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公司私自簽收貨物,我該怎麼維權

時間 2021-09-21 01:29:11

1樓:鄙視花開

下次直接投訴他們說你的貨物丟失,然後報警, 因為簽收人不是你的字跡

1、快遞公司是指為個人服務,使各個網點的快遞員上門發貨送貨的公司。

2、中國將快遞企業分為四類,包括外資快遞企業有聯邦快遞、敦豪、天地快運、聯合包裹、高保物流等,國有快遞企業有中國郵政、民航快遞、中鐵快運等,還有大型民營快遞企業包括順豐速運、宅急送、申通快遞、韻達快遞、圓通快遞等

5、隔日達限時服務:在當日截件時間前取件,於取件後第二個工作日下午6點前送達

6、國內普達服務:您的非限時需求的包裹有更經濟實惠的選擇;在當日截件時間前取件,約2-4日送達;跨區運送,覆蓋全國多個主要經濟發達城市

7、對於包裹類快件,在接收時仔細檢視外包裝,看是否有拆開、汙染等痕跡。

8、根據《快遞服務標準》,快遞公司有義務讓收件人開箱驗貨後再簽收。

9、如果有的快遞公司不執行此項標準,可以選擇拒絕簽收;如果急需該物品,而快遞公司拒不接受開箱驗貨,可以在運單上標註“未開箱驗收貨物內容”之類的說明。

10、對於電子商務的“網購”商品,可以與賣家約定開箱驗貨的條款並要求賣家寫在運單上

11、如果開箱驗貨後出現短缺、破損等情況,可以採取退回或讓快遞業務員寫書面材料證明、拍照,並立即打**通知商家或快遞公司客服人員(記住客服人員、快遞業務員的姓名或編號)

2樓:粘精

請問我得快遞沒收到,快遞公司也沒給我打**直接給我簽收了,我該怎麼處理,投訴**我都記不清打了多少了?沒用。

3樓:我愛小度

可以向上一級物流中心投訴他,嗯。或者找快遞公司協調一下。

順豐快遞代收貨款收貨人簽收後發現假貨要求退款能不能退

代收貨款收貨人簽收後發現假貨,是可以要求銷售方退款的。並可要求購買商品的價款或者接受服務的費用的三倍進行賠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 第二十四條經營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務不符合質量要求的,消費者可以依照國家規定 當事人約定退貨,或者要求經營者履行更換 修理等義務。沒有國家規定和當事人約定的,...

快遞員把我包裹私自簽收我怎麼要回來

毋楚潔 快遞員把包裹私自簽收,處理方法是 2 通知發件方,告知未到收快遞,被快遞員自私簽收,由發件方與快遞公司投訴聯絡,或者與發件點部聯絡解決。遇到這種事一定要不急,因為快遞都有乙個簽收欄,只要簽收欄上未有收件人本人簽字,到 都能說清說明這件事的,並且給私自簽收的快遞員一定的處罰。 珍惜老貓 這個你...

代收貨款的快遞?對方可以不簽收先開啟包裹驗貨嗎

魚要糧 可以。根據 快遞暫行條例 第二十五條 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將快件投遞到約定的收件位址 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並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當面驗收。收件人或者代收人有權當面驗收。 完全可以的。一些易碎易壞的東西都應該先驗貨在簽收的,畢竟快遞的包裹很多,先驗貨是保證風險不讓你來承擔,如果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