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的生活史是什麼是從什麼開始到那裡結束

時間 2021-10-25 18:26:02

1樓:匿名使用者

真菌的生活史是指真菌從一種孢子萌發開始,經過生長髮育,最後產生同一種孢子為止的過程。

真菌典型的生活史包括無性和有性兩個階段。真菌孢子萌發長出芽管,芽管不斷地伸長、分枝成為菌絲,菌絲生長到一定時期,從菌絲上分化出無性繁殖器官,產生無性孢子。到寄主作物生長後期,環境條件不再適於真菌的生長時,真菌就形成有性***官,產生有性孢子。

如小麥白粉病菌。

小麥白粉病菌是一種重要的病害,當小麥收穫後,病害的分生孢子傳到自生麥苗上,侵染自生麥,然後主要以菌絲狀態在自生麥苗上越夏,到秋季再產生分生孢子侵染秋播小麥。如果夏季乾旱,則產生閉囊殼越夏,秋季放出子囊孢子侵染秋播小麥。冬天,病菌以菌絲體在麥苗下部葉片上越冬,第二年春季產生分生孢子,成為春季的初次侵染的**,隨著小麥的生長白粉病不斷的產生分生孢子,重複再侵染,到抽穗期病勢達到高峰。

各種真菌的生活史是不同的,有些真菌在它的生活史中沒有或者目前還沒有發現它的有性階段。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從有性孢子到再產生有性孢子才為一個完整的生活史。其中包含產生無性孢子再產生無性孢子的無性階段的迴圈。

另外有些真菌,如所有半知菌,人們只觀察到它們的無性階段,而沒有有性階段,但只是沒有發現,並不能說明它們的生活史就是無性孢子到無性孢子。

真菌的生活史在病害的傳播中什麼重要意義?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真菌的生活史指真菌孢子經過萌發、生長和發育,最後又產生同一種孢子的過程。真菌典型的生活史包括無性繁殖和有性繁殖。

一般情況下,在生長季節中,有性孢子萌發產生菌絲體,然後形成無性繁殖器官和無性孢子,有的真菌在一個生長季節中無性孢子能夠反覆多次地產生,而且產生孢子數量大,持續時間長,是病害傳播擴充套件的主要階段,無性階段一般是單倍體,典型的如落葉松早期落葉病,其無性孢子的反覆侵染是夏季病害流行的主要原因。當生長季節快要結束時,真菌則產生有性繁殖結構,進而產生雙倍體的有性孢子,其作用是渡過不良環境條件以備下個生長季繼續生長,有性孢子是病害的初侵染源,它決定病害能否發生。在落葉松早期落葉病中,春季有性孢子從地面上的落葉中產生、飛散,首先侵染落葉松的下層樹枝的針葉,而後逐漸擴大侵染。

病原菌的越冬習性和場所等在病害的研究和防治中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

真菌生活史中產生菌絲**和組織體有怎樣的生物學意義?

4樓:永記靈芝

牛蒡基靈芝菌絲體

主要成分:靈芝多糖4.41%,靈芝三萜及甾醇1.73%,牛蒡苷1.375%,牛蒡苷元0.547%,牛蒡聚糖3.64%。

功效作用:淨血解毒,降血糖,冠心病,血管硬化,膽固醇過高,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心絞痛,防止血栓,增加白細胞,抗衰老抗疲勞,神經衰弱,提高免疫功能,降血脂,防治肝炎肝病,防治更年期綜合徵,良性前列腺增生,呼吸道反覆感染,慢性支氣管炎,抗腫瘤,化療輔助,祛斑美白肌膚,增強記憶,適合亞健康人群和中老年人群的養生保健。

食用方法:

(1)牛蒡基菌絲體可以直接食用,但熱水浸泡或燉煮後效果更佳,

亦可開水沖泡當茶飲用。

(2)煲湯無論是豬肉、牛肉、羊肉、雞肉都可以加入牛蒡基靈芝菌

絲體煲湯,按各自的飲食習慣加入調料喝湯吃肉,可幫助消化,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並對受損內臟器官有修復作用。

(3)將牛蒡基靈芝菌絲體加入罐內,加水,像煎中藥一樣地熬水服,一般煎服3-4次,也可以連續水煎3次,裝入溫水瓶慢慢喝,每天喝多少都無限制,有利於**甲亢、失眠、便糖、腹瀉等症。

(4)泡酒,將牛蒡基靈芝菌絲體放入白酒瓶中密封浸泡,三天後,白酒變成黃至紅色時即可喝,還可以加入冰糖或蜂蜜,適於神經衰弱、失眠、消化不良,咳嗽氣喘,老年性支氣管炎等症。

豬蹄湯:牛蒡基靈芝菌絲體10-20克,豬蹄2只,生薑、胡椒適量。

製法:豬蹄去毛,洗淨切塊放入鍋內,加靈芝菌絲體、生薑、胡椒燉至爛熟即可。

功效:抗衰老、柔嫩肌膚,減少皺紋,護膚美容。

蓮子清雞湯:牛蒡基靈芝菌絲體5克,枸杞10克,牛肉100克,姜5片。

製法:先將藥材放入砂鍋內加清水浸泡30分鐘,牛肉洗淨放入鍋內,煮沸後用文火保持沸騰2小時,加蔥蒜調味即成。

功效:補益肝腎、健脾養胃、補血、補中益氣,對腸癌有輔助**作用。

黑白木耳湯:牛蒡基靈芝菌絲體,黑木耳、白木耳各6克、蜜棗6枚,瘦豬肉200克。

製法:洗淨藥材放入砂鍋內加清水浸泡30分鐘,瘦肉洗淨放入鍋內,煮沸後用文火保持沸騰1小時即成。

功效:滋補肺胃、活血潤燥、強心補腦,可用於防癌、降血壓、降血脂、預防冠心病。

原生動物分類的主要依據是什麼

5樓:芬之戀

1.營養方式:自養還是異養

2.生殖方式

3.生活史

一般沒人做這東西的檢索表,分類方式很散,就五個綱,還不如全記住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單細胞生物,其細胞核是真核,有核膜,絕大多數行無性**生殖,在惡劣環境中才罕見的進行有性生殖。

腳氣是真菌感染嗎?腳氣是什麼真菌

足癬俗稱腳氣 香港腳,主要是一種真菌或者是菌絲寄生在腳趾部位的 或者趾甲上導致的疾病,它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可以通過接觸性進行傳染。腳氣是由一種 癬菌引起的疾病,在比較潮濕 高溫的環境下容易滋生。因此,想要避免腳氣,就應該保持腳部乾燥,注意腳部衛生。腳氣是一種場面疾病,在這裡給大家推薦一些 腳氣的小竅...

感情生活裡,婚姻的“崩盤”,是從什麼開始的

文藝古風之愛 感情生活裡,婚姻的崩盤是從生活開始的。生活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會產生很矛盾。 土豆地瓜豆角 婚姻的崩盤就是從兩個人第1次吵架開始,兩個人因為某些事情吵架之後,那麼在感情上面就會出現裂痕,長時間這樣下去的惡性迴圈就會造成崩盤。 娛宙之大 婚姻的 崩盤 是從夫妻倆不信任對方開始的,不信任對方...

時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時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們想知道 這是一個時間的起源問題。1 時間從宇宙開始。當人類第一次思考宇宙的起源時,時間的概念便悄然的誕生了。第一位質疑 論證宇宙起源的人,是原始母系社會後期的李珥同志。宇宙開始執行的伊始,便開始了計時 雖然不知準確的時間點,但總是在我們認識世界的最前邊。2 時間從太陽開始。從太陽形成 併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