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甜瓜,西瓜蚜蟲最好的藥?農民種菜不容易呀

時間 2022-07-25 22:10:06

1樓:橙子醬

疫病可在發病始期可選噴:(1)58%瑞毒黴錳鋅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2)64%防毒礬可濕性粉劑500倍液;(3)30%氧氯化銅懸浮劑400-500倍液。隔7-10天噴一次,連續噴3-4次。

灰黴病常用藥劑有萬黴靈、灰黴王、撲海因、農利靈等;枯萎病一般要搞好土壤消毒,發病前灌根和噴藥等綜合防治,可用40%特效殺菌王乳油和80%滅枯威等進行防治。

種蛆1. 形態特徵 種蛆又稱地蛆、菜蛆,為種蠅的幼蟲,屬雙翅目花蠅科害蟲。幼蟲似糞蛆,老熟幼蟲長約7公釐,乳白色而略帶黃色。

2. 生活習性與危害特點 成蟲喜食腐爛雜物,並在其上產卵,未腐熟糞肥,發酵不充分的餅肥等最易招引成蟲產卵,故生糞最易出現種蛆。成蟲還可在土縫、地面上或近地面葉片上產卵,卵期3~5天,孵化後鑽入土中危害作物,一般春天危害最重。

種蛔是危害瓜類、豆類、蔥、蒜類等多種蔬菜的重要地下害蟲。種蛆常群集危害瓜苗表土下幼莖即所謂下胚軸部分,使已發芽種子不能正常出土;或從幼苗根部鑽入,順幼莖向上危害,使下胚軸中空、腐爛,地上部凋萎死亡,引起嚴重缺苗。育苗時種蛆危害即常引起苗床幼苗成片死亡。

3. 防治方法

(1)農業生物學防治 首先瓜田要冬前深翻,以殺傷越冬蛹。次年盡量提前春耕,以免正值種蠅羽化,招引成蟲產卵,加重危害。其次,有機肥應充分腐熟,特別是苗床營養土,必須用腐熟優質廄肥,避免誘集種蠅成蟲在苗床產卵。

(2)藥劑防治 播前40%樂果乳油1 000倍液浸種;育苗播種及定植時,用90%敵百蟲1 000倍液,或50%敵敵畏、50%辛硫磷乳劑1 000倍液噴灑苗床及幼苗根際附近,可滅卵殺蟲;種蛆危害時,採用硫酸亞鐵3 000~4 000倍液或50%鋅硫磷乳劑1 000倍液灌根防治.

2樓:

除了專用的防治蚜蟲農藥之外,還可以使用洗衣粉兌水,立竿見影。

濃度不易太濃,以免燒苗芽。濃度,你試一兩次就知道了。

不易大面積的噴灑,因為是鹼性,有損土質。最好是用小刷子,或毛筆什麼的,沾洗衣粉水刷在有蚜蟲的地方。不到一分鐘蚜蟲就會死亡。

洗衣粉水的好處是,無農藥殘留。也很適合家庭種花治蚜蟲。

西瓜大棚蚜蟲用什麼藥最好

3樓:知道啦

比較而言,如蚍蟲啉這類農藥殺西瓜蚜蟲最好。因為它低毒高效,有觸殺、胃毒和內吸多重作用。

香瓜蚜蟲用什麼藥

4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播種前,把種子用60%吡蟲啉懸浮種衣劑拌種,然後再播種,有效期可達120天左右,是最經濟最有效的方法。

什麼藥治西瓜葉子上的蚜蟲,效果好一點

5樓:

在蚜蟲的防治上,應利用各種手段,停止其危害活動,主要有以下各點:   一、消滅蚜蟲,要從花卉越冬期開始,可收事半功倍之效,如單純依靠在蚜害最嚴重的春、秋季進行,防治效果並不顯著。   二、對新引進的花種、花苗,應嚴格檢查,防止外地新害蟲的侵入,對土壤及舊花盆進行消毒,以殺死殘留的蟲卵。

  三、結合修剪,將蚜蟲棲居或蟲卵潛伏過的殘花、病枯枝葉,徹底清除,集中燒毀。   四、花卉的品種不同,其抗蟲性也有所不同,應選用抗病蟲品種,既減輕蚜蟲危害又可節省藥物費用。   五、發現少量蚜蟲時,可用毛筆蘸水刷淨,或將盆花傾斜放於自來水下旋轉沖洗,既滅了蚜,又洗淨葉片,提高了觀賞價值和促進葉面呼吸作用;有條件的還可利用瓢蟲、草蛉等天敵進行防治。

  六、發現大量蚜蟲時,應及時隔離,並立即選用藥物或土法消滅蟲害,其具體措施如下:   1、用1:15的比例配製菸葉水,泡製4小時後噴灑。

  2、用1:4:400的比例,配製洗衣粉、尿素、水的溶液噴灑。

  3、用10%氧化樂果乳劑1000倍液或馬拉硫磺乳劑1000至1500倍液或敵敵畏乳油1000倍液噴灑。   4、對桃粉蚜一類本身披有蠟粉的蚜蟲,施用任何藥劑時,均應加1‰中性肥皂水或洗衣粉。

6樓:茶水的露台花園

辣椒上生了好多蚜蟲,用了最笨的辦法消滅蚜蟲

甜瓜種植中採用哪些生物防治手段對付蚜蟲

甜瓜病蟲害打什麼藥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病害還是蟲害,病害可打多菌靈,蟲害可打樂果

甜瓜生蚜蟲用什麼藥

8樓:沒事逛逛雙子

預防的措施:噴藥時上部葉片不要噴得太濕,施藥完要讓大棚通風2~3小時,這樣藥液就不會累積在下部的葉片。

如果藥害已經發生,可以及時噴施以下配方緩解藥害:愛沃富20毫公升+陳醋30毫公升兌水15千克,可噴1~2次,每隔5天一次。

治胃炎最好最快的方法是什麼,治胃炎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對這個問題,國內尚無統一規定。臨床醫生主要根據患者病情和臨床經驗來指導患者的 時間,但一般根據 急病急治,慢病慢治 的原則。急性胃炎的 時間一般為3 5天,很少超過2周,即可 後不易 若病變遷延不癒,可轉變為慢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的 時間一般為2 3周,以控制症狀為主。慢性萎縮性胃炎的療程,應有3...

什麼治血糖高最好的,什麼治血糖高

您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 針對高血糖患者,一般有生活方式的 和藥物 兩種方法,過程中,醫生會針對不同的患者,合理採用相應的藥物來降低血糖,此外,規律的生活作息 嚴格控制熱量的攝入及合理的運動也是高血糖患者降低血糖的法寶。高血糖的 它包括生活方式的 和藥物 兩大方面。那麼最重要的還是生活方式的改變。...

治鼻竇炎最好的方法,鼻竇炎的最好治療方法

看到鼻竇炎我想起了一件事情,記得07年,我跟隨國際醫療團隊到非洲的畿內亞,發現當地的很多的村民由於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很多人都得了鼻竇炎,我的歐洲國家的同事剛開始給村民們開藥,當時感覺應該沒問題,可過了一段時間村民們依然不見好轉,然後我們就嘗試著給一部分做手術,後來發現只有一小部分人 了,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