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真菌是生產者,有什麼真菌是生產者嗎?請舉個例子。

時間 2022-05-08 07:55:05

1樓:

沒有真菌屬於生產者。

生產者是能利用簡單的無機物合成有機物的自養生物。能夠通過光合作用把太陽能轉化為化學能,把無機物轉化為有機物不僅供給自身的發育生長,也為其他生物提供物質和能量,在生態系統中居於最重要地位。在生態系統中從營養動態論的觀點來看,是指無機營養生物(自養生物)或生物群而言的。

真菌(fungus;eumycetes)是具有真核和細胞壁的異養生物。

從上面就可以看出真菌不可能作為生產者而存在。

真菌都是分解者。

2樓:

沒有吧!真菌是由菌絲構成的,有些真菌呈現綠色,那是因為他們的孢子是綠色的,但不含有葉綠素~不能自養要靠現成的有機物生活,是異養不能將無機物轉換成有機物生活,所以不是生產者~是分解者,所以我個人認為真菌都是異養,沒有生產著,

3樓:浦恐

真菌都是分解者。因為真菌沒有葉綠體,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不能自己合成有機物,因此不可能是生產者。

4樓:皇家大腸桿菌

真菌都是異養型的這個沒有問題,但是說真菌都是分解者就有點絕對了。真菌可以是寄生生物,比如導致很多植物病害的菌,甚至是你長的腳氣,不能說你被真菌分解了吧。

據有些報道,真菌甚至可以是捕食性生物,有些真菌會產生獨特的菌絲,形成一種菌環結構,困住鑽進去的土壤線蟲,將其捕殺。

5樓:死魚眼控

真菌的特點之一就是有機營養,沒有任何真菌是生產者,否則也不能叫做真菌了

6樓:孤毒煞烈

蘑菇是真菌,長在樹上,用的是朽木的營養是消費者,他還是分解者

7樓:

這個問題有意義嗎?真菌都是分解者!!

有什麼真菌是生產者嗎?請舉個例子。 5

8樓:劉老師

你好,硝化細菌是生產者,硝細菌通過把氨轉化為亞硝酸鹽類物質,在這過程放出能量,這能量和植物光合作用的能量,固定二氧化碳,生產醣類物質。不知是否滿意

9樓:小鬼聊娛樂

真菌分為三類,

一、接合菌

如:黑根黴(饅頭麵包上黑色的毛樣菌斑)

二、子囊菌(種類最多)

如:酵母菌、青黴素中的青黴、冬蟲夏草等

三、擔子菌

如:銀耳、木耳、蘑菇

這樣一枚舉我想你應該明了了,分解者(大部分的功能)、生產者(部分可食用如蘑菇)

腳氣是真菌感染嗎?腳氣是什麼真菌

足癬俗稱腳氣 香港腳,主要是一種真菌或者是菌絲寄生在腳趾部位的 或者趾甲上導致的疾病,它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可以通過接觸性進行傳染。腳氣是由一種 癬菌引起的疾病,在比較潮濕 高溫的環境下容易滋生。因此,想要避免腳氣,就應該保持腳部乾燥,注意腳部衛生。腳氣是一種場面疾病,在這裡給大家推薦一些 腳氣的小竅...

什麼是消費者關係,生產者和消費者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所謂消費者關係是指企業與其產品和服務的現實的和潛在的消費者之間所結成的社會聯絡。消費者關係是現代企業公共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其特定的含義是指企業與其產品和服務的現實的 潛在的消費者之間所結成的社會聯絡。消費者關係是組織外部公共關係中最重要的一類。因為一般說來,組織自身目標的最終實現與否就直接取決於它...

二郎神為什麼是真菌

落英飛花 真君 道教神仙體系中地位較高者。真君一詞最早見於莊子。莊子。齊物論 曰 百骸九敫,六藏賅而生焉,具遞為君臣乎?其有真君在焉。真君即真宰。道教吸收此概念,作為仙真之尊號,如三茅真君 許真君等。道教的神祗分為神和仙,神是不經修煉,自然得道的,並有一定的執掌,天尊是其中份位比較高的,比如三清。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