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向日葵為列植物的一生經歷了哪些變化

時間 2022-08-31 22:40:09

1樓:杏花春雨

植物的一生經歷了這些變化:發芽、出苗、生長、開花、結果、果實成熟、死亡(一年生植物)。

小學三年級科學向日葵的一生經歷了哪些變化?

2樓:蠟筆萌萌新

向日葵的一生經歷了:種子、發芽、幼苗、開花、結果種子 發芽

幼苗 開花結果

3樓:狂三女神吶

從種子嗯到發呀,載到長大嗯,塞到結果在的衰老死亡。

植物的一生經歷了哪些變化

4樓:毗沙王

發芽,成長,開花,結果,死亡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植物,

都是從種子,幼苗,成株

就是這樣的

6樓:寒政成京丹許雲

從種子種到土理開始就開始了它慢長的一生.從芽開始到出土完了是小苗在慢慢的成壯苗就開始開花結果這就是植物的乙個輪迴把.

向日葵一生經歷了哪些變化?

7樓:微新

種子、發芽、幼苗、開花、結果,這是向日葵一生的生長階段.

小學三年級科學1.7植物有哪些相同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目標】科學概念:植物按生存的環境不同,可以分為陸生植物和水生植物。植物的生存需要水分、陽光、空氣和營養。

植物的一生是有生命週期的,每種植物都有一定的壽命。植物的共同特徵是:生長在一定的環境裡,都需要水分、陽光、空氣和營養,都會生長發育,都會繁殖後代,都有從生到死的生命過程。

過程與方法:運用比較的方法獲得有關共同特徵的認識。情感、態度、價值觀:

通過對植物壽命的認識,懂得生命的可貴,也體會生死的自然規律。【教學重點】了解植物的一些共同特點。【教學難點】通過閱讀資料來總結植物的一些特徵。

【教學準備】教師:水生植物和陸生植物的**,植物一生的**;學生:水生植物和陸生植物的比較記錄紙。

【教學過程】一、比較陸生植物和水生植物1、回憶:我們的周圍生長著許多植物,我們已經認識了大樹、狗尾草、水葫蘆和金魚藻。我們還知道哪些陸生植物和水生植物?

記錄在下面的記錄單裡。陸生植物 水生植物 2、思考:植物需要什麼才能正常生長?

請交流。請補充閱讀p21的「植物需要陽光」。陸生植物的生長需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水生植物的生長需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能用唯恩圖記錄下它們生存需要的共同點嗎?

二、了解植物的一生思考:植物的一生經歷了哪些變化?請看圖:

向日葵的一生,我們能找出向日葵一生的幾個典型生長階段嗎?種子、發芽、幼苗、開花、結果,這是向日葵一生的典型生長階段。看圖:

一棵大樹的一生,你們能找出與向日葵一生的相同和不同嗎?對了,主要不同是壽命的長短不同。請看資料庫:

「植物的壽命有長有短」,你們有什麼體會?是呀,無論是百年老樹,還是一年草本植物,它們都會死亡,這是自然規律,也是生命的特徵。交流:

從這些植物的一生中,我們明白了什麼?三、植物有哪些共同特點思考:在我們對植物進行了這些觀察和研究之後,我們能夠說出植物的哪些共同特點?

我們是怎麼知道的?整理:翻看前幾課的唯恩圖記錄,比較各共同點,然後整理記錄於紙上。

植物的共同特點 交流:我們認為,植物都生長在一定的環境中,都需要水分、陽光、空氣等;都會生長發育、都會繁殖後代,都有從生到死的生命過程;都有相同的基本結構特徵:根莖葉花果實種子。

總結:植物作為生命體有許多重要特徵,有共同的生長需要量,有生長發育、繁殖、衰老死亡等特徵,還有適應環境(水葫蘆)的結構特徵等。(這樣的歸納總結一定要基於學生的發展基礎上,學生能總結幾條算幾條,不要強求,也不能死記硬背!

)板書設計: 教學後記:

小學三年級科學上冊內容是什麼?

9樓:北地小小人

教學內容:本冊由「植物」、「動物」、「我們周圍的材料」、「水和空氣」四個單元組成。

(一)第一單元《植物》

1、以小組參與或個人參與形式,獲得觀察大樹、葉子需按一定的觀察內容和觀察順序的經歷。

2、有在課外觀察大樹的經歷,能在小組或班級交流自己的發現。

3、能說出常見的樹葉形狀,蒐集到處種以上的樹葉,製成標本、括印葉畫。

4、歸納木本植物和草本植物,陸生植物和水生植物。

5、  在活動中學生有愛護樹木的表現和意識。

(二)第二單元《動物》

1、 通過飼養觀察,了解蝸牛、蚯蚓、螞蟻和金魚等小動物的生活習性,對動物的共同特徵形成初步認識。

2、有在觀察中提出問題。發現更多觀察內容的經歷。

3、有嘗試改進觀察方法的活動經歷。

4、課外能寫一篇小動物的觀察記錄或閱讀有關資料寫出彙編小報。

(三)第三單元《我們周圍的材料》

1、觀察常見六種材料,並總結特點。

2、認識金屬,了解硬度概念,學習飲料罐的故事,了解金屬製品的製作流程。

3、通過物體在水中沉浮的實驗,初步了解材料密度概念。

4、學會給材料分類。

(四)第四單元《水和空氣》

1、調查自己一天的用水情況。

2、調查裝水和其它日常生活液體的容器和容量。

3、用飲料瓶作裝水研究實驗。

4、通過針管實驗了解空氣也要佔體積。

5、做氣球和筆帽的實驗了解,空氣具有質量。

10樓:俞祥虎

第一課 我看到了什麼

【教學目標】

科學概念: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了,誰能回答我?乙個問題。就是三年級上冊的。練習冊,科學的第13頁上面有乙個第二題,除了用感官觀察以外,還可以借助一些什麼來觀察,比如我們用到過的什麼的。

向日葵是在什麼時候開花的,向日葵一般在什麼時候開花 ,準確是什麼時候

植物網 向日葵又叫做太陽花,一般來講,向日葵在4月份的時候播種的話,花期就是在7月份 8月份,種子的成熟期是在8月份 9月份。不過,在養殖向日葵的時候,可以採取方式使其一年四季都能開花,這就需要積溫了,基本上植物在生長的過程中積累了一定的溫度,就可以開花的。向日葵在開花的時候,一個花盤從舌狀的花朵開...

向日葵的種子是用生的瓜子還是熟的

超級烈焰 向日葵的種子需用生瓜子播種。種子需精選整齊飽滿,形狀 大小 色澤一致的優良葵花品種。播前應晒種2 3天,促進種子後熟和增強種子活動。也可用25 30 的水浸種15 16小時,撈出攤開,放置在溫度在15 20 處催芽,經24小時部分種皮開口露芽,大部分種子吸水萌動即可播種。播種適宜溫度18 ...

一些關於向日葵的現代詩歌或者短片文章

霍文玉枝風 古代詩歌 客中初夏 司馬光 四月清和雨乍晴,南山當戶轉分明。更無柳絮因風起,惟有葵花向日傾。秋葵 唐彥謙 月瓣團欒剪赭羅,長條排蕊綴鳴珂。傾陽一點丹心在,承得中天雨露多。墨葵 蔣忠 密葉護繁英,花開夏已深。莫言顏色異,還是向陽心。黃葵 宋劉 黃花冷淡無人看,獨自傾心向太陽。葵花 梅堯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