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公司貨物不能按時到達有關的法律責任

時間 2022-05-14 22:1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認快遞公司提供給你的快遞單後面的條款,很多都有免責條款的。

如果在這些免責條款以外的情況下,你可以要求對方賠償的。

我們公司試過遞送月餅,超過乙個星期沒有送到的情況,當時快遞公司按月餅**賠償給我們的。不過需提供所運送貨物或檔案的發票。

當然如果你選擇的是時效快遞,可以要求他們按損失賠償。不過多數是免責的。可能只會賠償運費。這些在法律上沒有明確的規定,對於時效的損失。

如果是大的快遞公司,會照你損失賠償的。小的可能就只賠償運費。

建議選用民航快遞,ems等國有的大型快遞公司,一來賠付比較主動順利,二來也支援國有企業。

2樓:周口可可

1:快遞公司與你之間形成委託合同關係。首先需要明確貨物延期是誰的過錯,如果是快遞公司的話,那就是快遞公司未按合同約定期限完成合同事項,屬於違約行為,你公司可以要求對方繼續履行合同並賠償損失,不可能快遞公司要求你們公司加快遞費用。

2:如果是你們公司原因導致貨物延期,那對方加價行為也不合法,加價需要雙方協商一致,不能單方面加價。

3:即使對方違約,你公司也應該按合同約定支付貨款,否則也屬違約,對方造成損失的可以在合同履行後仲裁或訴訟要求對方賠償。

4:你屬於職務行為,即使發生糾紛,是公司承擔責任。因為合同是公司法人之間糾紛。不是你的個人行為。

快遞公司貨物不能按時到達有關的法律責任

3樓:紙影蝶夢

1 你的行為屬於職務行為,所以說應該由你的公司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你經理說由你來負責是不妥當的,但是可以由你繼續來處理這事情,但是法律責任應該由公司來承擔。

2 快遞公司延遲送達,屬於違約行為,你們可以要求其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既可以要求其賠償你們相應的損失。

3 退回貨物是原費用的1.3倍,這也是不妥當的,應該按照相應的通常的費用計算,也就是按照平時的費用計算。

4 你們經理所扣款項應該全部支付。不然你們也就是違約,對方可以要求你們承擔其損失。

補充回答:

1 **屬於不可抗力,所以是不用你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的。

2 如果那快遞公司是因為你自己的過錯而沒有知道的話那麼你應該對你公司承擔相應的責任,但是不對快遞公司承擔責任,說明白點就是你只對你公司負責,然後你公司對快遞公司負責。具體的你公司對你怎麼處理可以按照其相應的規定的。

4樓:哈哈親愛的

這要看具體情況,快遞公司與你之間形成委託合同關係。首先需要明確貨物延期是誰的過錯,如果是快遞公司的話,那就是快遞公司未按合同約定期限完成合同事項,屬於違約行為,可以要求對方繼續履行合同並賠償損失。

快遞公司延遲送達,屬於違約行為,可以要求其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既可以要求其賠償你們相應的損失。

5樓:太史付友慄茶

首先要確認快遞公司提供給你的快遞單後面的條款,很多都有免責條款的。

如果在這些免責條款以外的情況下,你可以要求對方賠償的。

我們公司試過遞送月餅,超過乙個星期沒有送到的情況,當時快遞公司按月餅**賠償給我們的。不過需提供所運送貨物或檔案的發票。

當然如果你選擇的是時效快遞,可以要求他們按損失賠償。不過多數是免責的。可能只會賠償運費。這些在法律上沒有明確的規定,對於時效的損失。

如果是大的快遞公司,會照你損失賠償的。小的可能就只賠償運費。

建議選用民航快遞,ems等國有的大型快遞公司,一來賠付比較主動順利,二來也支援國有企業。

6樓:

發物流12天還沒到怎麼辦呀

7樓:

1快遞公司與你之間形成委託合同關係。首先需要明確貨物延期是誰的過錯,如果是快遞公司的話,那就是快遞公司未按合同約定期限完成合同事項,屬於違約行為,你公司可以要求對方繼續履行合同並賠償損失,不可能快遞公司要求你們公司加快遞費用。

2如果是你們公司原因導致貨物延期,那對方加價行為也不合法,加價需要雙方協商一致,不能單方面加價。

3即使對方違約,你公司也應該按合同約定支付貨款,否則也屬違約,對方造成損失的可以在合同履行後仲裁或訴訟要求對方賠償。

4你屬於職務行為,即使發生糾紛,是公司承擔責任。因為合同是公司法人之間糾紛。不是你的個人行為。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諮詢相關的專業律師較妥!

快遞的問題對我造成的損失我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快遞公司都是包丟不包損的。也就是說,如果你寄件發的是易損品,當初如果沒有保值的話,快遞公司是不負責賠償的。

物流公司未按合同約定時間把貨運到引起法律糾紛,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1貨物運輸合同具有相對性,所以貨商要求你賠償他的損失,你只能要求物流公司賠償你的損失

2維權要注意的是:異議期 訴訟時效

承運人對託運人和收貨人負有及時通知的義務,違法此義務給貴公司造成損失的,可以要求承運人承擔相應的損害賠償責任

因物流延遲沒能及時給到客戶貨然後給客戶的道歉信應該怎麼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後道歉只要態度誠懇就ok 關鍵在於在延遲問題出現的過程中是否有積極處理,是否有如實告知客戶,如果這兩點沒做的話 事後道歉沒什麼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由於我們的選擇,給你帶來了不便,請原諒。

如果快遞沒有按時送到可以追究什麼責任

13樓:耳機裡面放的是綠洲

如果快遞沒有按時送到,首先需要明確貨物延期是誰的過錯,如果是快遞公司的話,那就是快遞公司未按合同約定期限完成合同事項,屬於違約行為,可以要求對方繼續履行合同並賠償損失。

產生背景

2023年11月16日,據***法制辦公室**訊息,中國擬規定快遞企業不得收寄運單資訊不實快遞。

2023年12月25日,從國家郵政局**獲悉,中國快遞年業務量首次突破200億件大關,繼續穩居世界第一。全國鄉鎮快遞服務覆蓋率已超過70%,部分東部省份已經實現「鎮鎮有網點」。

2023年12月20日,2023年我國快遞業務量突破300億件、同比增長53%,繼續穩居世界第一。得益於「快遞下鄉」工程的推進,我國鄉鎮快遞網點覆蓋率已提公升至80%。

2023年3月28日,國家郵政局發布2023年中國快遞發展指數報告顯示,我國快遞業務量規模繼續穩居世界首位,在全球佔比超過四成,對世界快遞業務量增長的貢獻率達60%。

現代快遞業的發展甚至與世界各地區的經濟發展密不可分。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程序不斷加快,各國間的**壁壘不斷消除,國際**和國內**活動愈加活躍,生產、經營和社會活動趨於高效率和快節奏,時間價值越來越重要,大量的樣品、單證、商務函件、資料的快速傳遞需求,為函件快遞業者提供了大量的貨源。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產品的科技含量增加,高科技企業的大量產品,體積小、重量輕,貨值卻很高,占用流動資金很大,快遞運輸能將這些產品盡快送給客戶,並提供良好的包裝、倉儲、報關物流服務,滿足了企業的需要,實現了最大可能的社會化分工。

14樓:大圓餅子臉

這要看具體情況,快遞公司與你之間形成委託合同關係。首先需要明確貨物延期是誰的過錯,如果是快遞公司的話,那就是快遞公司未按合同約定期限完成合同事項,屬於違約行為,可以要求對方繼續履行合同並賠償損失。

快遞公司延遲送達,屬於違約行為,可以要求其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既可以要求其賠償你們相應的損失。

15樓:季卉

耽擱的時間太久,投訴無門的話,拿把錘子直接把快遞門店給錘了,以免割別人。

16樓:冷憶楓

我這是兩個包裹到達後,當時只給乙個包裹,過了二十天左右才發了條資訊通知去拿,結果裡面有吃的都過期了。請問這怎麼處理?

快遞晚點,不能按時到達本站,是什麼原因?

17樓:小小呂子博

有時是快遞爆倉

有時是天氣!不確定性很多!沒辦法!只可以耐心等待了

18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這個原因就多了,

比如天氣惡劣呀,

或者道路不通暢呀,

也有可能是車子壞了呀。

19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車輛故障,路上遇到阻塞很多

關於快遞的法律.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問題你沒說清楚,否則很難難正確處理。

貨沒收到的原因是什麼?順風寄丟了?

如果是順風寄丟了,你可以要求其承擔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第三十三條規定辦理

郵政企業對於給據郵件丟失、損毀、內件短少,依照下列規定賠償或者採取補救措施:

(二)保價郵件,丟失或者全部損毀的,按照保價額賠償;內件短少或者部分損毀的,按照保價額同郵件全部價值的比例對郵件實際損失予以賠償。

(三)非保價郵包,按照郵包實際損失價值賠償,但是最高不超過***郵政主管部門規定的限額。

第三十五條 使用者因損失賠償同郵政企業發生爭議的,可以要求郵政企業的上級主管部門處理,對處理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據此,你可提供相關郵寄憑證向順風快遞主張賠償損失。(按郵件物的實際價值要求)

賠 償

a.1 賠付物件

快件賠付的物件應為寄件人或寄件人指定的受益人。

a.2 索賠因素

索賠因素主要包括快件延誤、丟失、損毀和內件不符。

其中:a) 快件延誤是指快件的投遞時間超出快遞服務組織承諾的服務時限,但尚未超出徹底延誤時限;

b) 快件丟失是指快遞服務組織在徹底延誤時限到達時仍未能投遞快件,與顧客有特殊約定的情況除外;

c) 快件損毀是指快遞服務組織寄遞快件時,由於快件封裝不完整等原因,致使快件失去部分價值或全部價值。與顧客有特殊約定的情況除外;

d) 內件不符是指內件的品名、數量和重量與快遞運單不符。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快遞服務組織可不負賠償責任:

a) 由於顧客的責任或者所寄物品本身的原因造成快件損失的;

b) 由於不可抗力的原因造成損失的(保價快件除外);

c) 顧客自交寄快件之日起滿一年未查詢又未提出賠償要求的。

a.3 賠償原則

快遞服務組織與顧客之間有約定的應從約定,沒有約定的可按以下原則執行。

a.3.1 快件延誤

延誤的賠償應為免除本次服務費用(不含保價等附加費用)。

由於延誤導致內件直接價值喪失,應按照快件丟失或損毀進行賠償。

a.3.2 快件丟失

快件丟失賠償應主要包括:

a) 快件發生丟失時,免除本次服務費用(不含保價等附加費用);

b) 購買保價(保險)的快件,快遞服務組織按照被保價(保險)金額進行賠償;

c) 對於沒有購買保價(保險)的快件,按照郵政法、郵政法實施細則及相關規定辦理。

a.3.3 快件損毀

快件損毀賠償應主要包括:

a) 完全損毀,指快件價值完全喪失,參照快件丟失賠償的規定執行;

b) 部分損毀,指快件價值部分喪失,依據快件喪失價值佔總價值的比例,按照快件丟失賠償額度的相同比例進行賠償。

a.3.4 內件不符

內件不符賠償應主要包括:

a) 內件品名與寄件人填寫品名不符,按照完全損毀賠償;

b) 內件品名相同,數量和重量不符,按照部分損毀賠償。

a.4 受理索賠期限

快遞服務組織受理索賠期限應為收寄快件之日起1年內。

a.5 索賠程式

a.5.1 索賠申告

寄件人在超出快遞服務組織承諾的服務時限、並且不超出快件受理索賠期限內,可以依據索賠因素向快遞服務組織提出索賠申告。快遞服務組織應提供索賠申告單給寄件人,寄件人填寫後遞交給快遞服務組織。

a.5.2 索賠受理

快遞服務組織應在收到寄件人的索賠申告單24小時內答覆寄件人,並告知寄件人索賠處理時限。

a.5.3 索賠處理時限

索賠處理時限指從快遞服務組織就索賠申告答覆寄件人開始,到快遞服務組織提出賠償方案的時間間隔。

快遞服務組織除了與寄件人有特殊約定外,索賠處理時限應不超過:

a) 同城和國內異地快件為30個日曆天;

b) 港澳和台灣快件為30個日曆天;

c) 國際快件為60個日曆天。

a.5.4 賠金支付

快遞服務組織與寄件人就賠償數額達成一致後,應在7個日曆天內向寄件人或寄件人指定的受益人支付賠金。

a.5.5 索賠爭議的解決

寄件人與快遞服務組織就是否賠償、賠償金額或賠金支付等問題可先行協商,協商不一致的,可依法選擇投訴、申訴、仲裁、起訴等方式,如選擇仲裁,應在收寄時約定仲裁地點和仲裁機構。

因下大雪長途班線停運,不能按時到達火車站乘車。本地火車票代售點買的車票,代售點又不能退票該咋辦

只能去火車站辦理改簽或退票,任一火車站都可以辦理退票或改簽。 如果12306購票就沒有這個煩惱!在火車票代售點買的車票可以退嗎 曾經麼麼噠 在售票點購買的火車票能夠退票,所謂的換票是改簽,也可以改簽,鐵路總公司關於退票及改簽的規定如下 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

開發商不能按時支付工程款,「以房抵款」是否有效

友恆律師事務所 以房抵款 是指在建築工程行業中,開發商因不能按時向建築商結算工程價款,將其所開發的房屋抵付給建築商以履行工程價款的行為。但實際中,建築商會碰到與開發商協商一致 以房抵款 但最終卻拿不到抵款的房屋,本篇將 以房抵款 的效力問題。1 開發商擬建設但尚未取得預售許可的 以房抵款 無效 此種...

快遞公司損壞貨物不賠償怎麼辦,快遞損壞怎麼賠償?

那是瞎扯 堅決打倒這種行為!既然他們敢收你的件 出問題 他們必須得給解決!我之前也是遇到這種問題 跟他們交涉了很長時間 你跟他們說 如果不給解決 那我只能找 315協會 或者是上你們總部直接投訴 後果你們自負 耽誤客戶使用 我還有你們賠付 1 看您郵寄的商品是否屬易碎型的,有否按照產品的包裝要求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