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吃什麼呀,豬吃什麼

時間 2022-05-14 22: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雞蛋、蚯蚓、餅乾、水果(皮)......統稱泔腳。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飼料和人吃剩下的飯。

豬吃什麼? 20

3樓:春說影視

豬是一種雜食類哺乳動物,吃剩菜剩飯,野菜野果,瓜果蔬菜,五穀雜糧。

豬,身體肥壯,四肢短小,鼻子口吻較長,性格溫馴,適應力強,繁殖快。有黑、白、醬紅或黑白花等色。出生後5~12個月可交配,妊娠期約為4個月,平均壽命20年。

是五畜(牛、犬、羊、豬、雞)之一。在十二生肖裡之為亥。歷史上有很多關於豬的典故和習俗。

人類蓄養家豬的歷史相當悠久,不過至16世紀才廣為世界所知,中國飼養的豬即是人類最早馴養的豬的直系後代。

擴充套件資料

豬生活習性:

1,採食行為:豬的採食行為包括攝食與飲水,並具有各種年齡特徵。

2,拱土特性:豬有天賦拱土的遺傳特性,拱土覓食是豬採食行為的乙個突出特徵。豬鼻子是高度發育的器官,在拱土覓食時,嗅覺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儘管在現代豬舍內,豬還表現拱地覓食的特徵,餵食時每次豬都力圖佔據食槽有利的位置,有時將兩前肢踏在食槽中採食,如果食槽易於接近的話,個別豬甚至鑽進食槽,站立食槽的一角,就像野豬拱地覓食一樣,以吻突沿著食槽拱動,將食料攪弄出來,拋灑一地。

4樓:毛晨檢正雅

一要多樣合理,保證營養全面。在餵豬的青、粗、精三種飼料中,青料含水分多,體積大,易消化,適口性好,並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的蛋白質;粗料體積大,粗纖維含量較高;配合合理,可增加飼料與消化液的接觸面,並有通便作用,使豬有飽脹感,但難以消化;精料的特點是體積小,營養價值較高,易消化,但礦物質、維生素較缺乏。

二要注意日糧體積與豬採食量的關係。衡量飼料體積大小可用飼料風乾物含量計算。按豬每100千克體重每日需飼料風乾物2.

5千克--4.5千克計算,青、粗、精三種飼料的比例大體按風乾物5:3:

2安排,一頭150千克重的懷孕母豬,每天需飼料風乾物以5千克計算,則2.5千克風乾物來自青料(青料6千克得風乾物1千克,則需青料15千克);1.5千克風乾物來自粗料;1千克來自精料。

三要做到配合飼料適口性好,容易消化。配合飼料中,如含能量和蛋白質較高,含粗纖維少,則適口性好,容易消化;相反,含能量和蛋白質少,含粗纖維多,則適口性差,難以消化。在配合豬飼料時,宜多採用青飼料,少用粗飼料,並且配合的粗飼料品質要好。

四要根據不同豬群,選用不同型別的日糧。一般來說,仔豬、種公豬、催肥階段的育肥豬,可選用精料型,即精料可佔日糧總重的50%以上;繁殖母豬、後備母豬可選用青料型,即青飼料可佔日糧總重的50%以上;架子豬可選用糠麩型,即糠麩類飼料可佔日糧總重的50%以上

5樓:生活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用標準飼料餵養6頭年齡為3至6個月的豬,並在其中摻入了由大麥、黴菌和酵母的乾燥混合物組成的燒酒蒸餾殘渣補充劑。後來發現,試驗豬的唾液中iga抗體水平較高,說明它們比只喂標準飲食的對照組豬更健康。

研究人員給出的解釋是,由於油酸的比例較高,肉中存在化學差異,油酸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與改善健康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有關。在烹飪方面,脂肪的熔化溫度也較低,該團隊表示,這導致豬肉的口感更好。

所以,要提高豬的肉質,用酒糟喂養豬是很好的飼養方式。

更多1條

6樓:暢曄曄劍弼

豬什麼都不吃也胖!!

睡胖的!!

哈哈!!

水葫蘆!!

一、豬用飼料配方(配方中數字為百分比,下同):

前期:玉公尺25、次麵粉10、麥麩30、菜餅15、棉餅13、蠶蛹5;

中期:玉公尺25、高粱10、麥麩20、糠餅10、統糠11、胡豆2、菜餅18、蠶蛹2;

後期:玉公尺50、次麵粉10、麥麩6.5、糠餅10、胡豆3、菜餅12、血粉2、蠶蛹5。

二、微量元素配方(指每百斤飼料含量,每天豬可食2.8斤以上);土黴素5克、硫酸銅25克、硫酸亞鐵15克、硫酸鋅10克、乾酵母35克、鈣片15片、硫酸鈷30毫克、亞硒酸鈉5毫克、食鹽500克。

將上述藥物用開水化開,混入飼料內。乾濕度以捏成團不滴水為宜,然後堆積發酵。15℃以下堆24小時,20℃以上12小時,30℃以上現拌現喂。

每天喂4—5次。以上藥量為上限,再不可盲目加大藥量。注意,硫酸銅性熱,夏天應有足夠的飲水。

7樓:隆幼荷哈懋

專業的豬飼料,大北農的,家裡的就吃草和玉公尺麵,剩菜飯都可以

8樓:毋玉枝區醜

野豬的食物很雜,只要能吃的東西都吃。野豬的食物豐富多了,青草、土壤中的蠕蟲都是它的取食物件,有時還偷食鳥卵,特別是松雞、雉雞的卵和雛鳥。雖然鳥巢一般都隱蔽得很好,但野豬的嗅覺很靈,能嗅到巢的位置。

通常孵卵的雌鳥都會很快飛出,希望能把野豬從巢的旁邊引開,但知道一窩鳥卵就在附近的野豬還是繼續尋找鳥巢,直到發現為止。野豬不僅善於捕食兔、老鼠等,還能捕食蠍子和蛇。

9樓:裔巧曼俎經

現在養的豬都是吃飼料的!肉質不好帶股騷味

10樓:吾空

如果是規模養殖的話,基本都是豬飼料,小時候斷奶後是特製的豬飼料長大的肉豬的話就會吃混合飼料,包括豆皮,秸稈,苜蓿(家裡也成片的種過給豬吃)和特製的豬飼料等

也會去割些山上的野草給豬吃

個體養的話,放養然後家裡剩的飯菜啥的都可以!

11樓:覃楓濮淩寒

這個嘛、你吃的疏菜類的它都喜歡吃而且你不吃的它也吃,不挑食的嘿嘿

12樓:大海孤星

你是養豬的嗎?豬什麼都吃呀.和人差不多.只是是吃人們剩下的而已.如剩菜剩飯..不過要是養豬的.也要經常給點豬草它吃..想快長.吃飼料

13樓:慶陽豔子

豬是雜食動物,什麼都吃,連酒都會喝,煙都會吸~

14樓:

可能lz的確很無聊吧

我曾今去鄉下玩時

對什麼都好奇

還看著豬吃食的樣子呢

好搞笑呢

它們好像什麼都吃

只要它們認為好吃就會吃

更噁心的是他們還要吃自己的糞便

嘔!!!!!!!!!!!!!

主要還是吃豬吃的東西咯

不過豬吃的人也會吃!!!!!!!!!

沒什麼好奇怪了

我看過就知道捏

15樓:

泔水(一種飯店剩的菜飯)和飼料.

16樓:

飯豬是雜食動物,會吃草、剩飯、還有專門的飼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給它什麼就吃什麼貝!同志,沒見過豬,還沒吃過豬肉啊!

18樓:谷頌鍾離谷菱

豬吃飼料、蔬菜、糧作物。

19樓:袁閎環望

豬、主要吃豬食嘛!哈哈!

20樓:孝思焉語芹

豬是雜食動物什麼多吃

豬吃什麼?

21樓:大而溫柔

泔水吧,飯店裡的剩菜剩飯,湯湯水水,人吃剩下的它都吃,但也不能太髒或腐爛變質的,要不然豬也要生病死亡的,千萬不要把酒到進去,要不然豬也要吃醉發酒瘋的,或者倒地大睡象死了一樣。基本上人吃的它都吃,或者人不吃的它也吃,譬如人吃剩的水果核,玉公尺核,粗糧之類。另外黃梅戲裡有《打豬草》一段,說明嫩水草也吃。

22樓:就是

人吃的他都吃,除了藥

23樓:匿名使用者

豬草,豬潲,豬飼料.

豬吃什麼食物?

24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綱偶蹄目豬科豬屬雜食性肉用家畜。家豬由野豬馴化而來。具有繁殖力強、生長快、飼料利用率高、食性廣等特點。

豬肉細嫩味美 ,營養豐富 ,是人類主要肉食品之一。除以鮮肉供食用外,還適於加工成火腿、醃肉、香腸和肉鬆等製品。豬皮、豬鬃和豬腸衣可作工業原料。

豬血和豬骨可分別製成血粉和骨粉作飼料用。豬的內臟和腺體可以提製多種醫療藥品。豬本身還是很好的實驗動物。

中國農民素有養豬積肥、以豬糞肥田的習慣,養豬已成為中國農業生產中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中國家豬的馴化並非集中於某乙個地區,而是各地居民分別馴化了當地野豬的結果。

家豬的體軀豐滿,四肢短小,鼻面短凹或平直,耳下垂或豎立,被毛較粗,有黑、白、棕、紅、黑白花等色。豬的鼻吻靈活,有用鼻端拱土覓食地下草根、塊莖和其他食物的本能。足有四趾,但僅第3、4趾著地。

成年豬有 44 顆牙齒,獠牙尖短而彎曲,門齒、犬齒和臼齒都很發達。視覺和觸覺遲鈍,而聽覺和嗅覺敏銳。雜食,能利用各種動、植物性飼料。

但有擇食性,消化粗纖維的能力不及草食動物。汗腺機能不發達,皮下脂肪層厚,在高溫時散熱困難,故耐熱性較差。在炎熱環境中,喜在水塘裡打滾以助散熱。

愛清潔,不在採食和睡臥的地方排便。性成熟較早,妊娠期短,產仔數多,因此世代間隔短,周轉快,增殖容易。生長迅速。

壽命約20年。

豬的型別缺乏統一的劃分標準。通常是根據體型結構和主要用途分為脂肪型、醃肉型、鮮肉型或瘦肉型。豬的品種全世界約有300多個。

其中中國約佔1/3 ,是世界上豬種資源最豐富的國家 。中國地方豬種根據其** 、分布 、體質、外形和生產效能可劃分為華北型、華南型、華中型、江海型、西南型和高原型6個型別

25樓:俎夏汪培

很多東西,記得小時候家裡豬豬一般都吃玉公尺和飼料,青菜什麼的最喜歡吃的啦!

26樓:生活達人

回答用標準飼料餵養6頭年齡為3至6個月的豬,並在其中摻入了由大麥、黴菌和酵母的乾燥混合物組成的燒酒蒸餾殘渣補充劑。後來發現,試驗豬的唾液中iga抗體水平較高,說明它們比只喂標準飲食的對照組豬更健康。

研究人員給出的解釋是,由於油酸的比例較高,肉中存在化學差異,油酸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與改善健康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有關。在烹飪方面,脂肪的熔化溫度也較低,該團隊表示,這導致豬肉的口感更好。

所以,要提高豬的肉質,用酒糟喂養豬是很好的飼養方式。

更多1條

豬吃什麼東西?

27樓:叢曄勢妍和

吃豬兒藥

也就是豬飼料

或者是潲水

就是飯店裡面顧客吃剩下積累來的放在乙個桶裡的食物!

28樓:汲嘉言樓雯

豬是雜食動物,以植物飼料為主,在它的飼料中,可以加入一些動物性蛋白質飼料,促進它的生長。

29樓:生活達人

回答用標準飼料餵養6頭年齡為3至6個月的豬,並在其中摻入了由大麥、黴菌和酵母的乾燥混合物組成的燒酒蒸餾殘渣補充劑。後來發現,試驗豬的唾液中iga抗體水平較高,說明它們比只喂標準飲食的對照組豬更健康。

研究人員給出的解釋是,由於油酸的比例較高,肉中存在化學差異,油酸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與改善健康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有關。在烹飪方面,脂肪的熔化溫度也較低,該團隊表示,這導致豬肉的口感更好。

所以,要提高豬的肉質,用酒糟喂養豬是很好的飼養方式。

更多1條

30樓:蔡曉鳳楊野

在農村養豬就吃草,剁碎的 等快過年要塔長的肥點的就吃新鮮玉公尺磨碎做的玉公尺漿 還有就是幹玉公尺磨的玉公尺粉。還有就是我們吃剩的那些飯和菜

31樓:帥詩霜郯娟

泔水(一種飯店剩的菜飯)和飼料(按豬的大小分別用玉公尺,大麥,魚粉,大豆餅,菜餅,鈣粉.多種維生素等混合成配合飼料,加地瓜藤,紫雲英,及一些樹葉野草做飼料.)

3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規模化養殖的豬場中,豬一般是以豆粕-玉公尺型日糧為主。即以玉公尺為能量飼料、豆粕為蛋白質飼料,然後在加入一些微量元素、維生素等。

豬喜歡吃什麼,豬喜歡吃什麼食物

潛安翔奈筠 一 在仔豬斷奶後頭幾周飼料中添1 5克甲酸鈣,可使仔豬的生長速度提高12 以上,飼料轉化率提高4 並能減少仔豬的發病率。二 使母豬多產仔飼餵法 德國研究的方法是 從仔豬斷奶的第三天起,給母豬餵食時新增200毫克維生素e和400克胡蘿蔔,到母豬發情時,將這二種新增劑的數量減少50 喂至懷孕...

豬最喜歡吃什麼草,豬適合吃什麼牧草

養豬可以飼餵菊苣,苦買菜 又名肥豬菜 串葉松香草 籽粒莧 紫花苜蓿 黑麥草等等,還有一種魯梅克斯,但是我建議不要選擇這個。以上幾種你可根據你的種植地的立地條件選擇合適的牧草品種。豬最喜歡吃的牧草有籽粒莧 菊苣 苦蕒菜等,這些牧草的草質柔嫩多汁,適口性是很好的,所以豬是很喜歡食用的。籽粒莧,籽粒莧的營...

荷蘭豬最喜歡吃什麼,荷蘭豬吃什麼?怎麼養?

波奇網 荷蘭豬家庭飼養的荷蘭豬吃的主要草類有,苜蓿草,提木西,黑麥草等等。幼小的荷蘭豬可以吃些苜蓿草混合提木西草,成年的荷蘭豬就可以多吃些提木西,苜蓿少吃一點,這樣也可以避免患上鈣尿症。在荷蘭豬飲食中,家長應該注意保證食草的品質,在餵食的過程中應該準備足夠的飲水,以滿足荷蘭豬對水的需求。此外,給荷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