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老人醫療保險問題(安徽宿州)

時間 2022-07-29 00:40:08

1樓:界河社群

養老保險分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保險;商業保險隨時可以到某保險公司辦理(如泰康人壽、太平洋保險」)社會養老保險是國家根據省、縣申報後審批的一種保險體系,由個人繳納一定保險金,縣補貼,省、**直接補貼的一種形式。按個人繳納的年限、基礎保證金的多少,除以139計算出來,加基本每月60元計算出來的。你媽媽55歲佔時不能拿到社會養老保險金。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新農村養老保險,你諮詢當地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每年交費幾百塊,60歲後每月領60塊錢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網上問還不如去你們村**問書記。他會幫你直接申請

農村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多少,異地農村醫療保險怎麼報銷,報多少?

農村醫療保險證,只要是有病就醫就行,現在拿農村醫療保險證到你的家鄉鎮醫院拿藥可直接報銷20 鄉鎮住院可報銷90 左右,這個醫療證在市內都可以用,但報銷比例不同,當地鄉鎮醫院報銷起步費為100元,也就是假如在鄉鎮醫院住院花1000元可報銷900元,到縣 區級二級甲等醫院報銷起步費為500 800,再高...

農村醫療保險是何時開始實施的,農村醫療保險是哪年幾月實施的

彭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從2003年開始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從2003年起在全國部分縣 市 試點,到2010年逐步實現基本覆蓋全國農村居民。從2003年起,財政對中西部地區除市區以外的參加新型合作醫療的農民每年按人均10元安排合作醫療補助資金,地方財政對參加新型合作醫療的農民補助每年不低於人均...

農村醫療保險在外省怎麼用啊,農村醫療保險異地可以用嗎

仝恆冠夏 醫療保險是屬地管理的,原則上在 參保就在 享受醫療保險待遇。離開參保地就醫的,需要參保地定點醫療機構開轉院證明,或在參保地申請辦理了異地就醫手續,才可以在異地住院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按比例報銷費用,如果沒有轉院證明或沒有申請異地發生的醫療費用無法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農村醫療保險在外省看病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