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在氧氣中燃燒 2COO2點燃2CO

時間 2022-09-02 07: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鋁在氧氣中燃燒,產生更為耀眼的強光,放出大量的熱,生成灰色固體al2o3。

鎂在空氣中燃燒,產生耀眼的強光,生成白色固體mgo。

鋁在氧氣中燃燒,產生更為耀眼的強光,放出大量的熱,生成灰色固體al2o3。

鐵絲在氧氣中劇烈燃燒,火星四射,放出大量的熱,生成黑色固體fe3o4。

鈉在空氣中燃燒,火焰黃色,生成na2o

鉀在空氣中燃燒,火焰紫色,生成k2o

銅可以在空氣中受熱氧化,也可以在氧氣中燃燒,生成黑色固體cuo

鈣在空氣中燃燒的產物至少是過氧化鈣(或更複雜的化合物,因為它很活潑)

硫在空氣中點燃生成淡藍色火焰,在氧氣中生成藍紫色火焰,生成so2

碳在空氣中燃燒,有耀眼的黃色火焰,生成co2,燃燒不完全生成co

氫氣在空氣中燃燒有淡藍色火焰,生成液態的h2o

一氧化碳在空氣中燃燒是產生淡藍色火焰,生成co2

在空氣中:持續紅熱,生成無色、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

在氧氣中:發出白光,放出熱量,生成無色、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

這些問題沒有什麼規律可尋,哪些物質燃燒產生哪些現象,需要你分類歸納,現象相似的歸為一類,比如氫氣和一氧化碳,現象不同的單獨記住,比如鐵在空氣中的火星四射等。總之,要學會將它們分類。

2樓:北嶽盟主

優點?你是指一氧化碳燃燒的優點?無汙染,熱值高,利用率高

一氧化碳是什麼,什麼是一氧化碳

一氧化碳是什麼?解析 一氧化碳,一種碳氧化合物,化學式為co,化學式量為28.0101,通常狀下為無色 無臭 無味的氣體。物理性質上,一氧化碳的熔點為 205 難溶於水,不易液化和固化。化學性質上,一氧化碳既有還原性,又有氧化性,能發生氧化反應 歧化反應等,同時具有毒性,較高濃度時能使人出現不同程度...

怎麼製取一氧化碳,怎樣製造一氧化碳?

甲酸與濃硫酸混合,即可製取一氧化碳。甲酸生成一氧化碳和水。怎樣製造一氧化碳?先收集二氧化碳,在那木碳在裡面燃燒就行咯!住宅用的燃氣管道有石油液化氣和煤氣2種煤氣的,就是一氧化碳。怎麼自製一氧化碳啊 最簡單的製取co的方法c h2o co h2 這個反應雖然是製取co的最簡單的方法,在燃燒的煤中加入少...

為什麼一氧化碳有毒,一氧化碳為什麼會有毒?

二氧化碳不發生化學反應而使身體缺氧,一氧化碳是和人體血液發生了反應而使人缺氧。一氧化碳中毒機理是 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比氧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高200 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極易與血紅蛋白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使血紅蛋白喪失攜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組織窒息。因為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比氧與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