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收貨款的快遞?對方可以不簽收先開啟包裹驗貨嗎

時間 2021-09-21 01:19:08

1樓:魚要糧

可以。根據《快遞暫行條例》第二十五條:

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應當將快件投遞到約定的收件位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並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當面驗收。收件人或者代收人有權當面驗收。

2樓:

完全可以的。一些易碎易壞的東西都應該先驗貨在簽收的,畢竟快遞的包裹很多,先驗貨是保證風險不讓你來承擔,如果不讓驗貨,那你就不要簽收,至於你擔心的問題我覺得也有可能,畢竟素質問題不好解決,不過快遞公司也有規章制度的,沒簽收的貨物也會按照相應的流程來走,至於你說的賣家收到錢就不聞不問了,**也是有制度的,要不然怎麼會有信譽這麼一說,如果當著快遞員的面拆開包裹發現壞了,就拍照發給賣家,詢問他們怎麼處理,剩下的事情是他們跟快遞公司的事情,也可以直接打**給賣家,及時解決問題,希望能幫到你哈

3樓:神馬都浮雲靚

這是必須的 國家規定的~!破損 可以拒簽~!質量問題不能拒簽~!

4樓:鈴木北斗星15款

1,看寄件方要求,如果可以驗貨就可以,要求不可以那就需要先簽收後驗貨。

順豐都是要求先簽收後驗貨,先快遞公司看要求,沒有要求的看快遞員具體現場情況。

可以開包裝,不會同意使用。

2,不管簽收與否,貨物出現破損情況都是可以拒收的。

3,開啟包裝出現貨物不符的可以拒收。

4,拆包裝驗貨必須快遞員在場。

5樓:家常美食來咯

1.普通快遞:申通,中通,韻達,匯通,圓通等

此類快遞可以拆開,有時拆開後,裡面還有包裝!例如電子產品之類的就是這個樣子!所以要事先先跟發件方商量好,要不然是不讓拆的,拆了的話,發件方是要追究快遞小哥責任的,搞不好還得賠錢!

2.順豐快遞:可以把外包裝開啟,但是裡面包裝不准開啟的,也是事先必須跟發件方說好!發件方的同意才能拆開看!要不然發件方投訴下來,快遞小哥也是要被罰款的!

6樓:鈞_高山流水

要是熟悉的話,當然可以。

平常來說,如果外包裝沒有破損,快遞員是不會同意的。因為一旦不簽收,送貨的人是有責任的。沒錢賺,還白跑腿。

現在生活壓力這麼大,誰也不耐煩。不過對人尊敬,客氣。有話好商量,點顆煙,喝個水。

他們頂多就能抽菸,不會坐下來喝水的。總結來說,規矩死的人活得,就看怎麼辦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這樣的啊,不然有問題誰給你處理啊

寄來的快遞不想要了,可以拒收嗎?

8樓:無善念

直接和賣家說就行了,我同事說要殺我,我周五買的防刺服,今天周一,他還笑著和我打招呼,關係又變好了,我就找客服退款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是支援拒收的,收件人可以直接和快遞員說拒收,那麼快遞員就會把快遞拿回網點,按照拒收的程式走。

拒收後快遞公司會通知發件人,看發件人是不是要退回,如果退回大部分快遞公司則要支付退回費用,月結客戶一般免費,如果不要了,則當成無著快件處理。

買家想要拒收應該和賣家先作溝通,不然賣家可能並不會給買家那麼順利的退款。

10樓:絕命毒師

可以拒收的,只是涉及運費的問題!和店鋪談好,直接拒收就沒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如果付款了就沒有人退款了。貨到付款可以沒有關係

12樓:馬明辰

可以拒收,但最好和對方聯絡一下退回運費的問題,還有一種情況是,事先賣家就說好了不能退換貨的情況下,對方是不會給你退換貨的,更別說退回運費了。不過還是希望你能遇到好賣家!

13樓:紫森林

可以拒收。但好像要支付退回去的運費

14樓:77長得嚇人

7公里路,足足送了三天多,還是沒到的

15樓:最愛他們姓

當然可以呀,你拒收的快遞他會按原路給你返回去。

順豐快遞代收是怎麼回事?順豐快遞代收貨款嗎

快遞代收款,顧名思義可以代收款的快遞公司,是快遞行業裡細分化出來的一塊業務。大部分知名的快遞公司都是有代收貨款的業務,每個快遞公司的費用都是不一樣的,並不統一。順豐的代收貨款手續費是 代收貨款的服務費率為總代收貨款金額的百分之2,最低服務費用為10元,不足10元按每票10元計,4舍5入 代收貨款的服...

順豐快遞代收貨款收貨人簽收後發現假貨要求退款能不能退

代收貨款收貨人簽收後發現假貨,是可以要求銷售方退款的。並可要求購買商品的價款或者接受服務的費用的三倍進行賠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 第二十四條經營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務不符合質量要求的,消費者可以依照國家規定 當事人約定退貨,或者要求經營者履行更換 修理等義務。沒有國家規定和當事人約定的,...

遇到拖欠貨款的公司怎麼辦,對方可能拖欠貨款或對方公司拖欠貨款該怎麼辦

1 遇到拖欠貨款不還的情況,可以到法院起訴,如有約定管轄法院,到約定的法院起訴,如無約定管轄的法院要到被告所在地起訴。2 起訴要準備起訴狀 證據資料,及原被告主體資料,原被告的主體資料為營業執照 組織機構 證 身份證等等,提交的證據材料是各被告人手乙份 法院乙份,資料要準備充足。法律依據 民法總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