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確切的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

時間 2022-07-29 00: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斷地嘗試就知道了。就像孩紙一樣,從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開始,見過很多不知道的。其實,不斷嘗試就好,就像有的家長從小讓孩紙學這個哪個的,其實他們也不知道孩紙喜歡什麼,只能讓孩紙每乙個都去嘗試,從中找到乙個有興趣的,你願意為之努力的愛好。

就像現在的我,吉他挺不錯的,雖然原來不咋喜歡,不過我在父母的「威逼利誘」下堅持下來,發現這個愛好也挺不錯的,慢慢努力去學,圈子就來了,話題慢慢變成吉他,兄弟你有譜子嘛?就這樣就喜歡上了結他。

2樓:猴80548號諉

除了工作以外,你願花越多時間在那件事上,算興趣了。通俗點說,你下班回家會看兩三小時韓劇,你興趣是喜歡看電視劇集。你下班回家,會跟樂團的老友練上五六小時**,你興趣是玩樂團。

你放假,偶爾特地拿一台相機拍了一整天,你興趣是攝影。如果你無時無刻都看手,刷朋友圈,你興趣就是滑手機啊,願意花時間,不厭倦,加上喜歡,就是興趣。

3樓:溫柔默片時代

在找到興趣之前,先嘗試不同的運動,遊戲。後面越來越忙,你就會從很多種裡面慢慢的去取捨一些,留到最後的一般不是興趣也會成為一種習慣。但是如果是很忙沒有時間,這個選擇的程序就會加速了~最後留下的基本上是自己最喜歡的,最割捨不掉的。

比如我從2023年第一次接觸魔方並學會了復原。後面放下了,直到有一天我又遇到了,還是覺得很驚喜,隨手擺弄起來,後面找到了組織,逐漸帶上了正軌,2023年起參加了比賽,同期接觸了競技疊杯。同樣是手部極限運動,疊杯堅持了三年就退圈了,而魔方卻一直堅持到現在。

中間有家長的阻攔,朋友的不理解,還有一些來自同伴的打擊,但是我都堅持下來了。因為魔方比賽去了中國很多的地方,外國比賽也參加了不少,認識了很多很有趣的人。

4樓:緋攻

可以問周邊朋友同事對自己的了解,覺得自己適合的方向,想想自己有沒有和別人比干的更得心應手的事情,從小到大,父母誇你誇的什麼最多,放空自己,發自內心的好好想想。如果你找到了,你就要嘗試去做做,如果能堅持下來,而且會越來越興奮,說明那個就是你的興趣了。

5樓:迪

所謂興趣就是興趣會對人的認識和活動產生積極的影響,但卻不一定有利於提高工作的質量和效果。興趣具有社會制約性,人所處的歷史條件不同,社會環境不同,其興趣就會有不同的特點。所以我認為你可以從兩個方面尋找自己的興趣,愛好不斷嘗試各種活動圈子;換個生活環境;個人見解而已,其實我本人從小到大就是興趣氾濫,導致現在樣樣有了解,但是沒乙個能拿的出手的,總之,我認為我開心,那就很好了。

6樓:來抽

嘗試不失為一種方式,我從很久之前就開始嘗試,吉他 ,我嘗試過,但是小手指不聽使喚,沒辦法正確壓指,所以也就沒有堅持,我也嘗試過鋼琴 ,自己買的鋼琴軟鍵盤練習,會彈奏的曲子都是鈴兒響叮噹之類的兒歌,可能因為工作的忙綠吧,導致沒有堅持下去,我也嘗試過學習小語種,堅持學習了半年,但是沒有語言環境總是特別容易拋之腦後,我也嘗試過書法,讓自己心靜,但是久而久之,也變成了不了了之,我還嘗試了滑板,但是學習了一段時間後摔跤的次數太多,導致我又一次放棄了它,其實,嘗試只是第一步,堅持才是第二步。

7樓:小月有愛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興趣,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沒有興趣的人呢?我想大概是因為不敢去嘗試吧,總害怕自己做不好會受到嘲笑,但是有誰是開始做就能做好的,世界上天才沒有那麼多的。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做一件事,你會愛上的這件事的。

怎麼發現自己的興趣愛好,怎麼才能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

古方紅糖 尋找自己的興趣愛好方法一 統計分析法。首先要學會的是整理和統計,這個倒不是專業的哪一種,只是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發現自己的注意力和精力主要集中在哪一塊,當然是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上面,自己比較注意哪一塊,多半都是你的興趣愛好。尋找自己的興趣愛好方法二 排除法。給自己羅列目標,喜歡的事情上面,...

怎麼才能讓自己對學習感興趣,怎樣才能讓自己對學習感興趣呢

卓半香晏洽 第一,要明白學習的重要性,知道學習對自己的將來有什麼影響,有了緊迫感,就會有動力想學習。第二,學習要有目標。定一些學習上的小目標,堅持實現這些目標後,再定些大點的目標,慢慢你的學習成績就會提高,你也就對學習感興趣了,有了興趣,學習就會更有動力。第三,學習要有方法,好的方法能使你事半功倍,...

怎麼才能知道別人是如何看待自己的

花開茅竹 在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之前,我認為我們首先應該清楚我們自己對本身的評價,這個很重要!因為一個連自己有哪些優勢劣勢都說不清楚的人,甚至說面對自己的經歷,曾經做過的事情,都無法判斷對錯,也不曉得那些事情那些經歷對你的人生有哪些幫助,造成怎樣的影響,那麼就是即使說你知道了你在別人眼中是怎樣的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