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與真菌的特徵各是什麼,請問細菌與真菌的生殖特點各是什麼?

時間 2021-07-19 10:50:09

1樓:a羅網天下

區別一:生物型別的不同

1、細菌沒有核膜包圍形成的細胞核回,屬於原核生物,答細菌全部是由單個細胞構成。

2、真菌有核膜包圍形成的細胞核,屬於真核生物。真菌既有由單個細胞構成的單細胞型生物(如酵母菌),也有由多個細胞構成的多細胞型生物(如食用菌、黴菌等)。

區別二:細胞結構不同

1、細菌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肽聚醣,細菌只有核醣體一種細胞器。

2、真菌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幾丁質,真菌除具有核醣體外,還有內質網、高爾基體、線粒體、中心體等多種細胞器。

區別三:增殖方式不同

1、細菌是原核生物,為單細胞型生物,通過細胞**而增殖,具有原核生物增殖的特有方式——二**。

2、真菌為真核生物,細胞的增殖主要通過有絲**進行,因真菌種類的不同其個體增殖方式主要有出芽生殖(如酵母菌)和孢子生殖(食用菌)等方式。

細菌和真菌的菌落各有什麼特點?

2樓:安吉昆蟲

細菌菌落:大小:小。形狀:光滑,粘稠或粗糙乾燥。顏色:多為白色。

真菌菌落:大小:大。形狀:絨毛狀,絮狀,蛛網狀。顏色:五顏六色(孢子的顏色)

3樓:浙大阿公尺巴

細菌和真菌菌落形態差不多,只是真菌一般較大

細菌、真菌、病毒的共同特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都是瘟疫具有傳染性,對人類傷害比較嚴重厲害。

5樓:天才夢想

非要說共同特點,就是組成成分中都有rna和蛋白質。

細菌和真菌共同點挺多的,至少它們都具有細胞結構,但病毒連細胞結構都沒有,實在是難以和其他生物有共同點。

細菌和真菌都具有的特徵是什麼,細菌和真菌的區別

細菌和真菌共同都有的特徵是 都是細菌,都是微生物。唯一不同的特徵是,一種是具有動物屬性細菌和具有植物特徵的真菌。細菌和真菌共同具有的特徵就是它倆都是一些病菌,對人的身體來說細菌和真菌都不容易殺死,所以說還是要注意防患。細菌和真菌都具有特徵,是什麼?細菌和真菌都是一種微生物,它們的特徵都是人,看不見摸...

細菌細胞與真菌細胞在結構上的主要區別是細菌細胞內有成形的細胞核

公叔以晴昂恬 細菌細胞的基本結構包括 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dna集中區域 真菌細胞的基本結構包括 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細胞核等 而動植物細胞的基本結構是細胞膜 細胞質和細胞核 植物細胞有細胞壁 液泡 葉綠體 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 液泡 葉綠體 所以細菌與動植物細胞和真菌的主要區別是細菌沒有成形...

細菌性痢疾是什麼?細菌性痢疾的特徵是什麼?

細菌性痢疾指的是由痢疾桿菌感染所造成的急性腸道傳染性的疾病。急慢性的痢疾患者以及帶菌者為本病的傳染源,主要通過糞口途徑進行傳播,人群普遍易感,感染以後可以獲得一定的免疫力。每年的夏秋季節作為高發季節,臨床起病比較急,有畏寒 寒戰 發熱 頭痛 乏力 食慾減退 腹痛 腹瀉等表現。腹瀉最早為稀水樣便,隨後...