.3~4.8左右,兔眼藍莓要求ph值在4.

3~5.3左右生長最好。如果土壤ph過高,施用硫磺粉和酸性草炭可降低到比較合適的範圍。

2、我國種植藍莓的行間距離因品種、土地狀況和管理方式而異。一般高叢藍莓的行距在2.0~2.

5m,如果考慮到機械作業可擴大到2.5~3.0m。

兔眼藍莓的株行距較北高叢藍莓大一些,在2.5~3.0m。

即使是植株較小的矮叢藍莓和一些半高叢、南高叢藍莓的種植行距也要保持在2.0m的行距,這樣便於作業管理。

3、藍莓是對肥料比較敏感的植物,施肥過多會由於土壤鹽基濃度過高而傷害根系,造成植株死亡。肥料種類有兩種,一是以農家肥為主的有機肥,二是化肥。化肥以硫酸鉀型的複合肥為好,切忌氯化鉀型複合肥。

追肥可以用硫酸銨及磷酸二銨,其中硫酸銨還可以降低土壤ph值。

4、有地表覆蓋的情況下,會有效地控制雜草的生長,特別是覆蓋的當年很少有雜草生長,第2年後會有雜草生長要及時除掉,特別注意在雜草結實前除掉。沒有覆蓋的作業道會生出很多雜草,要及時除掉。

5、如果水分不足則需要灌溉,灌溉在種植當年尤為重要,特別是少雨乾旱季節。一般,有條件的地方4~5天灌溉1次。在降雨少需經常灌溉的地區,最好安裝節水灌溉設施,其中以滴灌為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土壤:最適土壤ph值為4.0~4.

8。土壤有機質含量8%~12%,至少不低於5%,土壤疏鬆,通氣良好,濕潤但不積水。對於不符合藍莓要求的土壤型別在種植前應進行土壤改良,以利於藍莓生長。

二、管理: 1.春栽和秋栽均可,其中秋栽成活率高,春栽則宜早。

2.施肥 (1)常見的營養缺素症 缺鐵失綠症:是藍莓常見的一種營養失調症。

其主要症狀是葉脈間失綠,嚴重時葉脈也失綠,新梢上部葉片症狀較重。引起缺鐵失綠的主要原因有土壤ph值過高,石灰性土壤,有機質含量不足等。最有效的方法是施用酸性肥料硫酸銨,若結合土壤改良摻入酸性草炭則效果更好。

葉面噴施整合鐵0.1%~0.3%,效果較好。

缺鎂症:漿果成熟期葉緣和葉脈間失綠,主要出現在生長迅速的新梢老葉上,以後失綠部位變黃,最後呈紅色。缺鎂症可對土壤施氧化鎂來矯治。

缺硼症:其症狀是芽非正常開綻,萌發後幾周頂芽枯萎,變暗棕色,最後頂端枯死。引起缺硼症的主要原因是土壤水分不足。

充分灌水,葉面噴施0.3%~0.5%硼砂溶液即可矯治。

(2)藍莓屬於典型的嫌鈣植物,當在鈣質土壤上栽培時往往導致鈣過多誘發的缺鐵失綠。藍莓屬於寡營養植物,與其他果樹相比,樹體內氮、磷、鉀、鈣、鎂含量很低。由於這一特點,藍莓施肥中要特別防止過量,避免肥料傷害。

藍莓的另一特點是屬於喜銨態氮果樹,對土壤中的銨態氮比硝態氮有較強的吸收能力。藍莓在種植時,土壤已摻入有機物或覆蓋有機物,所以藍莓施肥主要指追肥而言。在藍莓栽培中很少施用農家肥。

主要以氮、磷、鉀肥為主。 3.澆水藍莓屬於須根系,沒有主根粗大的根系,他的吸收根部分象我們的頭髮絲,而且分布很淺,一般分布在5-20cm土層內。

所以也是所有果樹種抗旱力最差的果樹樹種,要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4.病蟲害防治:

藍莓生育期間可能會發生葉斑病、潰瘍病、枯萎病以及蠐螬(蛭蟲)、螻蛄等多種病蟲害,要針對它們在各地區的發生規律及早預防,綜合**。5.越冬保護 儘管矮叢藍莓和半高叢藍莓抗寒力強,但仍時有凍害發生。

最主要表現為越冬抽條和花芽凍害,在特殊年份可使地上部全部凍死。因此,在寒冷地區藍莓栽培中,越冬保護也是保證產量的重要措施。 樹體覆蓋稻草、樹葉、麻袋片、稻草編織袋等都可起到越冬保護的作用。

藍莓在河北能生長嗎,藍莓適合生長在什麼地方?

今日晴朗 藍莓在河北地區能生長,氣候比較適宜的。有關品種 苗木 栽培技術 麻江藍莓 坑人呢這是 沒有適宜的環境怎麼生長 需要酸性土壤和足夠的雨水 光這兩項就不夠 怎麼能 我知道18號 當然可以,河北什麼都能長 藍莓的栽培種類有三大類,即高叢藍莓 矮叢藍莓和兔眼藍莓。其中高叢藍莓又分為北高叢藍莓 南高...

蛇適合在什麼環境中生長,花椒適合在什麼環境生長

因品種而異,比如珊瑚蛇喜歡海洋和沙漠 眼鏡蛇喜歡山地 蟒蛇喜歡陸地和水.花椒適合在什麼環境生長 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花椒適宜溫暖溼潤及土層深厚肥沃壤土 沙壤土,萌櫱性強,耐寒,耐旱,喜陽光,抗病能力強,隱芽壽命長,故耐強修剪。不耐澇,短期積水可致死亡。蛇喜歡生活在什麼環境? 蛇類喜居...

火龍果適合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生長,火龍果適合在怎樣的環境生長?

火龍果性喜溫暖潮濕,耐蔭耐貧瘠,生長的最適溫度為25 35 但年最低溫高於5 的地方均可露天種植。對土壤的要求不嚴,平地 水田 山坡或旱地均可栽培,在肥沃 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砂紅壤或壤土中生長良好。火龍果 拉丁學名 hylocereus undulatus britt 仙人掌科 量天尺屬植物,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