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老人為什麼七十幾歲了,還要下地幹活

時間 2022-08-13 03:00:09

1樓:

在農村,下地幹活的老人很多,但是這個年代,大家的想法也都改變了很多,都覺得,子女有出息了,大家老了更應該安享晚年,能閒著就閒著了,

隨著年輕人都外出打工,在農村的老人其實除了種地,大多數還是有另外的任務,就是幫忙帶孫子,其實不光是農村,城市也是如此,老人的任務,到最後,其實就是帶孩子,也不能去要求掙錢,也沒有這個必要,讓年輕人放心的掙錢才是最好的辦法。

在農村,70歲的老人,還要下地幹活,其實也有很多苦衷的,但是外人來說,都說他們子女不成器,老了沒人養,其實他們的內心,也是多麼的無奈,關於這樣的情況,他們自己的看法其實不是這樣的,城市他們不想去,子女他們更不想伸手問他們要。

農村老人,70還下地幹活,無非就是這樣的情況,自己雖然子女也有出息,也會孝敬,但是他們能理解在城市打工子女的不容易,根本也不會伸手向他們要錢,也不會讓他們來負擔自己的生活,雖然贍養老人也是義務,但是他們甚至拒絕子女拿錢給他們花,覺得自己種地,搞點吃的也就能夠滿足了,何必需要多餘的錢幹什麼呢?

在農村大家都知道,要是誰家的兒子在城市裡面有工作,買房了,大家的普遍希望就是老人跟著去閒著吃了,外人也都是這樣講的,「你家兒子條件多好多好,在城市有房子,你們老兩個可以進去城裡面閒著吃了」。但是真的作為當事人,很多人不會這麼做,去城市的話,如果真的需要幫忙領孩子,一般也只去乙個,家裡還是要人照管。

古話說的好「但存方寸土,留於子孫耕」。按照農村的想法,如果土地長時間沒人管,無人種,最後的結果就是到了子孫這一代,就沒有土地了,雖然他們在城市不想回來農村耕地,但是沒有土地,總感覺在農村缺少什麼東西一樣,生活也就不太可能,農村70歲老人的想法也就是這樣,自己還有一點力氣,就不該讓土地荒了,費心費力,都要慢慢的維持下去,最後交給子孫。

2樓:e時光再燃

因為這樣可以鍛鍊身體,而且也可以消磨無聊的時光,所以農村人都是非常勤奮的。

3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是因為農村的老人基本上都沒有社保,而且也沒有養老金,所以即便年紀很大了,也要去地里幹活,為了能讓自己有口吃的吧。

4樓:王志剛剛剛

因為如果不幹活的話,明年就沒有吃的東西,還沒有錢花,主要是每天閒不住,還不如去地里幹活,消耗消耗時間,還能讓身體更加強壯,更加健康。

5樓:春季的風啊

因為如果他們不幹農活的話就沒有收入,而且地長期荒廢久了,會對土壤非常的不好。

6樓:乾燥溫度

這是因為他家裡頭沒有人去幫她下地幹活兒,而且她又不捨得看地一天天荒廢下去,所以70多了仍然下地幹活。

7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農村的老人已經習慣了勞作,他們根本閒不住,把幹活當成是鍛鍊身體而已

無兒無女七十幾歲老人去世求一幅對聯

樑景紅色彩與設計 上聯 夫妻是緣,善緣惡緣,非緣不聚 下聯 兒女是債,討債還債,無債不來 橫批 獨來獨往 有個地主對佃戶很好。有一天,他請很多佃戶去他家裡吃飯,還免了他們的租。佃戶們感激涕零。有人說,下輩子做牛做馬的報答他。有人說,下輩子為他上刀山下火海 這時候,只有一個很老的佃戶說,老爺,您今生的...

為什麼我才二十幾歲就腰痛呢,我才二十幾歲,為什麼有的時候從床上一起來會腰痛呢?

腰疼的原因 一 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挫傷 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 出血 水腫 粘連和肌肉痙攣等。二 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腫瘤 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疼。三 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 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疼疼,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 症候。四 由於...

我才十幾歲,就覺得活著好累,為什麼我才二十多歲,就覺得活著好累

娛樂味極鮮 這個時候就更不要放棄自己,人無完人,人也非聖賢,不可能沒有過錯。關鍵是看這個犯錯的問題所在,是不是自己沒有總結,一而再再而三地錯在同乙個地方。如果是的話,就要好好總結經驗,避免再次犯錯。如果是新的錯誤,或者因為能力不足,那就給自己乙個合理的目標,不斷完善自己。只要問心無愧,不要太在意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