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具有什麼性質

時間 2022-07-12 01:45:08

1樓:時光剪影

物理性質

在通常狀況下,一氧化碳是無色、無臭、無味、難溶於水的氣體,熔點-205.1℃,沸點-191.5℃。標準狀況下氣體密度為1.25g/l,是中性氣體。

化學性質

可燃性和還原性和毒性。

電子式與結構

碳的最外層有四個電子,氧的最外層有6個電子,這樣碳的兩個單電子進入到氧的p軌道和氧的兩個單電子配對成鍵,這樣就形成兩個鍵,然後氧的孤電子對進入到碳的空的p軌道中形成乙個配鍵,這樣氧和碳之間就形成了三個鍵。

分子結構

一氧化碳分子為極性分子,但由於存在反饋π鍵,分子的極性很弱。分子形狀為直線形。

2樓:銘冷雨

有毒,可燃不助燃,具有還原性

一氧化碳是什麼,什麼是一氧化碳

一氧化碳是什麼?解析 一氧化碳,一種碳氧化合物,化學式為co,化學式量為28.0101,通常狀下為無色 無臭 無味的氣體。物理性質上,一氧化碳的熔點為 205 難溶於水,不易液化和固化。化學性質上,一氧化碳既有還原性,又有氧化性,能發生氧化反應 歧化反應等,同時具有毒性,較高濃度時能使人出現不同程度...

一氧化碳有什麼化學性質?一氧化碳的化學性質是什麼

化學性質有 可燃性和還原性和毒性。一氧化碳分子中碳元素的化合價是 2,能進一步被氧化成 4價,從而使一氧化碳具有可燃性和還原性,一氧化碳能夠在空氣中或氧氣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 2co o2 點燃 2co2 燃燒時發出藍色的火焰,放出大量的熱。因此一氧化碳可以作為氣體燃料。實驗室一般使用濃硫酸催化或加...

怎麼製取一氧化碳,怎樣製造一氧化碳?

甲酸與濃硫酸混合,即可製取一氧化碳。甲酸生成一氧化碳和水。怎樣製造一氧化碳?先收集二氧化碳,在那木碳在裡面燃燒就行咯!住宅用的燃氣管道有石油液化氣和煤氣2種煤氣的,就是一氧化碳。怎麼自製一氧化碳啊 最簡單的製取co的方法c h2o co h2 這個反應雖然是製取co的最簡單的方法,在燃燒的煤中加入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